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們大部分的人來說,每天至少8小時的充足睡眠並不一定能讓我們遠離黑眼圈,對膚色較深的人來說它常常是色素沉澱造成的,彩妝師Lucky Smyler告訴我們,遮住黑眼圈的秘訣就是「先調整再隱藏」。

1. 在拿出遮瑕膏之前,用眼霜做好保濕。這個步驟確保遮瑕膏完美的貼合在肌膚上。

Brown, Skin, Eyelash, Eyebrow, Iris, Beauty, Organ, Eye shadow, Photography, Close-up, pinterest

2. 不管你是甚麼膚色,先用橘色調的遮瑕膏。這是簡單的色彩學理論,藍色(通常是你黑眼圈的顏色)的相反色是橘色,所以它們可以完全「消滅」對方。用你的手指或拿遮瑕刷/海綿沾一些橘色系的遮瑕膏塗在黑眼圈上,你也可以用橘色的唇膏達到一樣的效果只是你可能要有耐心一點。

Product, Brown, Ingredient, Tints and shades, Spice, Stationery, Beauty, Cosmetics, Peach, Brush, pinterest

3. 用比你原本膚色白一到兩個色階的遮瑕膏。這會讓你的眼睛看起來更明亮,若膚色較深可以試試蘭蔻EFFACERNES Waterproof Protective Undereye Concealer 色號bronze IV 或 suede;膚色較淺則可以嘗試MAC Prep and Prime Highlighter 色號Radiant Rose YSL Touche Éclat Radiant Touch 色號#1 或 #3, Nars Radiant Creamy Concealer 色號Honey也是不錯的選擇。

4. 確定你有遮到所有該遮的地方。大部分的人容易忽略眼骨和眼睛的內側,但這其實很重要,因為它影響到遮瑕的整體效果。

Hair, Hairstyle, Skin, Eyebrow, Eyelash, Jaw, Beauty, Organ, Long hair, Neck, pinterest

5. 底妝完成後用透明蜜粉定妝。 透明蜜粉適合用在眼周因為它不會影響到你打亮的地方。

Hairstyle, Skin, Eyebrow, Eyelash, Happy, Tooth, Wrist, Beauty, Jewellery, Ta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