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我愛上他了嗎?專家分析23個「墜入愛河」的跡象,原來喜歡他身上的味道、看著他入睡都是戀愛中的表現

愛情真的是最佳的心情調味劑~

By , Yuri Huang and Cosmo UK
23個墜入愛河 戀愛中的跡象
愛奇藝國際站

眾多浪漫的愛情電影與電視節目讓人覺得墜入愛河好像如眨眼般快速又容易,但事實上並非如此!這是一道綜合不同情緒、情景、里程碑的過程。不過,兩性專家Michaela d'Artois說,「當你找到與你非常匹配的另一半時,墜入愛河的過程的確是簡單且自然而然的。但與其說是突然的愛火爆發,不如說是緩慢燃燒...漸漸形成愛的模樣。」

>> 盤點23個男人開口說『我愛你』的真愛時刻,看看他對你是不是認真的

「墜入愛河」需要多久時間?

墜入愛河需要多久
Guido Mieth//Getty Images

d'Artois指出,每個人的時間都不一樣,因此難以定義,但在一段關係的前6個月中,可以藉由觀察某些跡象來看看對方、自己是否正在墜入愛河,這也有助於鞏固你們的關係。

以下由專家提出23個墜入愛河的跡象,常看著他睡覺、問他晚餐吃什麼...一起來看看自己是不是愛上他了!

墜入愛河的跡象1:人生觀更加積極、樂觀

墜入愛河跡象 人生觀更加積極 樂觀
Guido Mieth//Getty Images

雖然人生總有苦有悲,但當你墜入愛河時,你將整體感覺更加積極、樂觀。d'Artois表示,「當我們找到一個與自己很合適的人,與他們相處、擁抱、親吻或深夜枕邊談話時,我們的大腦會釋放催產素,也稱為愛情荷爾蒙,它可以減輕壓力、提升我們的情緒,讓我們感到心情愉悅。」

>> 宋慧喬7句愛情語錄,道出獨立自由人生觀

墜入愛河的跡象2:爭吵時尊重對方的意見

墜入愛河跡象 爭吵時尊重對方的意見
Witthaya Prasongsin//Getty Images

不管是哪種人際關係都需要努力維持、磨合,但當你墜入愛河時,你將不再堅持己見,與對方爭吵時,會尊重對方的想法,並想傾聽、了解他的立場。

d'Artois認為,「真正的愛是互相尊重與包容,而不是去定義誰才是正確的」。

>> 愛情專家公開讓妳越吵越甜蜜的「4大吵架守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墜入愛河的跡象3:一起克服逆境

墜入愛河跡象 一起克服逆境
Catherine Delahaye//Getty Images

你們一起經歷低潮、困難或人生重大改變,例如看著他搬新家、找到新工作、達成夢想等。

墜入愛河的跡象4:與他制定專屬儀式

墜入愛河跡象 與他制定專屬儀式
Westend61//Getty Images

或許你們每個平安夜都會交換禮物、每個周末都會一起早起運動...等。兩性關係治療師Sasha Jackson說,「當你開始與他創造共同儀式時,這表明你正在考慮與他共度未來」。

>>浪漫過頭反而沒了安全感?回歸「相處」本質,才有細水長流的愛情!

墜入愛河的跡象5:喜歡聞對方的味道

墜入愛河跡象 喜歡聞對方的味道
shironosov//Getty Images

費洛蒙在性吸引方面起著巨大的作用!臨床社會工作者Ashley Starwood說,「如果你發現自己在聞他們留在你家的襯衫,或用鼻子蹭他們的脖子(即使他們沒有洗澡或剛運動完),那麼很有可能你被他深深地吸引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墜入愛河的跡象6:就算發生小意外也很開心

墜入愛河跡象 就算發生小意外也很開心
Kyle Kuhlman / 500px//Getty Images

即便你們車子的輪胎漏氣,不得不手牽手走一段路才能到達目的地;還是你們旅途的過程中大塞車,錯過浪漫的夕陽...等等小差錯都不足以影響你的心情。

兩性關係治療師Darcy Sterling博士說,「即便路途中出現一些小意外,你們仍能玩得開心,代表你們內心的聯繫是深層且緊密的」。

墜入愛河的跡象7:想了解對方的愛情語言

墜入愛河跡象 想了解對方的愛情語言
skynesher//Getty Images

我們要學會對方的愛的語言,才能有效地向對方表達愛意。愛情語言分為五種,肯定話語、身體接觸、相處時光、禮物接收及服務行為,你想了解怎麼做他能感受到被愛

關係治療師KeVonya Webb-Riley說,「若你想了解怎麼做他們才會真正感到快樂,那你對他可能不僅僅是迷戀而已」。

>> 解密5種「愛的表達方法」,真正了解彼此需求才能幸福

墜入愛河的跡象8:優先考慮他的需求

墜入愛河跡象 優先考慮他的需求
Westend61//Getty Images

雖然人都是自私的,在自己的需求被滿足後才會考慮到別人的感受,但當你墜入愛河時,你會優先考量他的需求。或許你會順路買杯他喜歡的飲料、或許你會記得他不吃牛肉...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墜入愛河的跡象9:看著他睡覺

墜入愛河跡象 看著他睡覺
Maskot//Getty Images

心理學家Era Dutta指出,「你覺得他睡覺的時候特別可愛、舒適,並不自覺地用輕柔的眼神看著他入睡,那你是真的戀愛了!」

>> 喜歡是藏不住的!10個「男人真心喜歡你」的肢體語言大解密

墜入愛河的跡象10:願意為他嘗試新食物

墜入愛河的跡象 願意為他嘗試新食物
d3sign//Getty Images

或許你原本覺得漢堡很噁心,但因為他喜歡,所以你試著嘗試。Starwood說,「這代表你在心靈層面對他很感興趣,所以即便你不愛吃,你也會試著進入他的世界。」

墜入愛河的跡象11:給予他鼓勵

墜入愛河的跡象 給他鼓勵
AsiaVision//Getty Images

鼓勵不等於強迫、逼迫,別搞混了!你了解他的苦衷,並試著用話語鼓勵、關心他。Michelle說,「當你們互相提醒對方的生活目標、給予鼓勵及關懷時,你們肯定深深愛著彼此。」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墜入愛河的跡象12:規劃未來時重視他的意見

墜入愛河的跡象 規劃未來時重視他的意見
Catherine Falls Commercial//Getty Images

你在制定未來規劃時,如考大學、換工作、搬家等都會問問他的意見。Starwood說,「因為你在乎他,所以他的意見對你來說變得十分重要。」

>> 養出讓男人想愛的特質,教妳在感情中如何當個恰到好處的女人

墜入愛河的跡象13:小事情都豪不猶豫地問他

墜入愛河的跡象 小事情都豪不猶豫地問他
Luis Alvarez//Getty Images

你生活中的任何小事情都會毫不猶豫地問他,比如你會隨口問他自己的晚餐該吃什麼好,或是要不要見面...等。對你而言,這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事情了,你幾乎天天都讓他干預你的日常生活!

墜入愛河的跡象14:開始接受對方的小缺點

墜入愛河的跡象 開始接受對方的小缺點
Richard Drury//Getty Images

每個人都有一些缺點,不愛打掃、東西亂丟...等,或許你還是無法接受他吃過的盤子都丟在水槽不立即清洗,但或許你慢慢開始接受他房間雜亂的事實,甚至願意幫他整理,這就是愛阿!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墜入愛河的跡象15:不再對前任留戀

墜入愛河的跡象 不再對前任留戀
insta_photos//Getty Images

你已經許久沒有瀏覽前任的社群,甚至快要忘掉前任是誰?心理學家Rhonda Mattox說,「這是好消息!代表你能專注地與這個新對象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

>> 12個「與前任復合」的良心忠告

墜入愛河的跡象16:渴望擁抱大於性愛

墜入愛河的跡象 渴望擁抱大於性愛
Jamie Grill//Getty Images

兩性關係專家Nicole Moore說,躺在他的胸膛上會讓你感到滿滿的安全感與幸福,這種感覺就像剛經歷一場火熱的性愛抱在一起的延續。

>> 男人的「這個動作」直接完勝100句「我愛妳」!

墜入愛河的跡象17:發訊息給他不會取決於他回覆的時間

墜入愛河的跡象 發訊息給他不會取決於他回覆的時間
Carlo A//Getty Images

一段關係的早期階段總是充滿新鮮感與熱情,即便他過了一段時間才回覆你的訊息,但你不會去數他過了多久才回,而是想立刻回覆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墜入愛河的跡象18:早晨為他鋪床

墜入愛河的跡象 早晨為他鋪床
Maskot//Getty Images

你在自己家甚至不會為自己鋪床,但你卻會在一早起床後,幫他整理好床鋪,你會願意做這些日常繁瑣的小事,只為了讓他擁有更舒適的環境。

墜入愛河的跡象19:幾乎所有事物都會讓你想起他

墜入愛河的跡象 幾乎所有東西都會讓你想起他
LEREXIS//Getty Images

或許你在逛街時看到一雙可愛的襪子因而想起他,又或許你在買宵夜時想起他正好愛吃麥當勞?幾乎任何事物都能與他有關!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