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分手停損點
Instagram_netflixkr

兩性專家:「如果你在早期不能做你自己,那麼多年後你更可能會成為一個連你都不認識的人。」8個親密關係中的「危險紅燈」請筆記!

一但發現感情亮紅燈,就要及時溝通,遠離不健康關係!

By and Eileen Yu、Cosmo UK

一段親密關係的互動是否健康,抑或是出現了感情紅燈,其實通常都有跡可循。當你與新對象正式交往時,很容易會忽視兩人關係中的任何危險信號,而把注意力放在浪漫和心動的一面,甚至將所有懷疑都拋在腦後。本篇由兩性專家提出8個在感情中常見的危險紅燈,若剛好點醒你的處境,表示你與另一半該重新檢視彼此的相處模式了!

>> 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冷漠!兩性專家提出10點「分手徵兆」

親密關係的危險紅燈1:經常處在不快樂的情緒裡

人際關係和約會中不應該忽視的危險信號
MementoJpeg//Getty Images

這是最明顯的危險信號了,若在一段感情中大部分的時間都不快樂,就是感情中出問題的跡象。

關係顧問 Holly Roberts解釋道:「一段不正確關係的最初跡象可能不易察覺,但如果你覺得自己在交往期間從來都不快樂,而且和另一半之間並沒有分享喜悅,那麼這段關係可能不適合你。」

親密關係的危險紅燈2:對方總是想照自己的方式行事

人際關係和約會中不應該忽視的危險信號
Witthaya Prasongsin//Getty Images

在戀愛時,雙方進入彼此的朋友圈、互相瞭解彼此嗜好和興趣都是很正常的,但如果你發現自己總是在做對方想做的事,而不是自己想做的事,可能就是個需要擔憂的危險訊號。

關係顧問 Holly Roberts提到:「這可能是控制行為的跡象,尤其是當你另一半不經意且巧妙地阻止你做想做的事情時。」

親密關係的危險紅燈3:把時間都留給了對方

人際關係和約會中不應該忽視的危險信號
Alina Rudya/Bell Collective//Getty Images

若是在戀愛中只和另一半見面且失去自己的朋友圈時,可能是控制行為或不健康的相互依賴的跡象。

關係顧問 Holly Roberts說道:「我們在生活中都需要外在影響和支持,所以如果你只和另一半交談,那種與他人的孤立感和彼此的過度依賴可能會對一段關係產生真正的危害,若是感情出現了問題,可能會像是失去了所有。」

另外,如果你不會向朋友和家人討論感情中遇到的問題,或者只說了一小部分,也可能是被另一半操縱或控制的結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親密關係的危險紅燈4:沒有話聊

人際關係和約會中不應該忽視的危險信號
Daniel Lozano Gonzalez//Getty Images

如果兩人很快就沒有什麼話可聊,可能表示你們不適合彼此,同樣,如果你們的談話內容是片面的,也不是一個好兆頭。若是話題都圍繞在另一半身上也是很不健康的,這可能代表另一半非常以自我為中心,或者過度依賴你的支持,久而久之會非常消耗感情。

親密關係的危險紅燈5:自尊心受傷

人際關係和約會中不應該忽視的危險信號
Fiordaliso//Getty Images

如果發現自己的自尊心比平常低,雖然可能很難準確的找出原因。但如果另一半沒有給予應有的肯定,那麼可能會影響到你的自尊。

專家 Clare Faulkner 解釋說:「當你的伴侶沒有向你反映出你的價值時,很難在自己身上看到自身價值。」

親密關係的危險紅燈6:被另一半貶低

人際關係和約會中不應該忽視的危險信號
bymuratdeniz//Getty Images

如果度方不斷地和你競爭,不僅會損害自尊,也不是一段健康的關係。例如,對方會不斷指責你,或一直提及你曾做錯的事情、翻舊帳。

專家 Clare Faulkner 解釋說:「這可能被用作一種操縱形式,讓你感到內疚,或者是一種控制你的方式。」是一種情感虐待的形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親密關係的危險紅燈7:無法告訴對方你的真實感受

人際關係和約會中不應該忽視的危險信號
Westend61//Getty Images

當然,有些人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全向另一半敞開心房,但如果你覺得你無法跟對方分享你的內心感受,不妨思考一下為什麼會這樣。例如,你可能會害怕另一半會嘲笑你或批評你,而這不是一段健康的關係該有的樣子。

另外,如果你發現自己正在改變自己去適應、配合對方,那就退後一步。正如關係顧問 Holly Roberts所說:「如果你在早期不能做你自己,那麼多年後你更可能會成為一個連你都不認識的人。」

危險訊號8:彼此不信任

人際關係和約會中不應該忽視的危險信號
Emilija Manevska//Getty Images

無論來自哪一方,一段關係中缺乏信任從來都不是一件好事。如果你不信任對方,感到持續的壓力、擔憂和不安。若是對方不信任你的話,則可能會覺得對方一直在監視你,讓你有受限制和窒息的感受,而無論是哪一種,都不是間康的關係。

發現危險訊號後該怎麼做?

人際關係和約會中不應該忽視的危險信號
SeventyFour//Getty Images

關係顧問 Holly Roberts說道:「如果你發現了危險訊號,說明你們的關係並不像你想像中的那麼幸福,那就試著和對方談談你的感受,如果你想解決一些你認為可能可以改善彼此關係的小問題,這樣做可能會有所幫助。」

然而,如果你發現的危險信號代表著一段極不健康的關係,或者有不安全感,那麼結束這段關係是最好的解決辦法。而若你認為彼此的關係中有虐待行為,請及時撥打110或113專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人際關係和約會中不應該忽視的危險信號
COSMO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另一半無法解決我們自己的人生難題。」心理師點出親密關係的常見誤區,不要在伴侶身上找遺失的缺口

10個需要「斷捨離」的感情紅燈揭密!看不見彼此未來不如勇敢放手

什麼是PUA?帶你認識2023最新感情用語,專家解析6種常見的「PUA」行為與自救手法

兩性專家提出10點「分手徵兆」,有這些跡象表示你們真的該結束了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