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什麼會讓你在關係中感到「被愛和珍惜」?牽手還是做愛?解密5種「愛的表達方法」,真正了解彼此需求才能幸福

「人們的思維方式非常不同,因此他們在一段關係中的需求可能也會有所不同」

By , PAISLEY GILMOUR(Cosmo UK) and Amanda Wu
愛的語言pinterest
Instagram_hyunah_aa

健康的關係需要開放和誠實的溝通。但是有一些方法可以確保你的溝通是 100%有效的,「愛的表達方法」可以讓你感情更上一層樓。由兩性關係專家加里查普曼博士和他的暢銷書《五種愛的語言:愛的秘訣》,愛情語言的概念得以普及。這本書作為夫妻的指南,幫助他們認識、理解並使用他們伴侶的「愛的語言」溝通,因此它被認為是幸福關係的關鍵喔!

30歲以後,還會遇見愛情嗎?只要相信,在這個世界一定會有那麼一個人在等你

愛的語言
Instagram_yejinhand

Cosmopolitan UK 採訪了兩性關係顧問和專家 Gurpreet Singh,他解釋了為什麼你需要了解愛情語言。

「在一段關係中,人們的思維方式非常不同,因此他們在一段關係中的需求可能會有所不同」, 因此,了解你的伴侶的愛的語言是很重要的。因為如果你不了解,你很可能會誤會的對方的意思。最終可能會傷害彼此的感情。

必要的感情基礎

愛的語言
Kathrin Ziegler//Getty Images

「一段關係中有兩個人,他們的期望不同,他們的需求不同,他們的溝通方式也不同」Gurpreet 解釋。 「他們的一切都是不同的」。當你被與你不同的人所吸引時,接下來你要面對的是你所討厭人、事、物。但感情總是這樣。有人把牙膏的蓋子從牙膏上取下來,另一半就會生氣。

愛的語言
Getty Images

這就是為什麼了解彼此的「愛情語言」對於建立和維持健康的關係至關重要。首先,重要的是要有“堅定的感情基礎”。 需要彼此相愛,需要信任,需要彼此交流。

>>不喜歡男友與其他異性靠近嗎?妳不是不信任他,而只是對他不放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五種 愛的語言與表達方法✨

愛的語言
Instagram_anno8o7
  1. 堅定的話語:簡單地說,告訴某人你愛他們。
  2. 貼心的行為:要如何證明你在想某人? 你可以為他們打開一扇門,或者提醒他們是否吃過飯,請表現出對他們的關心吧!

>>兩性專家公開最能成功擄獲男人心的4個關鍵小舉動!

愛的語言
Yagi Studio//Getty Images

3.收下禮物:禮物非常具有像徵意義。 如果有人開始談論禮物的價值,這份禮物只是為了記住某人。

4.珍惜時間:彼此一起共度時光是珍貴的。時間在人際關係中起到了很大的威懾作用,因為人們經常在玩手機,而真正用心相處的時間往往減少,這往往會導致很多傷害。

愛的語言
Dimitri Otis//Getty Images

5. 肢體接觸:Gurpreet 的客戶經常會抱怨他們的伴侶從不牽他們的手。 這可能意味著任何事情,從性到只是牽手,再到撫摸某人的手,接吻。 有些人喜歡晨吻和晚吻,而其他人則不一定需要。

>>曖昧期女孩必看,5招曖昧試探方式全公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如何識別屬於自己愛的語言?

愛的語言
spfdigital//Getty Images

Gurpreet 說:「識別你的愛情語言是一對夫婦之間交流過程的一部分。見到客戶時,我們不會問他們的『愛的語言』具體是什麼。相反,我們會問:『什麼會讓你在這段關係中感到被愛和珍惜』?」

愛的語言
Kyle Kuhlman / 500px//Getty Images

記住!人們會不止一種愛的語言。 例如,如果我的語言著重彼此相處時間,那是否意味著我不喜歡肢體接觸呢?不!這是你的首選,但在這段關係中你可能也會喜歡其他的東西。

溝通並認真傾聽

愛的語言
Tara Moore//Getty Images

人們通常認為騰出時間意味著出現在另一伴面前。如果你和你的伴侶說話時總是在玩手機,那反而是種傷害。

溝通有兩個部分,一個是說話,另一個是傾聽。如果你只是在那裡說話,那是行不通的。如果想守護這段關係,那麼試著了解你的伴侶所要表達的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適時尋求幫助,當你遇到問題

愛的語言
Instagram_alicekochiayen

如果你想與你的伴侶建立健康的關係,諮詢絕對是值得的。

如果你們一直有解決不了的問題,或一直為同樣的事反覆爭論,不妨尋求幫助。一起為感情努力吧!

【延伸閱讀】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