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什麼是FLR?跟BDSM有關連嗎?英國兩性專家揭露4大程度「女性主導關係」,提醒你別急著掌握「控制權」

關係中找到平衡,一直都是人生課題!

By , MEGAN WALLACE(Cosmo UK) and Amanda Wu
strange upper middle class retro style couple sitting in their livingroom woman is holding a polo whiphorizontal shotpinterest
Thomas_EyeDesign//Getty Images

近年男女關係顛覆傳統觀念, 歐美興起了一個「FLR」(女性主導關係)的新概念, 賦予了女性不同程度的權力。本篇,就讓英國兩性專家帶你一起來看看「FLR」究竟是什麼?跟BDSM(性虐戀)又有什麼關係?

>> 開放式關係真的行得通嗎?英國兩性專家:「無論是一夫一妻還是開放式關係,最重要的是誠實。」

女性主導關係 (FLR) 是什麼?

frl
bymuratdeniz//Getty Images

FLR=Female-Led Relationship

根據兩性專家的說法,在這種關係中,女性是占主導地位的。在決定、控制、權威或性方面佔據主導地位,男性在這段關係中則扮演著更順從的角色。

但重要的是這種關係必須雙方都能接受,透過溝通來達成平衡。並且記住,關係中的角色擔當,都有可能因為時間或是衝突而產生改變。

>> 兩性專家鄧惠文醫師點破真實伴侶關係:不用去定義一段關係是愛、是熱情還是習慣。

女性主導關係 (FLR) 是否源於 BDSM(性虐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frl
Justin Lambert//Getty Images

女性主導關係 (FLR) 一詞通常用於描述一種生活方式,其中女性在關係中占主導地位,而男性則順從。 而在 BDSM 中,女性主導關係是女性在一段關係中壓制男性的權力。

然而,如今越來越多用於討論由於性別平等的背景下,女性更有主見地控制關係。 傳統上,FLR 起源於 BDSM ,但現在這已經超越了以前的價值,轉化為主流關係。其中女權主義可能是這種概念下的產物。

不同種類的女性主導關係 (FLR)

frl
Sam Edwards//Getty Images

就像生活中的許多事情一樣,FLR 也並非非黑即白。兩性專家將女性主導關係分為四個層次,涉及不同程度的女性權威:低控制、中等控制、明確控制和極端控制。

女性主導關係 程度一:低控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flr
Vincent Besnault//Getty Images

在關係的某些方面或某些事情上有更多的相互決策和討論,女性只會在某方面上展現權力。

女性主導關係 程度二:中等控制

flr
JGI/Jamie Grill//Getty Images

女性會負責日常事務,並且是最後事情的決策者,但也會聽取另一半的意見。這種程度可以達成最平衡的關係。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女性主導關係 程度三:明確控制

flr
Getty Images

女性在關係中,有一個明確的界限,特別在某個領域擁有主導權。因此雙方都可以知道他們在關係中的位置。

女性主導關係 程度四:極端控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flr
fizkes//Getty Images

女性在一段關係中掌握了全部的權力,任何決定取決於她們。

女性主導關係特殊之處

flr
Jordi Salas//Getty Images

許多人在關係中不會特別注意「權力」這件事,那是什麼讓「女性主導關係」如此特別呢?

根據兩性專家解釋,女性主導關係挑戰了男性傳統上通常為「主導」角色,同時也挑戰了更多關於「性別平等」的趨勢。

事實上,這種概念不是自然而然產生的,可能是透過相處上一點一滴形成的。女性成為主要的決策者,在涉及決定關係如何向前發展時,每個伴侶所擁有的權力都有明確的界限.

女性主導關係對彼此有益嗎?

flr
Flashpop//Getty Images

與其他種類的關係一樣,例如多角戀或開放式關係,「女性主導關係」並不適合所有人。在與你的伴侶提出這種關係之前,考慮一下它是否適合你的生活方式以及你和你的伴侶的生活目標、偏好。

它可能在不同的情況下是有用的,對建立非傳統關係感興趣並且不希望堅持傳統性別角色或圍繞男性和女性氣質的傳統觀念的夫婦會非常適合。

此外,這種關係適用於女性天生具有更占主導地位或職業要求更高的夫妻,或者男性放棄控制權的情況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夢華錄》劉亦菲15句送給女人的醒世金句!「變心了就請直說,繞這麼一大圈子,叫人噁心。」

不甩前夫「保母說」拒絕戀愛腦!楊冪10大愛情金句:「妳要把妳自己放在第一位。」教你成為有底氣的女人

30歲以後才懂的5個人生道理:「做自己喜歡的事不難,能不做自己討厭的事才困難。」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