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冷漠!兩性專家提出10點「分手徵兆」,有這些跡象表示你們真的該結束關係了

分手快樂~祝你快樂~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

By , Cosmo UK and Amanda Wu
分手徵兆pinterest
Instagram_tvn_drama

在愛情中,我們難免會遇到不同階段的選擇題。當你開始思考這段關係是否可以繼續走下去,或許就是分手的前兆。本篇特別邀請兩性專家,提出10個分手徵兆給大家參考,如果你的感情有以下狀況,建議是時候放手,這樣對彼此才是最好的。

>> 突破曖昧期!兩性專家點出15個「他喜歡你的示愛表現」,有這些行為表示他對你是認真的

分手徵兆1:不願意溝通

分手徵兆
PhotoAlto/Frederic Cirou//Getty Images

兩性專家說「溝通對於一段關係非常重要,缺乏溝通說明這段關係即將結束。」你們不再願意花時間討論共同的問題,這說明其中一方可能想要退出這段關係。

不溝通會在你們的關係中留下很多傷害,即使是無關緊要的問題,也可以成為吵架的導火線。嘗試提出問題,一起解決,如果對方看起來心不在焉,那是時候讓這段關係結束了。

分手徵兆2:再也沒有性慾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分手徵兆
Witthaya Prasongsin//Getty Images

擁有健康的性生活,對於感情關係很重要。但是,如果你的性生活從令人興奮變成沈悶的活動,那對於你們的關係是種傷害。

兩性專家說「如果你的性生活從 60分降到 0分,這是一個不好的跡象,表明你們的關係處於危機之中。慾望的潮起潮落是正常的,但如果你們中的一個人完全失去了慾望,在沒有任何健康問題下,可能是時候結束這段關係了。」

如果你還沒有準備好失去一段關係,嘗試與專業的性治療師或諮詢師談談。如果你們倆最後還是無法解決,那麼也許你們更適合當朋友。

分手徵兆3:雙方之間沒有火花

分手徵兆
Rob Lewine//Getty Images

在戀愛剛開始時,熱戀期來得又快又甜蜜。但當熱戀期結束時,你們反而更多時間在各做各的事情。

雖然這不一定是立刻要分手的關鍵,但一定要讓對方知道你需要更多的關注和疼愛,即使只是出外吃頓晚餐也可以增加感情的熱度。如果他們還是沒有想要改變,那麼是時候質疑這種關係對你的意義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分手徵兆4:任何事都用吵架解決

分手徵兆
Mixmike//Getty Images

一直與所愛的人爭吵是一種讓人絕望的事情,這更是感情結束的開始。兩性專家說「人們往往會在感覺一段關係走到盡頭時開始吵架。」因此,如果以前覺得無關緊要的事情現在讓你很不舒服,會因為這種小事開始吵架,那麽是時候開始省思雙方的關係了。

分手徵兆5:雙方避免討論未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分手徵兆
Catherine Delahaye//Getty Images

戀愛永遠不是一件苦差事。事實上,在感情中,一起討論以後的事是正常的。即使只是後天的一場旅行,或是一些天馬行空的幻想,這樣的舉動都可以看出你是否在對方的心裡。

分手徵兆6:感受不到被愛

分手徵兆
Klaus Vedfelt//Getty Images

還記得上一次想念你的伴侶是什麼時候嗎?你經常告訴對方「你愛他」嗎?喜歡依偎擁抱嗎?如果這些感覺已經成為過去,那麼你們的關係需要改善。如果你再也不會有要想擁抱對方的衝動,或者如果對方離開了,你也不會想念他,那麼這段關係可能到盡頭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分手徵兆7:開始幻想「其他人」

分手徵兆
Vincent Besnault//Getty Images

如果你開始想像與他人約會的場景,或是懷念單身時期的生活,你的關係基本上就結束了。畢竟,你已經開始精神出軌了。因此,如果你發現自己對伴侶以外的人有幻想,那麼你要開始思考這段感情缺乏什麼,讓你有這種舉動。

分手徵兆8:不斷爭吵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分手徵兆
StefaNikolic//Getty Images

一段關係中擁有口角是一種好的發洩方式。實際上,偶爾爭吵可以保持健康的關係,這說明你們倆仍然在乎彼此。但是,當你無法再解決雙方的問題而只能一直爭吵時,思考看看是哪裡出了問題,讓你們只能一直吵架。

分手徵兆9:失去對感情的興趣

分手徵兆
Charday Penn//Getty Images

一段關係的開始,你會不斷發短信與對方聊天,或是深夜打電話分享一天過得怎麼樣。當談論這些一般的日常話題,你們倆都不再感興趣,是時候分開了。

「在愛情中,當雙方完全漠不關心時,你就知道你們的關係已經結束了」。 如果你不在乎他們做什麼,他們去哪裡,這是很奇怪的。其實,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冷漠」。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分手徵兆10:開始欺騙、出軌

分手徵兆
Emilija Manevska//Getty Images

出軌是一段感情中的致命傷,再多的道歉、懺悔,都換不回對方的信任。出軌後繼續在一起,取決於雙方可否重建信任、忘記過去。如果你無法原諒對方,最好儘早分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