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如果愛情不能讓你比現在過得更好,那寧可不要。」12條獨立金句,伴你隨時擁有重新出發的能力

我們都是獨來獨往的,沒有誰可以陪你走一輩子。

By and Yuri Huang
獨立金句
douban

我們都想被好好愛著,成為某個人心中的唯一,但事實上,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會是你永遠的依歸。人生而孤獨,與其想著依賴別人,不如靠自己過上理想中的生活!當你某天不再害怕一個人,不再盲目地尋求「被愛」,就再也不會感到靈魂空虛,也能在感情中自在的做自己,不再患得患失。

>> 《重啟人生》20句扎心金句:「把時間浪費在這種沒有未來的戀愛上,以後也只會後悔。」

一個人看電影
d3sign//Getty Images

朋友約我去逛街,我說:「恐怕不行,因為我要去看電影。」

然後她馬上問:「你答應小張了?我就說嘛,他條件那麼好,你遲早要同意的。」「你在想什麼呢,都說了不喜歡他。」

「那你是跟前任和好了?」

「怎麼可能。一個過去的人我要他幹嘛?」

「那你到底跟誰去看電影!?」

「我一個人啊。本來約好和閨蜜去的,但是她臨時有事。」

「你一個人去看電影?」她疑惑又不可思議的語氣,我好久都忘不了。

我去看這部電影,並不是打了誰的主意,要想藉由電影的氛圍,趁著感動得一塌糊塗、淚眼漣漣的時候,跟誰擁抱親吻,而是,我想看這部電影。

一個人看電影
Oscar Wong//Getty Images

為什麼不能一個人去看呢?

如果你問,什麼是一個人最好的狀態?

我想,那大概是,心中盛著遠方的時候不害怕前行,在外漂泊的時候不怯於艱辛,戀愛的時候全心全意,一個人獨處的時候享受孤獨,不拒絕溫暖,也不輕易依賴誰。

你能夠允許自己不懂得他人,也允許他人不懂得自己;不試圖凌駕他人的意志,也不輕易投身於他人制定的標準裡。

獨立金句
Westend61//Getty Images

我也曾迫切地想與一個人好好聊聊,不僅僅是寒暄,而是真正的交流,卻發現共同的話題更換了無數遍,熟悉的人早已不再擁有曾經的情懷。在我被無數個「喔」、「好吧」打敗後,我終於明白,不合群只是表面的孤獨,過於依賴別人才是內心的孤獨。

>> 「彼此獨立,不過度依賴,同時也能互相陪伴。」30+女孩的戀愛哲學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獨立金句
d3sign//Getty Images

後來的我更多的選擇是沉默、獨處、安靜的生活,不是因為我不再年輕,也不是不愛熱鬧、不願傾訴,而是有些事真的說不清,也沒人懂,很多話到嘴邊卻不想說了,久了也就發現其實無關緊要。

越來越明白,不用到處宣洩內心,這個世界上,寂寞的不只你一人,那些自己認為重要的心情,在別人那裡是無法真正理解的。

>>30+才體會到做到這五件事,讓你成為有底氣的女人

獨立金句
Yiu Yu Hoi//Getty Images

或許我們都忍受著孤獨寂寞,下雨沒人送傘,開心沒人可以分享,難過沒人可以傾訴......但人生不就是這樣?成長讓我們不得不學會獨立、獨處,用自己的心去感受。

我們都會掉進這條叫作「孤獨」的河流裡,它不好也不壞。但是,這個過程會很累很辛苦,甚至常常讓人失望。

我們常會面對接踵而來的現實和困難覺得無力,而這也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做好我們能做的,永遠是最好的應對方式。總有一天,我們都將上岸,我們終會破繭而出,成長得比自己想像的更好

獨立金句
Tara Moore//Getty Images

孤獨和寂寞不一樣,寂寞會發慌,孤獨則是飽滿的,沒有任何事情會打擾,那是一種很圓滿的狀態。

很多時候,我們都是獨來獨往的,沒有誰可以陪你走一輩子。繁華熱鬧只是一種形式,歌舞昇平未必真的快活。所有對生命的探索、體驗、嘗試,其實都是很私人、很寂寞的事。

寂寞與生俱來,孤獨也並不可笑。相反地,孤獨是一種能力,是一種使人真正強大起來的能力,是一個人在經過歷練後的溫柔與一種無聲的優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獨立金句
d3sign//Getty Images

世界上有許多這樣的人,他們大多有著自己喜歡的事情,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他們知道有些事需要妥協,有些事依舊需要堅持。

他們憧憬愛情,但也從不過分依賴愛情;他們懂得現實的重要性,但也不影響他們堅持自己的浪漫;他們孤獨,也會想有個人來陪伴,但從來不會匆忙尋找擁抱。

他們並不把愛情看作急需完成的考卷,而是讓自己人生更加完整的東西。如果它不能讓你比現在過得更好,那寧可不要。而當他們遇到讓自己心動的人,也會以足夠好的姿態在喜歡的人面前展現出來。

儘量不要把太多精神寄託在愛情上,要把更多期望寄託在自己的身上。期待著一段戀情能拯救自己的人,結果可能只會把感情累死。只有自己過得好,兩個人在一起才能更好

>> 「變成值得被愛的人,愛情一定會來。」盤點16句經典女性電影的獨立金句

獨立金句
Carlos Barquero//Getty Images

無論你將來會遇到一個什麼樣的人,過上一個什麼樣的生活,生活都是先從遇到自己開始的。

所以,不如就利用孤單一人的時間使自己變得更優秀,給來的人一個驚喜,也給自己一個好的交代 。

所以,即便你現在孤身一人,在堅持和將就中猶豫糾結。希望你能夠再堅持一下,先過好自己的日子,把自己變得更好,才能讓相同頻率的人看到。

時間能讓你看清很多東西,更能將你變成更好的自己。安定的力量,你也可以自己給自己

獨立金句
J.A. Bracchi//Getty Images

一個人的時候,別被孤獨打敗,別向寂寞求饒;一個人也要像一支隊伍,堅毅而有力量,這樣的人,上帝才會看到你,才不會忘記把幸福分給你。

不管你現在是一個人走在異鄉的街道上,始終找不到一絲歸屬感,還是你在跟朋友們一起吃飯開心地笑著的時候,閃過一絲落寞;不管你現在是在努力著去實現夢想,卻沒能拉近與夢想的距離,還是你已經慢慢地找不到自己的夢想了。

要告訴自己,慢慢來,說不定,命運正為你重新洗牌;慢慢來,誰不是在跋山涉水之後,才漸漸有了頂天立地的胸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獨立金句
Kathrin Ziegler//Getty Images

「依靠自己」這件事是信仰,而不是雞湯。當你不再害怕一個人,不再盲目地喜歡,不再用哭鬧來解決問題,開始遵從自己的意願做自己需要做的事,學會尊重身邊的每一個人,面對得失變得大度、慷慨,開始有自己獨立的思想。那麼,獨處就變得充滿意義,成長也變得有跡可循。

但願有一天,你可以無憾的和過去的自己說一句:「我站在熱鬧的人群裡,我曾經思念過,也曾經挨過寂寞和寒冷,我給予了自己依賴和力量,我就是自己的驕傲。」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2】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2
幸福文化

繼第一集熱賣銷破18萬份,暢銷作家萬特特睽違四年推出這系列的第二本,願女孩們都能「獨立和不怕失去,隨時都可以擁有重新出發的能力」!

把書帶回家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