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路跑比賽的盛行,越來越多女孩開始投入慢跑的行列。對於許多女孩來說,跑步不僅能雕塑身形,還能放鬆身心,是繁忙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種紓壓方式。然而隨著時間慢慢過去,許多女孩或許會開始覺得跑步有些乏味,因為每天的路線都一模一樣,甚至連歌單也不曾改變...別再嘆氣了,女孩們!讓路跑專家教妳慢跑黃金6招,讓妳重拾對慢跑的熱情與動力!

1. 不妨試試看參加路跑吧~

女孩們可以先從3公里或5公里的組別開始,別一下子就跳到42公里競賽,對於只是將慢跑當作興趣的妳來說,這可是非同小可的負擔呀!從少公里數的組別起手能讓女孩們增加自信心,不僅如此,在路跑的過程中也能認識身邊的戰友們,分享彼此對於路跑的想法,甚至還能成為以後慢跑的好夥伴呢!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現在就開始尋找有興趣的路跑活動吧~

Human leg, Active shorts, Running, Endurance sports, Calf, Athletic shoe, Undergarment, Long-distance running, Racing, Undergarment, pinterest

2. 加快速度來給自己一點挑戰

如果妳是喜好在健身房裡跑步的女孩,那麼這招妳一定要學起來!試著改變單一的步調,以30分鐘的跑步機時間為例,可以以4為基準,每2分鐘就向上或向下調速度,讓身體有衝刺與休息的時間。

而愛好親近大自然的女孩們可以試試在路途中加速衝刺一段時間,或是加大步伐提高身體能動性。加快速度不僅能挑戰自我極限,也能增加心肺能力,讓妳的慢跑之旅更持久。

3. 老是窩在健身房?快出來透透氣吧!

待在健身房運動的女孩們多少都有在跑步機上發呆的情況吧~呆呆的在跑步機上,兩隻眼睛望著前方一成不變的街景,耳邊的音樂總是那麼幾首,總覺得時間過的異常漫長...

進入跑步厭倦期的女孩們不妨出來透透氣吧!在戶外跑步能夠有更多的伸展空間,外頭的空氣也清新許多。在公園綠地奔跑著,像是穿梭在城市的小精靈一樣,樂趣多多。況且,在人行道上閃避來往的行人就像在玩碰碰車,運氣好的話還能遇到一起慢跑的夥伴。在閃躲之間不知不覺時間就過了,今天的鍛鍊也告一段落囉!

Ear, Hairstyle, Shoulder, Style, Dress, Earrings, Beauty, Youth, Jewellery, Eyelash, pinterest

4. 好的鍛鍊先從正確的運動用品開始!

女孩們有結束一天的運動回家發現腳板起水泡的經驗嗎?或是運動內衣總是位移,不斷重複喬位置的困擾嗎?這是妳應該檢查身上運動用品的警訊囉!

或許是女孩們買的運動鞋並不是最適合慢跑的款式,又或者買大號或買小號了,也有可能問題在版型的差異,寬腳板的女孩就不適合購買窄頭的運動鞋款式...當然,淘汰換新也是很重要的法則喔!原則上運動內衣的使用期限是1年,超過1年後就該跟它說掰掰囉~否則在跑步過程中不斷拉肩帶、喬位置不但麻煩,而且一個不小心就會跌倒摔傷,實在不值得為了這麼一點小錢而傷害自己喔!

5. 拒絕當獨行俠,呼朋引伴來慢跑囉~

揪朋友來一起慢跑運動不但能為旅程增加趣味性,還能相互督促,就是要一起變美變瘦!如果身邊有朋友剛好是慢跑愛好者,那麼試著跟上她的速度吧!給自己一個具體的目標讓妳每天都能感受到一點進步,等妳終於能與她並駕齊驅時,那種成就感是什麼也比不上的!

Running, Exercise, Active shorts, Sleeveless shirt, Jogging, Active pants, Athlete, Active tank, Physical fitness, Individual sports, pinterest

6. 除了慢跑,妳有更多的選擇

想擁有健美身形,那麼光靠慢跑是不夠的。雖然慢跑能雕塑小腿曲線,但對於小肚肚與大屁屁就無可奈何了~女孩們不妨試試看同樣是有氧運動的瑜伽或是皮拉提斯,讓身體獲得更好的延展,同時也能調節身心靈狀態。

游泳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尤其在炎炎夏日,不想滿身大汗黏膩膩的女孩們可以考慮栽進游泳池裡,消暑同時又能健康享瘦~

Human leg, People in nature, Jogging, Sunlight, Atmospheric phenomenon, Backlighting, Running, Knee, Morning, Exercise, pinterest

看完這6招慢跑小撇步,女孩們的雙腿是否開始躍躍欲試了呢?有時碰到厭倦期反而是自我突破的最佳機會,一旦突破瓶頸,就覺得世界上好像沒有任何事能再難倒妳了!女孩們千萬別輕易放棄,勇敢奔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