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些事情就是男生們無法理解,只有女生才會懂的,比如說梳妝打扮有多麻煩!女孩們愛漂亮歸愛漂亮,但是如果把美容SOP寫下一張清單來,從洗臉、吹頭髮、精華液、乳液、除毛、去角質⋯大概都可以出一本書了,叫做「當個女孩有多累」。所以身為懶女孩的一份子,COSMO Angel列出了15項讓我們看了會心有戚戚焉的事: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 乾洗髮

救星!救世主!耶穌!只要能讓我早上多睡15分鐘什麼都好。

♥ 洗頭地獄

短頭髮的女孩可能好一些,但是喜歡浪漫長髮的女孩們一定懂,每天晚上洗頭髮根本是走一回七層地獄,洗好頭髮也潤髮後還要多花20分鐘吹乾,跟我開玩笑嗎!而且也不能不洗,因為頭髮多更容易流汗,然後髮尾又一堆打結,這樣明天怎麼美美的見人?!

Hairstyle, Bathing, Long hair, Hair coloring, pinterest

♥ 色差

到底要不要去把衣服底下的皮膚也曬均勻呢?手臂和雙腿都讓我看起來像剛從墾丁玩回來,但衣服一掀起來裡面根本慘白⋯但是誰有那個時間搞這個啊?又不是好萊塢電影裡的比佛利山莊千金大小姐。

♥ 臉用濕紙巾

還需要我多說嗎?一張濕紙巾5秒就解決汗水、脫妝、灰塵等等,反正就是在外面待12小時之後,一切妳回到家會急著擺脫的東西。

Finger, Lip, Cheek, Sk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Jaw, Beauty, Nail, pinterest

♥ 眼霜

我們都知道眼霜很重要啦,可是又要多拿一個瓶瓶罐罐出來擦那麼一小塊地方,也太沒經濟效益了吧。

♥ 敷臉?

擦個乳液就夠了吧?誰有那個閒時間啊,都快沒時間睡覺了。

♥ 除腳毛

有時候心血來朝穿裙子或很破的牛仔褲,結果發現腳毛外露,但因為在趕時間,就只好拿除毛刀乾乾的硬來了。

Hairstyle, Skin, Comfort, Human leg, Shoulder, Elbow, Joint, Wrist, Thigh, Black hair, pinterest

♥ 把頭發吹捲

把前面要見人的兩撮弄一點波浪就差不多了,後面反正也沒人看得到,就省省力氣吧!

♥ 做臉到底是什麼?

聽起來要搞很久。

Brown, Skin, Forehead, Eyelash, Eyebrow, Iris, Organ, Beauty, Photography, Close-up, pinterest

♥ 眉毛

平常有在畫眉毛的女孩們都懂,只要一天沒畫眉毛大家就會來關心妳:「妳今天看起來怎麼特別兇,心情不好嗎?」但是每天早上都要畫平均的兩條線真的好麻煩,尤其是已經在趕時間了卻怎樣都畫不對稱。

♥ 每天化妝

太不實際了。化妝可是一個大工程,有好幾個細節步驟,偷教妳一招:刷睫毛的時候刷到睫毛根部,這樣就剛好畫好眼線了,YAY少一個程序了!

♥ 帶妝睡覺

有時候真的一回家就直接倒地了,再也沒有力氣爬起來了⋯

Comfort, Bed, Textile, Room, Bedding, Bed sheet, Bedroom, Linens, Nap, Sleep, pinterest

♥ 掉色的指甲油

妳的手看起來就像妳剛從野外求生回到文明世界。

♥ 基底護甲油?

不了謝謝,我不介意指甲上殘留那一點黃黃的,反正過幾天不就掉了?

♥ 髮尾洗

到底是誰發明這個超棒的洗頭方法?只要洗個髮尾就能讓人誤會妳有洗頭,終於找到能依賴一輩子的生活小撇步了!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