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第一次約會好感度飆升!戀愛專家傳授29個「約會聊天話題」,讓你擺脫聊天尷尬癌、快速突破曖昧期

懂聊天真的很重要!原來這些問題可以深入了解對方的價值觀與個性~

By , Yuri Huang and Cosmo UK
專家建議第一次約會的問題列表
豆瓣

第一次約會總是充滿緊張與期待,為了避免尷尬,在想著要穿什麼服裝赴約時,也可以順便想想要問對方什麼問題,才能多認識彼此,並讓對話延續下去。本篇由3位兩性專家幫你統整「第一次約會的29個問題建議」,想破頭還是想不出來的女孩們,不妨參考一下專家的看法~

>> 一見鍾情可能成為真愛嗎?愛情專家教你1妙招,將他變成長久的靈魂伴侶

1. 如果你現在可以去任何地方旅行,你會選擇去哪裡?

初次約會問題 旅遊
Ascent/PKS Media Inc.//Getty Images

《肢體語言》一書的作者Elizabeth Kuhnke說,「 學習如何閱讀他人,並自信地交流」。

如果他的答案是「無處可去、不知道」,那這個話題就將開啟你們的對話,你可以拋出一系列的目的地供他參考,你可以觀察一下,什麼讓他感到興奮,看看他的反應及肢體語言。

2. 你希望學習/提升自己什麼技能?

你希望學習提升什麼技能
Images by Haoming Luo//Getty Images

兩性關係專家、性治療師Miranda Christophers說,「這個問題可以讓你了解對方是否想要成長和提升自己,以及他如何規劃去實現這個願望,這項問題也能充分了解了對方的興趣」——你更可以思考他的興趣是否與你的相符、你對這項興趣的感覺如何?

3. 你目前正在尋找什麼樣的關係?

你正在尋找什麼樣的關係
Hinterhaus Productions//Getty Images

Badoo是流行的交友軟體之一,其資深市場總監Remy Le Fèvre說,「在Badoo中,我們非常重視用戶對交友意圖是否坦率。無論你是積極尋找穩定的對象,還是只是享受與人交流、想找個一夜情伴侶...等,我們始終建議你從一開始就明確表達,在應用程式中更設有篩選器,讓人們可以方便找到與自己擁有相同交友目標的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你有什麼事情是我猜不到的?

你有什麼事情是我猜不到的
opolja//Getty Images

Elizabeth說,「這個問題有點調皮和誘惑的味道,這使對方擁有透露多或少的自由」。

5. 你最喜歡的景點/城市是什麼?

你最喜歡的景點城市是什麼?
Astronaut Images//Getty Images

Miranda表示,「這可能會幫助你一窺他理想中的生活方式,因為這個問題暗示了他想要去度假的地方,或他想要如何生活。」

6. 告訴我一些你沒告訴過別人的事

告訴我一些你沒告訴過別人的事
Kathrin Ziegler//Getty Images

Remy表示,「在第一次約會中,你希望找到一種建立聯繫的方式,比共享彼此的秘密更好的方式是什麼呢?這個問題可能會有很多不同的回答,取決於你的約會對象當時在想些什麼,所以這個問題可能令人非常興奮也很有趣」——總之,這是一個放鬆氣氛的好方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 你的理想職業是什麼?

你的理想職業是什麼?
Khaichuin Sim//Getty Images

Elizabeth指出,「透過這個問題,你將了解到對方的動機,同時可以看看對方與你的價值觀、人格特質是否相符。」

8. 你覺得你最引以為傲的一點是什麼?

你覺得你最引以為傲的一點是什麼
Westend61//Getty Images

Miranda說,「這個問題可以讓你了解對方認為有意義的事情是什麼,以及他的價值觀。同時,這也是一個機會讓你看到對方的自我意識。」

9. 如果你不需要工作來養活自己,你會如何利用你的時間?

如果你不需要工作來養活自己,你會如何度過你的時間?
Luis Alvarez//Getty Images

Elizabeth說,「這問題可以得知對方的價值觀與興趣,若與你自己的不相符,那早知道比之後才知道來得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 我的個人資料中,最吸引你的是什麼?

我的個人資料中,最吸引你的是什麼?
imtmphoto//Getty Images

用這種方式提問其實超撩人!Remy表示,「這個問題給對方一個絕佳的機會來讚美你,然後你可以回應,說出你最喜歡他個人資料中的哪些部分。」

另外,這個對話很可能會引導至其他話題。例如,若你發現你們都聽同類型的音樂,那麼你也可以在這方面與對方多建立聯繫。

11. 你有沒有什麼飲食禁忌?

你有沒有什麼飲食禁忌
CandyRetriever//Getty Images

從實際面來看,這個問題非常體面,可以避免任何尷尬的飯局。另外,這也可以看出雙方在文化、生活方式上的差異。

12. 你最喜歡你居住的城市/屋子中的哪一點?

你最喜歡你居住的城市 屋子中的哪一點?
10'000 Hours//Getty Images

Elizabeth說,「你可能會發現你們之間的共同點、共同興趣,這樣你將會對雙方未來的約會地點具有更多想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3. 你小時候總想著長大後要成為什麼?

你小時候的時候總想著長大後要成為什麼?
Luis Alvarez//Getty Images

Miranda開玩笑地說,「搞不好你正在跟一個潛在的超級英雄約會」,其實,這問題能了解他的內心及童年,他或許會告訴你關於他的成長故事,以及是什麼激勵了他。」

14. 如果你現在可以跟任何人一起去渡假,你想跟誰去?

如果你現在可以跟任何人去渡假,你想跟誰去?
Arina Krasnikova//Getty Images

Remy說,「觀察他挑選誰,可以了解誰在他心目當中是最重要的。」

15. 你可以跟我談談你的家人嗎?

你可以跟我談談你的家人嗎?
Oscar Wong//Getty Images

Elizabeth說,「從他的回答中,你可以了解他的家庭背景、教養以及他所重視的東西。」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6. 談談你的朋友吧?

談談你的朋友吧?
Michael Heffernan//Getty Images

Elizabeth說,「若你想與某人建立穩定關係,你也要多少與他的朋友建立點聯繫。」 另外,談論別人時,可以減輕你們雙方約會時的壓力。

17. 你最喜歡的電視節目是什麼?

你最喜歡的電視節目是什麼?
filadendron//Getty Images

Elizabeth說,「人們喜歡看什麼電視節目,就反映了他們的興趣。」

18. 如果你的人生是一部電影,你認為誰會扮演你的角色?

如果你的人生是一部電影,你認為誰會扮演你的角色?
andresr//Getty Images

Miranda說,「這是一個了解他如何看待自己的大好機會,也可同時了解他的人格特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9. 你喜歡讀什麼類型的書?

你喜歡讀什麼類型的書?
Martin Puddy//Getty Images

Elizabeth說,「人們在選擇想閱讀的書本時,是依據他的興趣與好奇心,同時,也能了解他的興趣以及教養。」

20. 如果給你一天,讓你可以成為某個人,你會選誰?

如果給你一天,讓你可以成為某個人,你會選誰?
StockPlanets//Getty Images

Miranda說,「這個問題的答案可能揭露出他更多的個性及動機,以及他敬佩的人格特質。」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