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想一下妳跟另一半接吻時,妳們都會習慣把頭偏向右邊嗎?根據科學研究,這個動作可能代表了你們之間的浪漫程度哦!

薩克其萬大學(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的研究學者比較了情侶間的接吻跟家人間的親吻,發現大多數情侶接吻時頭都會往右側偏、而家人親戚間的親吻則會偏向另一邊。

People, Forehead, Kiss, Romance, Interaction, Love, Gesture, Honeymoon, Street fashion, Hug, pinterest

為什麼偏右邊就代表浪漫呢?

"人的大腦分成左腦跟右腦。"研究學者Jennifer Sedgwick繼續說,"人的行為方向跟注重的事物方向通常都是相反的。"(這就是很典型的「一側性」(laterality)。)

Sedgwick解釋,因為我們的右腦通常掌控著我們的情緒,所以我們的左臉通常會比右臉的表情更豐富多變。Sedgwick跟他的同事們相信,人們習慣在跟愛人擁吻時將頭偏向右側,因為我們自然而然地想跟對方分享情緒豐富的那一面。

那為什麼跟家人親戚親吻會偏向左邊呢?Sedgwick說明這是因為不同的神經系統在作怪而已。

Head, Ear, Cheek, Forehead, Kiss, People in nature, Romance, Love, Interaction, Gesture, pinterest

如果妳們的情人頭偏錯方向怎麼辦!?

在情人節擁吻的時候就不要管這麼多啦!Sedgwick也說了還有很多原因也影響了我們頭的方向、而且這也跟兩人之間有沒有愛沒太大關係。還有像是左撇子偏頭的方向也會不同,因為左撇子大腦的結構也是相反的。

Drinkware, Barware, Alcohol, Drink, Bottle, Alcoholic beverage, Glass bottle, Distilled beverage, Crowd, Audience, pinterest

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是左撇子,她跟布來德比特Brad Pitt接吻時頭的方向就時常偏左、而不是偏右。

除此之外,我們的神經系統可能也跟偏頭的方向有關係,研究顯示走路時頭的方向習慣轉左的人普遍比較焦慮。

記下這個小知識,下次就可以借此觀察妳的另一半的身體動向來看看妳是否讓他招架不住!或如果他在親妳的時候頭是偏向左邊的,說不定他已經把妳當成是他的家人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