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盤點10句經典愛情電影語錄:「我們都該有兩個情人,一個愛我的,一個我愛的。」從《La La Land》、《曼哈頓戀習曲》看愛情的模樣!

愛情電影看的不只是愛情,更是人生

By and Amanda Wu
經典電影 愛情金句pinterest
Instagram_lalaland,showmovie.first

愛情電影之所以吸引人,不只是劇情觸動人心,當中的台詞更是句句說到觀眾的心坎裡。隨著劇情的高潮迭起, 我們看著這些揪心的愛情故事,也不知不覺產生了共鳴,或許這就是愛情電影偉大的地方。以下盤點10句經典電影中的愛情金句,看看哪一句讓你最有感覺吧!

>>《真愛挑日子One Day》金句回顧:「無論明天發生什麼,我們至少擁有今天。」

經典電影愛情金句1:當夜色來臨,曲終人散,我會記得我們現在的樣子。

愛情電影金句
Instagram_starisbornmovie

《一個巨星的誕生》由布萊德利庫柏與Lady Gaga主演,主人翁傑克與艾莉是一對才華洋溢的藝術家,他們從相遇到相愛甚至分離,都如音樂起伏一般,曲終人散。但唯一不變的是,我會記得跟你相處的任何一個時刻。

經典電影愛情金句2:當你凝視著我,我就為你點燃。當我哽咽到無法言語,我會記得我們現在的樣子,我們不成韻律,但仍然繼續努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愛情電影金句
Warner Bros.

當傑克內心萌生出自己對於艾莉是個累贅時,這是他對她說過的最後一句話。凝視著對方,從中感受生命最後一絲的希望,記住你最美好的樣子。

經典電影愛情金句3:我們都該有兩個情人,一個愛我的,一個我愛的

愛情電影金句
Instagram_showmovie.first

《曼哈頓戀習曲》講述了成人的愛情、夢想、現實,男女主角在世界中心紐約如何一起共渡難關,如何一起在實踐夢想的路上扶持對方。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難免碰到自己喜歡的那個他,眼中只有另一個人。如果選擇愛我的那個人,心理是不是會好過點。聽起來好自私,但生活中不就是充滿著選擇題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經典電影愛情金句4:當你不那麼在乎的時候,就變得容易多了。

愛情電影金句
Instagram_cinemaloverr

這句話送給正在經歷失戀痛苦的你。有時候對於一件事情不再那麼執著時,你看到的世界會變得更開闊、更明亮。放下過去,勇敢接受現在的自己,也是種解決問題的方法。

經典電影愛情金句5:茫茫人海中的某人,可以帶領你到你所嚮往之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愛情電影金句
Instagram_lalaland

金球獎影帝萊恩葛斯林與影后艾瑪史東 一同描述關於愛情、夢想、勇氣的美國歌舞劇電影《LaLa Land 樂來越愛你》。當中電影台詞之一,也是電影配樂中 <Someone in the Crowd> 的一句歌詞,點出了在茫茫人海中,能夠遇到相知相惜的人多麼不容易。一起手牽手邁向同個目標,更是難能可貴的事。

經典電影愛情金句6:我會永遠愛你

愛情電影金句
Instagram_lalaland

經典愛情電影的台詞,從女主角口中說出,卻有種超越了愛情的感覺。看似最老掉牙的一句話,又有多少人敢從口中說出。這也是表達愛意最簡單直接的承諾 ,但有多少人可以真正地去實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經典電影愛情金句7:沒有什麼比愛情更自私的了

愛情電影金句
IMDB《愛在黎明破曉時》

《愛在黎明破曉時》講述法國女學生席琳在通往維也納的火車上遇上了美國青年傑西,透過傑西開啟話題,兩人後續的故事大不相同。

許多人總說,我們可以為愛付出所有,甚至不惜一切代價,不求回報,那是不是意味著愛情是世界上最自私的東西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經典電影愛情金句8:當我了解一個人的一切時,我才真正墜入愛河

愛情電影金句
IMDB《愛在黎明破曉時》

盲目的愛情不會長久,真正用心去了解一個人,需要花費許多時間以及力氣。真正了解一個人不容易,但如果你願意這麼做,就是墜入愛河的開始。

經典電影愛情金句9:對不起,我浪費了太多時間才找到你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愛情電影金句
IMDB《派特的幸福劇本》

看似無心的一句話,卻是最真誠的告白。派特不願面對自己無法挽回妻子的真相,每天試著改變自己,努力成為妻子心目中的理想對象。然而,蒂芬尼的出現,完全改變了他的生活。這句話最能代表兩人之間的相遇過程,簡單明瞭的直球告白,才能打動女人的心。

經典電影愛情金句10:我自遇見你那一刻就知道,我愛你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