大家都說吃多水果可以養顏美容,但是女孩們一定常常會覺得切水果很麻煩,最後都選了好開封的零食當點心,而且還常常因為懶的切水果讓妳精心制定好的水果減肥法又泡湯了。今天要帶所有愛美的女孩兒來看看這7種超神奇的切水果術,絕對會讓妳刮目相看。

Wood, Green, Fruit, Red, Natural foods, Hardwood, Peach, Vegan nutrition, Produce, Apple, pinterest

幫蘋果綁橡膠圈防氧化

很多女孩喜歡早上把蘋果切好當成下午要吃的點心,卻發現每次到要吃的時候,蘋果都已經氧化成不新鮮的咖啡色了。除了泡鹽水可以延緩氧化之外,還有一招就是把切片的蘋果先拼回原本的形狀再用一個橡膠圈套起來,這樣就可以防止果肉接觸到空氣而氧化囉!

Fruit, Food, Natural foods, Strawberry, Red, Sweetness, Produce, Strawberries, Accessory fruit, Frutti di bosco, pinterest

用吸管去草莓蒂

每次要拔蒂的時候總是很容易就把整顆草莓都捏爛了,有時候用刀子切時還會不小心削掉很多果肉,真是心疼到不行。這時候只要拿出一根細吸管從底部向上穿過去就可以輕鬆取掉草莓蒂了。

Human, Finger, Green, Yellow, Skin, Hardy kiwi, People in nature, Ingredient, Nail, Fruit, pinterest

用湯匙挖奇異果

今天要介紹的方法可不是把奇異果對半切拿湯匙挖那一套喔!首先女孩們要先把奇異果兩頭用刀子削掉,然後再利用湯匙的弧度沿著果皮的方向挖一圈,這樣就可以取出一整顆完整的奇異果肉了。

Yellow, Whole food, Natural foods, Vegan nutrition, Fruit, Cooking plantain, Food, Banana family, Banana, Saba banana, pinterest

幫香蕉梗包保鮮膜

常常買了一大串的香蕉回來,過沒幾天妳就會發現香蕉上出現好多咖啡色的斑點,這暗示著女孩們再不趕快吃香蕉就要壞掉了。但是莫驚荒!因為只要把剛買來的香蕉梗上包上幾層保鮮膜,就可以順利延長35天的保存期限。

三刀秒切柳丁

覺得每次切柳丁都好費工夫嗎?今天要教女孩們三刀切完一顆柳丁,不誇張因為真的只要三刀。首先兩刀去頭去尾,然後在柳丁的側面處向內切約3公分,最後只要用手撥開切口處,這時候妳就會看到柳丁呈現一字狀一片片在妳面前展開,馬上就能用手拔來吃了。

Finger, Food, Fruit, Produce, Cherry, Glass, Ingredient, Nail, Natural foods, Berry, pinterest

用擠花嘴去櫻桃籽

吃櫻桃時中間那顆籽給妳帶來不少麻煩嗎?其實跟用吸管去草莓蒂的原理差不多,拔掉櫻桃梗後,女孩們只要把一個蛋糕裝飾用的擠花嘴放在櫻桃底部輕輕向上推,保證妳3秒內可以拿出那顆煩人的大籽。

Finger, Yellow, Food, Nail, Fruit, Thumb, Ataulfo, Staple food, Mangifera, Seedless fruit, pinterest

用玻璃杯挖芒果心

跟櫻桃籽比起來,芒果籽可以說是眾多水果中數一數二難處理的,但是妳知道嗎?玻璃杯也能拿來挖芒果籽耶!只要先將芒果對半切,然後拿一個玻璃杯沿著籽的形狀向上挖,就可以輕輕鬆鬆地挖出中間那顆大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