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穩交後該同居嗎?情侶同居前要有的「5個共識」!財務規劃、家務分工先溝通,再享受兩人生活

同居可以說是情侶的雙面刃呀!

By , COSMO JP and Zellie Wang
couple having fun at home
Ivanko_Brnjakovic//Getty Images

同居後,情侶之間的關係會更近一步,也會更加親密。不僅增加了一起度過了愉快的時光,更成為了分享生活的伙伴。另一方面,也是一個在人生旅途中全力面對親人,相互分享、支持的機會。一起看看以下5個共識,想同居情侶趕快檢驗看看跟另一半都準備好了沒!

同居真的是戀愛的墳墓嗎?5個「同居情侶增溫方法

情侶準備好同居的共識1:對未來的想法一致

affectionate couple smiling at each other on sofa at home
Westend61//Getty Images

如果情侶兩人都很想和彼此一起展開生活,對未來的想法也有共識,那麼同居能夠讓兩人的感情更親密,也更能適應彼此一起生活的步調。

情侶準備好同居的共識2:健康的溝通橋樑

couple relaxing and talking on bed
Halfdark//Getty Images

對方如果能夠成為很好的傾聽者,並且彼此都能夠放心的講出自己內心的感受,這才是真正健康的溝通橋樑。這表示兩人能夠在生活的魔擦上找到合適的溝通平衡點,並且一起建立一個舒適的生活。

好男人都是「誇」出來的!10個「讚美另一半的技巧」揭曉

情侶準備好同居的共識3:兩人的內心都為彼此著想

making him laugh
bernardbodo//Getty Images

如果能在兩人之間感受到「愛的瞬間」,這是一個很好的跡象,只需要一個眼神、一個觸摸就可以知道彼此的愛意。性愛很親密,同居也可以讓這件事有更多機會享受,但是成熟的關係不只是性,還有日常的愛和尊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情侶準備好同居的共識4:享受和彼此相處的時光

couple at home watching tv
Milos Dimic//Getty Images

喜歡和伴侶共度時光,並希望能有更多相處的時間。即使在生活和工作忙碌的日子裡,也可以騰出時間讓自感到快樂,就算總是和伴侶在一起,也能保持一樣狀態。如果內心認同這個想法,並且能夠做到,那麼就表示做好同居的準備了!

7個「穩交到可以步入婚姻」的相處小細節!穿男友oversize T、幫忙洗衣服,擁有「這個東西」代表他喜歡妳進入他的生活

情侶準備好同居的共識5:互相信任

cleaning up after breakfast
Charday Penn//Getty Images

一段擁有絕對信任,沒有猜忌懷疑的關係才能夠邁入同居。

情侶準備好同居的事前準備

being together is the best place to be
PeopleImages//Getty Images

如果同居在情感上、身體上和經濟上都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好,那麼同居便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但是,除了想法和感受之外,還有各種可能的「現實因素」,因此提前採取措施很重要,以免它們成為未來吵架的原因。

  • 彼此放東西的空間規劃
  • 分攤成本:無論是租金、生活消耗品的購置費用等等都要提前討論好,避免費用歸屬成為吵架的原因。
  • 家務分工。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 設定責任歸屬標準:像是洗完澡要處理排水孔的落髮、吃完飯要擦桌子等等。
  • 需不需要個人空間工作或是獨處電視頻道選擇和音量

無論是一起尋找新的住處,還是搬到對方家,兩者之間的權力關係都應該有一些變化。如果能處理好以上所有,就不會發展成一個大問題,兩人的生活也能更加充實。

【延伸閱讀】

「帶你見兄弟、鼓勵你追求夢想、一起看韓劇...」10個「男人把妳放心上的行為表現」表示他真的愛上你了!

【男人研究所】15個讓男人怦然心動的「生活貼心小細節」妳一定要會!買酒杯、泡咖啡、一起看鬼滅之刃..男友就愛這一款

渣男退散!「喜歡是不離開,撩是想靠近。」5個「行為表現」教你分辨他是喜歡妳,還是想撩妳?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