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有些人早已規劃好人生,只是順道結了婚。」9條給女生的婚姻金句,不要因為怕孤單而勉強踏入一段婚姻

妳看人家吃麻辣水煮魚很過癮,可別忘了自己不吃辣。

為什麼要結婚?就是當妳覺得兩個人在一起比一個人有意思;當妳覺得即使人生會碰到很多問題,但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就能好好處理。

By and Yuri Huang
給單身女生的婚姻金句
Instagram_yangmi_tw

女人到了一個年紀,總容易受到傳統社會的束縛、長輩的壓力而迫切進入一段「婚姻」,也有人是因為怕孤單,害怕成為剩女、孤老終生因此選擇將就;然而,婚姻並不是「女人人生必經過程」之一,唯有適合的婚姻、真愛才能讓你的生活變得更好,不然最終只會成為你生活中的負擔。本篇蒐集關於婚姻的9個成長金句,給無論有沒有另一半都能好好過生活的你。

>>「不管你的條件有多差,總會有個人在愛你。」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1.「結婚」應該是場開心的經歷,而不是必須完成的任務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結婚
Getty Images

婚姻很浪漫、美好,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結婚

結婚不是人生的必答題,它更像是試卷的最後一道附加題,答對了加分,不回答也不扣分。

談戀愛時,要花時間跟一個人相處,會開心快樂也會難過委屈;若不談戀愛,把時間花在任何一件讓自己開心的事上也很好。

就像是不喜歡榴槤蛋糕的人,也可以選提拉米蘇。

>> 5大婚姻金句引共鳴!「婚姻小事跟國家大事一樣重要」

2. 不要怕孤獨,一個人也可以很好。

不婚主義者
d3sign//Getty Images

那些不婚主義者,可能也有件跟結婚可相提並論的小事充滿他的生活,讓自己開心。

學校快畢業了,看著身邊的人都忙著實習、找工作,你慌什麼,想考研就靜下心來學習。

年齡大了一點兒,看著身邊的人都忙著相親、結婚,妳急什麼,不打算嫁人就學點其他本事。

讓自己活得精彩的人,怎麼會憂愁老之將至的孤獨。怕什麼,只是生活方式不同而已。

>> 「婚姻是避風港,人人都想避風,誰當港?」15句Dcard推爆的婚姻毒雞湯

3. 人活著,舒服就好

人活著 舒服就好
David-Prado//Getty Images

也許妳實在太害怕一個人會孤單,所以才想著找另一個人結婚來壓壓驚。但真的沒必要去強求擁有一份可有可無的婚姻。

妳看人家吃麻辣水煮魚很過癮,可別忘了自己不吃辣。電影裡女主角的裙子真美,手一滑買了同款,收到貨時可能就後悔了。

瑜珈課再怎麼塑形,再怎麼打造氣質,對貪食的吃貨來說,或許就是多受罪45 分鐘。活著,舒服就好

妳已經是成年人了,每一個選擇都對得起自己就行,沒必要委屈自己去討好任何人。

沒必要慕別人,吃慣了黃燜雞卻非要學人家吃牛排五分熟,這樣不會不自在嗎?穿慣平底運動鞋的腳非要試穿10 公分的高跟鞋,那不是自找跤摔嗎?不一定非要抹上鮮豔色號的口紅,才能碰到一個願意親吻妳的人。

就算是30 歲還沒有碰到喜歡的人,急什麼,人生裡的開心事不只是穿上婚紗嫁人。談戀愛很累,要約會、要分享喜怒哀樂、要吵架、要計畫未來,妳暫時應付不來,那就先放放。

別將就自己去做早晚會後悔的事兒。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妳的人生永遠不在別人嘴裡,而在自己選擇的生活裡。

妳的人生永遠不在別人嘴裡,而在自己選擇的生活裡
Anastasiia Krivenok//Getty Images

妳要學會主動Delete一些讓妳不愉快的建議,不結婚的女人礙著誰了?沒吃別人家大米,沒喝別人家排骨湯,踏踏實實地過自己的日子,都是自己的選擇。

成年以後,妳活在人際交往的社會裡,生活是社會關係的綜合。妳不知不覺被各種建議左右,怕自己成為別人眼中的異類,於是努力想活得跟大多數人一樣:到了適婚年齡結婚,婚後努力生孩子,下班時間就去接孩子放學,每天早起做熱騰騰的早飯,把家打掃得乾乾淨淨,但妳不過是千千萬萬家庭主婦中的一員。

其實每個人都過著被別人羡慕的生活,結婚的人委屈爆棚的時候羡慕單身的自由自在。單身的人孤獨的時候羡慕結婚的人的生活安穩。

生活總是要從長計議,自己過得舒服很重要。一輩子說長不長,為什麼不試試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去過呢?

5. 妳應該愛一個讓妳更耀眼,而不是讓妳變成塵埃的人。

妳應該愛一個讓妳更耀眼,而不是讓妳變成塵埃的人。
Catherine Delahaye//Getty Images

當妳確實碰到一個喜歡的人,也想嫁給他,他也滿懷期待娶妳,那就結婚吧。但如果妳連自己的生活都處理不好,就別慌慌張張的開始一段妳駕馭不了的感情,交往一個不合適的人,會讓妳以為愛情不過如此。

可是,真正的愛情很美。

像一大勺牛肉湯澆在一碗熱呼呼的米粉上,沖得肉塊歡快地滾動。

像一大勺滾燙的辣油澆在水煮魚片上,熱的吱吱作響。

像一顆滷蛋搭著滷肉飯,一切都是那麼剛剛好速配。

我曾看到過一句話,大意是:「『自己』這個東西是看不見的,撞上一些別的什麼反彈回來,才會瞭解『自己』」所以一定要跟什麼東西碰撞後,才知道「自己」是什麼,這才是自我。

妳應該愛一個讓妳更耀眼,而不是讓妳變成塵埃的人。愛對了人才知道,婚姻是一場很有趣的結伴旅行,結婚只是一場酒席的熱鬧,而撐起妳整個人生的是「相愛」。

>> 你們真的了解彼此嗎?專家公開「步入婚姻前的36個練習題」

6. 無論結婚與否都要認真地生活,照顧好自己的情緒。

無論結婚與否都要認真地生活,照顧好自己的情緒
Oleg Breslavtsev//Getty Images

無論妳是否結婚都要認真地生活,照顧好自己挑剔的胃,照顧好自己的情緒。

除了化妝,還必須要有一樣能提升自己的愛好,比如讀書、健身或練習好好說話。

除了約會,妳至少要有一樣能跟自己獨處的方式,比如看電影、旅行或戴上耳機放點自己喜歡的音樂。

為什麼要結婚?就是當妳覺得兩個人在一起比一個人有意思;當妳覺得即使人生會碰到很多問題,但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就能好好處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 「結婚」只是一種生活方式

婚姻只是一種生活方式
JovanaT//Getty Images

結婚只是一種生活方式,跟學生時代的寄宿群居生活一樣,妳喜歡就結,不喜歡就不結,別拿單身女生一個人生活有多危險來嚇唬誰,莽撞地開始一段婚姻才更可怕。

一個人的人生是否有趣,並不是用結沒結婚來衡量的,相反地,婚姻會拖累大部分沒有準備好的人。

一個20 多歲堅持獨身主義的女生,可能突然在30 歲的那天吹滅生日蠟燭,遇見喜歡的人。想結婚了,那就結啊!一個女孩要想嫁人時,無論是什麼歲數,只要問問那是否是她想要的生活

8. 一個女孩只有自己努力過好了,才能婚後在家庭裡有公平的話語權。

一個女孩只有自己努力過好了,才能婚後在家庭裡有公平的話語權
Westend61//Getty Images

一個對未來沒規劃的女孩很容易迷惘,很容易在戀愛和婚姻裡失去主導權。一個女孩只有自己努力過好了,才能婚後在家庭裡有公平的話語權,不努力把自己過好,永遠會是那個被犧牲的一方。

有些人早已規劃好人生,只是順道結了婚

>> 30+才體會到這五件事,讓你成為有底氣的女人

9. 結婚一點也不好玩,只有與讓你相處不累的人結婚才好玩。

結婚一點也不好玩,只有與讓你相處不累的人結婚才好玩。
Westend61//Getty Images

千萬別指望透過結婚來彌補自己失敗的生活,那只會讓你經歷更糟的人生。如果你正在過的是你想要的生活,那結不結婚對你又有什麼關係呢?

總有些女孩,還沒有結婚就已經懂得怎麼把生活過得精緻而且有趣。你對生活的態度,也會成為你的人生狀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結婚
Vladimir Nadtochiy / 500px//Getty Images

婚姻不能全靠隱忍、包容、理解、磨合來經營,那種一天到晚讓自己累到趴下的婚姻妳真的要嗎?

女孩不要擔心孤獨,討好自己才是最重要且立即性可以做到的目標。不需要憂愁老之將至,妳老了一定很可愛!

所以,請把人生過得很認真,認真生活,認真挑選那個跟妳生活的人。如果有一天妳結婚了,希望是發自肺腑的開心,而不是大大鬆一口氣,覺得完成了一個任務

>>「妳可以是妳,不是誰的妻子。」30+女人的【婚姻平衡學】

COSMO 好書推薦:【愛,未完待續】

愛未完待續 書
幸福文化

人必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才能得到什麼;知道了自己要相伴一生的隊友是誰,心就會更加篤定。

本書由微博擁有超過60萬追蹤的人氣作家「柒個先生」撰寫,收錄了36篇俏皮可愛的故事和童話,想要告訴你「愛」是什麼、如何去愛、怎麼愛,教你愛自己也愛別人;內容也包含婚姻經營學、如何找到愛情,以及經營親密關係和自我價值,絕對是一本超強的「愛情」教戰手冊。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