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又熱又辣,太陽都沒有在客氣的,雖然COSMO Angel知道像王麗雅、蔡詩芸那樣的小麥肌很性感、陽光又歐美,但是以長期的健康來說,如果時常暴露在過度的陽光下,紫外線對皮膚傷害真的很大,而最嚴重的傷害就是可能導致皮膚癌!除了乖乖塗防曬油以外,其實還有一個很棒的方法可以保護Angels的皮膚,所以不管妳是想曬一點健康的膚色,或是想保持白嫩嫩,還是只是非常不想得皮膚癌,都可以好好參考以下的食物,營養師Frida Harju說靠吃這些食物就可以增強對紫外線的抵抗力喔!!

Bag, Thigh, Sunglasses, Foot, Sandal, pinterest

♥ 草莓

Food, Dishware, Natural foods, Fruit, White, Serveware, Red, Strawberry, Sweetness, Produce, pinterest

Frida說,夏天要多吃富含維他命C的莓果類!像是草莓啦、藍莓、還有奇異果也要,因為這些水果裡的維他命C和植物營養素就像天然的防曬油!一天差不多100克的草莓+1.5顆奇異果就足夠了。

♥馬鈴薯

大家一定都不知道,馬鈴薯裡的澱粉可以減低紫外線的傷害!但是這裡說的馬鈴薯可不是洋芋片喔,甘薯會是一個比較健康的選擇,而且它的作用就跟紅蘿波一樣,有保護皮膚的β-胡蘿蔔素,跟充足的維他命C。

綠茶

Fluid, Yellow, Liquid, Glass, Drinkware, Produce, Tableware, Drink, Fruit, Transparent material, pinterest

根據一項研究,一天喝兩杯綠茶或抹茶可以降低黑色素瘤,但是喝太多也不好,因為咖啡因會讓妳的身體脫水,所以要適量飲用,或是妳要記得喝很多水來平衡!

芭樂

一顆芭樂裡的維他命C比一顆柳橙多了5倍,長知識了吧?

麥片

Finger,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Tableware, Bowl, Meal, Recipe, Breakfast, Kitchen utensil, pinterest

隨著年紀增長,而皮膚曝曬過多UV射線,皮膚細胞會逐漸失去自己恢復的功能,所以麥片裡的抗氧化劑可以幫助它復原,這就是為什麼很多抗老保養產品都會主打內涵小麥成分!

小黃瓜

小黃瓜非常富含水分,所以它能讓妳在夏天保持足夠含水量,而且敷在眼睛上超~舒服,但這不是它唯一的優點,小黃瓜能幫助身體裡膠原的產生,是預防癌症的好幫手!

番茄

番茄也是富含抗氧化劑的一種水果,能幫助妳抵抗UV射線,但是除此之外,蕃茄裡的維他命C和番茄紅素也能讓妳的皮膚保持水噹噹ㄛ!

西瓜

People in nature, Sitting, Sunlight, Summer, Beauty, Photography, Grass family, Flowering plant, Morning, Meadow, pinterest

我們高興這個水果有在清單上,因為在大熱天吃個西瓜是最開心的事了!就跟番茄一樣,西瓜富含水分又含抗氧化劑,一天吃三片可以讓夏天變得輕輕鬆鬆!

黑巧克力

Tan, Cardboard, Clothes hanger, Chest of drawers, Cabinetry, Drawer, Box, Aluminium foil, Dresser, pinterest

黑巧克力可是有名的抗氧化劑!Frida說,它可以讓妳的皮膚變滑嫩,而且產生對太陽的抵抗力!但是營養師也建議最好是70%以上的黑巧克力,而且最好一個禮拜內別吃超過一支巧克力棒。

紅蘿蔔

Happy, People in nature, Summer, Baby & toddler clothing, Blond, Toddler, Spring, Day dress, Wildflower, Pattern, pinterest

紅蘿波裡的β-胡蘿蔔素和維他命A是能減低太陽傷害的好buddy,所以如果妳已經曬傷了可以趕快吃個紅蘿蔔降低傷害反應!

白醋

這也是曬後想紓緩傷害的好選擇,用霧狀噴頭把白醋均勻噴在曬傷皮膚上,然後妳就會發現皮膚鎮定多了!

♥石榴

Lip, Finger, Skin, Red, Fruit, Produce, Natural foods, Organ, Nail, Beauty, pinterest

這個水果可是超級富含抗氧化劑、鞣花酸、還有抗炎劑(可以保護妳的皮膚細胞不受UVA或UVB射線的傷害)而且石榴本來就是有名在修復受傷皮膚,和抗老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