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嫁給有錢公子哥的女神們,像是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和伊莉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 其實都有一個共通點:她們都會固定「刮臉」,且都透露這是她們能夠擁有不老臉龐的秘密。是的,「刮臉」(沒錯,就是用刮鬍刀)是對抗老化最輕鬆的方法。The Daily Mail說到,「這就是為什麼男人看起來越活越年輕的原因。」咦,怎麼突然變得有點合理?!

Lip, Cheek, Finger, Skin, Eyebrow, Hand, Eyelash, Jaw, Organ, Beauty, pinterest

所以到底是什麼原因?「清除臉上汗毛」的動作其實能夠幫助皮膚蛻去已經死掉的細胞。

一般人應該都知道,「脫皮」是維持肌膚年齡的不二法門;它能夠提亮以及使肌膚平滑,更能增加肌膚對高品質產品的吸收力;但妳還是得注意一點:去角質產品的功效其實有限,再怎麼高品質的產品,能發揮的功效都有一定的限度。

一體都是兩面的,把「刮臉」當成抗老秘訣的缺點在於,如果將刮刀使用在較脆弱的眼周附近,甚至是幾乎沒有汗毛的額頭上,容易對那些區域的肌膚造成傷害;但我們抗老的目的當然不會是只讓我們的臉頰、下巴回春吧?想抗老當然就是全臉啊!這也是為什麼肉毒桿菌通常都打在眉毛上方區域,而不是下巴或是臉頰的原因吧。

Lip, Cheek, Brown, Skin, Eyelash, Chin, Forehead, Eyebrow, Iris, Eye shadow, pinterest

把「刮臉」作為除毛目的的話則是另外一回事了。人都有毛髮保護自己的肌膚,有些女人可能毛髮比其他女人來的旺盛(真是謝謝妳啊,荷爾蒙),「毛髮去留」的決定權都在於每個人身上。

外力刮除的毛髮也會讓人感覺越長越粗,因此這也不是長久的除毛好方法,就算妳使用的是「超溫和、超柔軟」的刮刀也一樣。

Purple, Pink, Magenta, Violet, Colorfulness, Photography, Still life photography, Natural material, Tool, Silver, pinterest

如果妳急需除去臉上的所有毛髮,「雷射除毛」會是目前看來最持久的解決辦法!總之,把刮鬍刀留給妳的美腿用吧!

Skin, Human leg, Joint, Elbow, Wrist, Tan, Knee, Foot, Beige, High heels,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