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你曾被男人「撒麵包屑」嗎?約會專家解密最新曖昧用語,教你如何看穿渣男心態,遠離一場戀愛災難

千萬不要被渣男輕易玩弄感情!

By , Yuri Huang and Cosmo UK
撒麵包屑行為是什麼?如何看穿曖昧遊戲,遠離渣男?
Instagram_emilyinparis

隨者社群媒體與網路交友日漸發達,也衍生出許多新世代的約會用語,來充分解釋這些行為。「撒麵包屑」(Breadcrumbing)聽起來難以理解,但你想想看,若一個男生不時給妳撒點麵包屑,卻不願意多花一點心力、時間給你一份正餐,顯然就是搞搞曖昧,他對妳或許有點興趣,但只把妳當成備胎。

若你曾經遇到有人時不時回覆你的動態,卻不願意與你約會,或者反覆出現和消失,那麼你恐怕已經歷過「撒麵包屑」行為了!本篇由情感專家Caroline West博士教你如何辨識「撒麵包屑」行為,以及若你喜歡的對象可能正做出這個行為,你該採取哪些行動。

>> 「渣跟好在一開始長得很像,所以我們才這麼容易搞錯。」認清4個對愛情不切實際的誤會

什麼是「撒麵包屑」(Breadcrumbing)?

什麼是撒麵包屑行為
Westend61//Getty Images

Caroline解釋,「撒麵包屑」實際上是被一位約會對象或曖昧對象欺騙的情形。

「而『麵包屑』指的是在約會對象身上投注足夠的注意力,讓對方保有一定的興趣,讓對方一直處於被牽引的狀態(或者留下一條『麵包屑的軌跡』),兩人像是保持曖昧關係,隨時都可能前往下一步,(儘管撒麵包屑的人根本無意將關係推進到下一個階段)」

什麼是
Getty Images

「麵包屑」行為的表現可能因你們倆的關係狀態和期望而有所不同。他可能間歇性地發送簡訊,正當你開始認為他們已經消失時,他們又會突然出現,給你一種若即若離的感覺。

或許他們可能與你約會或過夜,同時又告訴你「他還沒準備好進入一段關係」;他可能會在這週瘋狂地讚美你,然後下一週就突然忘記你們的約會。基本上,若遇到這種行為模式,你必須有所警覺!

如何辨別「麵包屑」行為?

如何辨別麵包屑行為?
Halfpoint//Getty Images

Caroline解釋道,「麵包屑」行為並沒有確切的科學依據,因此當你非常投入在一段感情、關係中時,很難察覺到自己正在被撒『麵包屑』。這是一個故意用來誤導你、具有操控性的行為,讓你一直懷疑某人是否對你有興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如何辨別麵包屑行為?
juanma hache//Getty Images

唯一辨識「麵包屑」行為的方法是:注意他在回應你對關係的要求時,給你多少的關注。

Caroline說,「如果某人的『努力』一直有限,並且你感覺儘管你曾明確表示想要將關係推進到下一個階段,但卻沒有任何進展,那可能是『麵包屑』行為的一個跡象。」

如何辨別麵包屑行為?
zorandimzr//Getty Images

如果「撒麵包屑」者感覺你可能即將結束與他的曖昧關係,他們可能會突然增加對你的關注,因為他的目標是讓你一直在他旁邊,讓你認為你們隨時還有機會更進一步。

不過,Caroline提醒,此時「注意力和情感的投入的提升不代表對方突然改變心意或態度,要特別小心這一點!因為這可能是『麵包屑』行為的前兆,」

當你遭遇「麵包屑」行為時,該怎麼辦?

遭遇麵包屑行為該怎麼辦
Justin Case//Getty Images

West博士說,「如果你覺得自己正被進行麵包屑式的戀愛,顯然你所約會的那個人並未展現出他們最好的一面。無論他們是否真的在對你進行這種行為,你都應該得到更多的關注,這樣你就不會對自己和這段關係感到不安、不確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遭遇麵包屑行為該怎麼辦
milan2099//Getty Images

相反地,你可以試著提出你對這段關係的期望,比如:你希望多久能見到對方,以及你希望這段關係如何發展。

要記住,感情是雙向的,你不能只是對伴侶提出要求。但是,如果他們似乎無法滿足你的需求或對討論這些議題不感興趣,也許就是時候考慮離開了。

「你應該得到一頓完整的大餐,而不僅僅是一些麵包屑。」

>> 12句女性箴言告訴你:嫁對人不代表幸福,獨立才是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