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ET'S GO GIRLS】「裸辭與失戀一樣,時間越長就越焦慮,最後只能勉強湊合一份工作。」13個離職後才懂的真相!學會承擔的勇氣,才有更好的人生

所有工作都一樣,不會因為換了一份就能解決問題,唯有充實自己才是正解!

By and Yuri Huang
【let's go girls】「裸辭與失戀一樣,時間越長就越焦慮,最後只能勉強湊合一份工作。」13個離職後才懂的真相!學會承擔的勇氣,才有更好的人生

社會學家包曼(Bauman)認為現代人進入以「拋棄式概念」為主的「液態化社會」,無論是在感情、職場上有任何不滿、衝突與勞累,總是覺得「換一個會更好」。然而,難道「離職」真的是所有工作卡關的解答嗎?其實職場好比情場,沒有所謂的完美工作!因為你在衡量對方的同時,對方也在評估你究竟適不適合。本篇列出「13個離職後才懂的真相」,告訴你唯有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才能有足夠成熟的勇氣承擔各種工作上的挑戰。

>> 「當你為的是你自己,任何決定都是勇敢。」12句獨立女性箴言

1. 「有能力的人,在哪都混得好,而沒能力的人,跳多少次槽都一樣。」

離職金句
pick-uppath//Getty Images

工作看重的是能力,若你沒有足夠的能力就好好進修,不要奢望跳槽到別的公司能提升你的職位。

2. 「地球上少了誰,都照樣轉,公司也一樣,不要把自己想得那麼重要。」

離職
douban

事實上,誰都可以被取代的,不要有「公司沒我就不行」的這種想法。

3. 「前途和愛情都很重要,但並不衝突,因為對的人一定站在你的前途裡。」

離職金句 愛情
Georgijevic//Getty Images

麵包和愛情從來就不是二選一!沒有麵包,就不會有穩定的感情,好的愛情和前途是並存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不過度依賴男人,提升自己,永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離職金句 愛情
Ben Pipe Photography//Getty Images

女人務必保持經濟獨立與自主,不要過度依靠男人,想要什麼就自己爭取,更要把握時間進修、提升自己、賺更多的錢,這樣才能更有底氣地談戀愛!

>> 「彼此獨立,不過度依賴,同時也能互相陪伴。」30+女孩的戀愛哲學

5. 「裸辭與失戀一樣,總是匆忙地尋找下一個心儀的目標,但時間越長就越焦慮,最後只能勉強湊合一份工作。」

離職金句
Oscar Wong//Getty Images

「裸辭」指的是還沒找好下一份工作,就毅然決然離職。不過,毫無規劃、目標就辭職是一件衝動的事,不僅使你失去經濟支柱,時間久了你更是會感到慌張、焦慮,最後,只好找份還算能接受的工作湊合作罷。

>> 「人生就像一場舞會,教會你最初舞步的人,不一定會陪你到散場。」15句失戀金句陪你走出感情低谷

6. 「工作不值得你付出太多情緒,打工而已,不要內耗自己。」

離職金句
Westend61//Getty Images

工作上雞零狗碎的事情不值得你這麼痛苦,被主管罵、被同事耍心機也好...都不要太放在心上。把遠光放遠一點,我們只是來工作的,這些逆耳的言語,在你幾十年的大好人生中,根本啥也不是!

>> 楊冪:「有本事就殺了我,殺不死,就等著看我變得強大吧!」獨立女人都該看的15句正能量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 「埋頭苦幹的人老實人比不過愛哭的孩子有糖吃。」

離職金句
d3sign//Getty Images

如果工作已經超過負荷,常常加班事情也做不完就不要硬撐著,硬撐不會加速升遷、加薪的過程,只會加速身體疲勞的程度,責任心別過重,或許你的埋頭苦幹老闆根本看不到!

8. 「上班時間做什麼決定你現在的收入,下班時間做什麼決定你未來的收入。」

離職金句
d3sign//Getty Images

上班固然辛苦,但有些人下班後仍願意花時間學語言、進研究所進修,為的就是爭取更好的工作機會。即便辛苦,但俗話說的對:「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9. 「分手見人品,離職見公司面貌。」

離職金句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該存的對話紀錄、錄音要好好保存,不體面的離職是常發生的事,為避免有心人士,還是要慎防萬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 「工作的本質是價值交換,可以拓展人脈,但絕不是交友之地。」

離職金句
Ezra Bailey//Getty Images

職場很殘酷,也很現實,不要企圖在職場尋找歸屬感跟存在感,同事、上司與你的交流也很可能只是為了彼此的利益關係。當然,你可以跟同事交朋友,但離職後你們可能就什麼也不是。

11. 「上班是同事,下班是路人。」

離職金句 人際關係
d3sign//Getty Images

表面上和你掏心掏肺,背地裡勾心鬥角的同事多的是!在工作場域中,你與同事之間是利益、競爭關係,不要以為工作上的革命情感是真的,當你離職後你就會懂,誰才是真心朋友。

12. 「邊界感很重要,永遠不要多管閒事。」

離職金句 人際關係
10'000 Hours//Getty Images

「邊界感」是一個時尚新名詞,意指對朋友、同事、伴侶...等對象的「界限判定或重視程度」,而在職場中則是指同事。

若沒有拿捏好界線,很容易讓別人感到不適,你以為的順手之勞在他眼中可能是幫倒忙,也容易起不明不白的紛爭。因此,不是自己份內的事壓根不要管,即便你覺得你跟他很熟,但在這種利益為上的環境中,還是安分守己就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3. 「上司對你的期待只是管理的手段之一。」

離職金句
Worawee Meepian//Getty Images

你在上司的眼裡很可能只是某種工具,有些職場小白被主管稱讚個兩句就開心得不得了,也更拚了命地想要完成他們的期待。 但其實,「期待只是一種管理的手段罷了」,它促使你心甘情願地加班、為公司做牛做馬。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