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為健康之本,工作生活壓力大,讓現代人很難時時保持樂觀開朗。把問題留在心裡,身體很難代謝,如果沒有找適當的管道宣洩,日子累積久了,抑鬱症很可能就會找上妳。成為一個快樂的人,是每個人的終極目標,快樂與否完全取決於自己,不要把注意力放在生氣的事情上,妳也能氣定神閒地成為一個獨善其身的淡定女孩。

Clothing, Human leg, Waist, Knee, Thigh, Shorts, Abdomen, Stomach, Undergarment, Navel, pinterest

1. 聽一首妳最喜歡的歌

就算只有60秒的時間,只要是妳喜歡的歌,聽著前奏微笑立即上心頭。開一個獨家為妳量身打造的電台頻道,或許每一首歌都藏著深刻且美好的回憶片段。耳邊那首上次夏威夷度假時的歌,眼前一切困難似乎就煙消雲散了。

2. 退一步海闊天空

爭論著如火如荼又難有結果的議題,讓自己離開現場一分鐘,走到陽台或空曠的場地,實驗證明新鮮空氣和陽光是天然的抗生素。不管是工作或讀書,情緒很容易都會處於壓抑的狀態,深呼吸讓氧氣完全充滿整個肺部,替換不滿意的焦慮感,更容易帶著笑容重新進入戰局。

3. 寫清單

工作太滿永遠都做不完?停止60秒,列一張清單,整理思緒,重新開工。如果是別的事情讓妳沮喪,坐下來拿張紙,用手寫的方式回憶讓妳開心的地方、事情,或是妳最喜歡的食譜。

4. 打電話給好朋友

每個女孩都有一位能讓妳一秒變開心朋友。她不會給妳有效的解決方法或是試著給妳上一堂社會學課,但她絕對是一位好聽眾,對她吐苦水她永遠都會站在你這邊。

5. 滑臉書

花一分鐘上網看看有興趣的東西,暫時逃離書本或工作,就算是毫無目的滑臉書,一張有趣的照片,或一隻等待領養的小狗,能馬上把妳帶離紅色警戒,瞬間時空暫停只存在一片和諧氛圍,快樂自動找上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