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只要妳問身邊任何一個朋友,類似的事件可說層出不窮。無論是一夜情、小三篡位成正宮、職場上日久生情…等等。當然,偷吃不是男人的專利,女人也可能偷吃,也無關你是否美若天仙、才華洋溢、聰明伶俐,會劈腿的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是無法輕易說改就改的!

男人為什麼偷吃?有人說是對於感情現狀不滿,COSMO Angel收到了幾位Angel們的苦惱問題,自爆他們另一半是怎麼樣偷吃的,我們也詢問了知名專家The Dawn rehab所提供的意見,做出了下列的建議。

Happy, People in nature, Interaction, Romance, Love, Youth, Black hair, Beauty, Honeymoon, Friendship, pinterest
COSMO HK

個案一:

新男友坦白跟我說他對所有前女友都不忠心,這句話脫口而出讓我極度驚訝。請問是否仍值得跟一個偷吃慣犯交往下去?

專家意見:在斬斷關係之前,先要理解對方是在什麼情況下作出如此坦白的言論。總而而言,他的坦白澄清,顯示他很想改過。那麼可以告訴他,他的懺悔讓妳很難過,不妨詢問他過去為何偷吃。或以暗示方式問道:「既然你如此不可相信,那麼我為何還要給你機會呢?」注意他的回答,假如他用詞謹慎,那麼就直接毫不考慮的按下放棄鍵鈕。但若他表示很想做得更好,則可給他機會。「一次不忠,百次不用﹗」是女人該知道的智慧,但在COSMO Angel認識的男人中,有不少是改過自新的情場浪子!

Hand, Arm, Joint, Gesture, Finger, Photography, Sunlight, Leisure, Jeans, Holding hands, pinterest
COSMO HK

個案二:

我跟一個男人約會兩年,但都還沒有名分。他會專程來參觀我的畢業禮,接著又會跟我的家人共度周末。對我來說,這是穩定的交往關係,但他卻遲遲都不肯表態,這代表什麼意思?

專家意見: 假如一個男人特別懦弱,那麼會傾向把「正式關係」視為約會結束的一種想法。在他的心目中,「男女朋友」的標籤是驅使他害怕走下去的第一步。最好是讓他知道妳現在並非要結婚,而想確定正式關係,只是純粹要建立一段可信賴和專一的關係,而製造更多美好回憶。

Sitting, Comfort, Joint, Furniture, Lap, Shelf, Bookcase, Armrest, pinterest
COSMO HK

個案三:

男友跟我認真發展了五年,但他仍會幫助前女友支付租房費用。我們已經同居,男友繼續支付生活費給對方,理由是當年他拋棄了她而心存內疚。我認為做法並不尊重我,他卻駁斥他有能力,完全不關我的事。請問誰對誰錯?

專家意見:COSMO Angel有個好友,同樣因跟一個賺錢比他少得多的女人分手而感到愧疚,當時兩人也是同居狀態,基本上是他趕走了女方。之後,他的處理方法就和離婚那樣,每月支付女方一筆分手費,與瞻養費沒什麼差別。其實這樣做,會製造一段含糊不清的關係。假如妳男友堅持付錢給對方,則可向他提供COSMO Angel給朋友的一樣的建議:「送上最後一張支票」,起碼是讓他較安心的,接著向他溝通要完全停止金援。這樣,大家(特別是妳)也會更心安理得,不會去多做猜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