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怎麼走出情傷?兩性專家教你5個「有意識的分手」療傷法,想像前任已經去世了,單身只是感情的中繼站

單身是一個審視自己、讓自己成長的階段,總有一天會遇到對的人~

By , Yuri Huang and Cosmo UK
兩性專家教你5個正確 理性分手小技巧
Instagram_atthemoment.official

分手需要耐心和毅力,常常讓人感覺前進兩步,後退一步...陷入這深深的情感泥淖中,我們可能會迷失在痛苦的情緒中,不知道該如何走出悲傷的陰霾。本篇由兩性專家與分手教練教你「理性走出分手痛苦的5個小技巧」,包括:理性回顧的關係中的衝突、紀錄這段時間的感受和反思,以及培養愛自己的習慣...等,這些方法不僅幫助你正視分手這件事,還能引導你早日走出不適合的關係。與其被分手深深摧毀,不如將這份經驗視為成長的過程,好好享受一個人的旅途。

>>「另一半無法解決我們自己的人生難題。」心理師點出親密關係的常見誤區

分手教練 分手 心碎
MementoJpeg//Getty Images

從一段感情中「分手」令人痛徹心扉,為了減低這段時期的痛苦,協助你走出這段失戀的過程,近期歐美地區發展出一種職業叫「分手教練」,不過令人好奇這真的有用嗎?還是只是商業噱頭?難不成有了所謂「分手教練的」陪伴,我就能跳過這段心碎的路程嗎?

為什麼分手讓我們這麼痛苦?

為什麼分手讓我們這麼痛苦
Photo by Rafa Elias//Getty Images

「心碎」是一種強烈的情緒痛苦,我們會遭受壓力、焦慮、孤獨和抑鬱...等症狀,甚至有些人會有體重大幅度波動或睡眠中斷等困擾。

人類是「依戀」的生物,在進化過程中與生俱來就相信伴侶關係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心理學家Azra Hirji說,在戀愛關係中,我們的大腦會充滿「催產素、賀爾蒙與多巴胺」,這就是為什麼愛情如此讓人上癮也是為什麼當這些化學物質在分手時突然消失的時候,你會感到如此害怕與絕望。

不過,處理分手也有「正確」與「錯誤」的方法,關係專家Katherine Woodward Thomas提出「有意識的分手」的概念。

「有意識的分手」療傷法1:理性回顧關係中的不合

有意識的分手
Justin Case//Getty Images

Thomas說,你可以想想你曾經跟他經歷過的種種一切,「所有的衝突、反覆的爭吵和不適合的徵兆都是分開的明顯證據,不要再用你那充滿粉色泡泡的有色眼鏡來看待這段關係。」

>> 專家提出10點「分手徵兆」,有這些跡象表示你們真的該結束關係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有意識的分手」療傷法2:想像對方去世了

分手技巧 想像對方死去了
Westend61//Getty Images

分手教練Claire Byrne提供了另一個方法「想像前任已經去世了」,這其實是非常實際的,我們失去一個人的時候本來就會難過的,那你就可以理所當然地為「失去他和我們之間的聯繫」悲傷。

這時候你也可以問問自己,與前任在一起的那段時間我得到了什麼?這也是個好理由讓你放下這段過往,向前看,尋找更適合自己的人。

「有意識的分手」療傷法3:愛自己

分手技巧 愛自己
jia yu//Getty Images

第三個真正有效的方法是「愛上自己」,對某些人來說,這似乎是顯而易見的,或許你嘗試報名瑜伽課程、預約按摩、買一些新衣服,或是花了大量時間來充實自己、學習新事物,這些都是愛自己的表現,不僅可以填補那些空虛的時間,也可以讓自己的生活重心回歸到自己身上。

>> 「好好愛自己,就是在告訴別人如何愛。」不跟過去的眼淚妥協,希望你心裡住滿了陽光,不受陰暗和骯髒的騷擾

「有意識的分手」療傷法4:寫日記紀錄自己的情緒

分手技巧 寫日記記錄自己的情緒
Leonardo De La Cuesta//Getty Images

心理治療師Jodie Cariss說,「要走出分手的過程其實沒有一個標準答案,處理這個問題的最好方法就是去感受這種感覺。」

Cariss建議,「你可以幫自己的情緒命名——無論是嫉妒、憤怒還是失望——把它們寫在日記裡,走出逝去的愛情需要時間、耐心與毅力。」

>> 獨處不代表一定會覺得孤單!學習善用「獨處時光」重新關注自己,把心思放在自己的需求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有意識的分手」療傷法5:尋求家人、朋友們的陪伴

分手技巧 尋求家人朋友們的陪伴
Adene Sanchez//Getty Images

Cariss也建議,可以向值得信賴的家人、朋友們分享自己的感受,獲得陪伴與安慰,或是向專業的心理治療師尋求協助。

「單身是感情的中繼站」

單身是感情的中繼站
west//Getty Images

「單身是你到達其他地方之前的一個中繼站,是一個好好審視自己、投資自己的時期。」有些人覺得,單身很像看不到終點,因此不耐煩地跺腳,就像在等火車一樣,但其實在很多方面,把自己的內在、外在提升了之後,你會發現你要認識高質感的男人要容易得多很多,你或許也會發現,你的生活中其實從不缺乏一個男人。

過程才是最美麗的風景
Olga Rolenko//Getty Images

最後,你會發現,你在感情中的目標根本不是「到達目的地」,旅程中才是最有趣的部分,甚至會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想要一個男朋友,「再單身一年,就有再多一年的樂趣」,愛自己的感覺,真的很好!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