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ET'S GO GIRLS】「放下從來不是成長的代價,放下就是成長。」Netflix《沒有你依然燦爛》人生金句盤點,所有的不幸都是通往未來的跳板

未來一直來,我們只能繼續往前走!

By and Yuri Huang
【let's go girls】鬧事女孩 我是女生,我要把事情鬧大!勇敢愛上自己,享受人生!pinterest

由簡嫚書、孫可芳、賴雅妍所主演的台劇《沒有你依然燦爛》現正熱播中!故事講述3名都會女性從失去至親之痛中癒合的療癒故事,更擁有多條撲朔迷離的故事線,有趣不冷場,絕對是今年必追清單之一。整部劇的核心精神傳達的是「放下的過程」,Cosmo也幫你整理12句超級揪心的療傷金句,讓你面對傷痛時也能坦然以對,重回燦爛人生。

>> 「裸辭與失戀一樣,時間越長就越焦慮,最後只能勉強湊合一份工作。」13個離職後才懂的真相

Netflix台劇《W劇場:沒有你依然燦爛》熱播中

沒有你依然燦爛
Instagram_love_yourself1152

2023年末最新台劇《沒有你依然燦爛》才短短釋出10集,就晉升Netflix熱門排行榜Top 10!這齣劇其實是W劇場的第二部曲,由金獎導演許富翔執導拍攝,講述3名失去摯愛的女主角如何面對傷痛,並展開全新、燦爛的生活。

1.「大海很美,但我們的船靠岸了。」

放下 金句
Getty Images

大海無限美,就像已經匆匆離開的他、過往的美好回憶,但人總還是要回歸現實,回歸自己的本心,好好愛自己。

2.「如果你的人生沒有經歷過後悔,那將會非常空虛。」

放下 金句
Instagram_love_yourself1152

因為有悲傷的存在,快樂才有意義,那麼人生也是一樣。知道後悔的滋味,才會更加珍惜自己身邊擁有的一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所有的不幸,都只是通往未來的跳板。」

放下 金句
Instagram_love_yourself1152

離去的他教會我們成長,而這些養分、經歷終將成為我們向上爬的養分,也是通往美好未來的跳板。

4.「與其詛咒黑暗,不如燃起蠟燭。」

放下 金句
Halfpoint//Getty Images

「痛」與「痛苦」是兩件不同的事,人生必然會經歷痛,這是無法避免的;但痛苦是我們選擇的,因為我們不願意接受失去的結果,所以把自己困在痛苦的牢籠。與其自怨自艾,不如自立自強,期待美好的明天。

5. 「只有在離別的痛苦中,我們才能看到愛的深處。」

放下 金句
Westend61//Getty Images

兩個人的距離越近,只會看到對方滿滿的缺點,反而距離拉遠一點,才會想起對方的好。離別也是一樣,因為他已不復存在,所以留下來的都是好的回憶,也才明白自己愛得有多深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6.「畫上休止符,代表即將要有新的開始。」

放下 金句
Instagram_love_yourself1152

主角江以晴(簡嫚書 飾)在結婚當天失去了剛登記結婚的丈夫羅正浩,成了寡婦,兩人從高中相愛多年至今,失去摯愛的痛令人難以體會。不過,即便這場婚姻畫下休止符,這卻不是江以晴生命的終點,劇中也將描述她如何開始新的生活。

7. 「人生就像一輛列車,有人上車,有人下車,沒有人會陪你走到最後。」

放下 金句
Erica Shires//Getty Images

人生就彷彿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口,有的人上車,也有人提前到站而下車,那些人或許是我們的父母、兒女或情人,但卻沒有一個人可以至始至終陪著你走完,也沒有誰會為了誰而停留。

我們應該對每位過客心存感激,好好揮手道別,因為,他曾陪我們創造許多美好的回憶,也說不定下一站會有另外一個人會陪你走得更遠。

8. 「這世上留不住的東西太多了,所以盡力就好。」

放下 金句
stanislavgusev//Getty Images

一個人手掌就那麼大,握不住的東西太多了,有時候越想握緊,就會失去的更快,就像手裡的沙子一樣。所以,握不住的沙就如同留不下的人,知道自己有盡力就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9.「時間會帶走一切,也會治癒一切,最無情的是時間,最溫柔的也是時間。」

放下 金句
douban

時間可以沖淡一切、洗去哀傷與痛苦,但身在苦中的人總覺得時間過得很慢,一日如三秋,但那些放不下的人與事總會過去的。

10.「我們心裡珍視的東西,都是有重量的,要習慣帶著這個重量,好好生活。」

放下 金句
undrey//Getty Images

因為愛,所以在乎,也在我們心中占有一定的重量,而我們必須習慣帶著這份重量,在漫漫人生中慢步前行。

11.「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

放下 金句
Instagram_love_yourself1152

生活總是處處充滿遺憾,過去的人、事、物不會再回來了,不一定要忘掉,但要學會放下。時間在流逝,日子也不會停滯,所有的經歷都是一場修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2.「放下從來不是成長的代價,放下就是成長本身。」

放下 金句
Westend61//Getty Images

放下從來就是種選擇,沒有放不下的人,只有不願意放下的人。

【延伸閱讀】

【let's go girls】

LET'S GO GIRLS】愛上真實的自己!「我所認同女人最大的成功,就是她可以為自己而活。」謝盈萱下戲後最赤裸的10條人生金句

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冷漠!兩性專家提出10點「分手徵兆」,有這些跡象表示你們真的該結束關係了

「允許悲傷,是對自己最大的溫柔」面對這些憂慮和困擾,要的其實不是解方,而是能被人理解的感受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