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也知道看起來永遠不會老的那些人,像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娜歐蜜坎貝兒Naomi Campbells等等,所以到底怎樣才可以做到保持不老?有什麼特別的飲食、面霜⋯⋯或是動手術?事實是⋯⋯她們可能就是真的天生帶有不會變老的基因!

Lip, Cheek, Brown, Skin, Ch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Iris, Colorfulness, pinterest

這是哈佛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DNA檢驗公司 23andMe跟Olay合作的研究,目的是找出為什麼有些人比別人更不容易變老。這項研究有35020~70歲的女性參與,皆為美國白人或非裔美國人,未來他們也希望能夠研究更多不同種總可能帶來的差異。

Nose, Mouth, Lip, Cheek, Smile,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Eyelash, pinterest

研究結果表示,這些看起來比較年輕的人身上不一定有不同的基因,反而是一樣的基因在他們身上有不同的展現或變化,才倒是他們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年輕。舉例來說,活化肌膚的基因可以自行修復受損、讓人看起來更年輕,這些基因還對乾燥問題和抗氧化程度有正面的影響,但這些跟視覺上的年輕卻沒有直接的關聯。

Nose, Mouth, Lip, Cheek, Facial hair,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Eyebrow, pinterest

但有趣的是,根據研究,生理種族的差異反而大大的影響人的外貌!Olay的科學家Dr. Frauke Neuser表示非裔美國人的基因展現能讓他們的外表看起來比美國白人年輕十歲!「所以美國白人到40歲生理上的老化程度,對非裔美國人來說可能到50歲才會真正顯現出來,非裔美國人看起來變老的比較慢。」哇嗚!

Smile, Happy, Tooth, Facial expression, Street fashion, Laugh, Portrait photography, Pleased, Portrait, Child model, pinterest

據說防止老化的產品其實都能「活化」基因。研究結果出爐了,Olay也打算近來朝這方面深入研究,並研發出更有效的產品,以後每個人都是美魔女!

Lip, Cheek, Sk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Comfort, Iris, Beauty, Lavender,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