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戀愛棘手題!與「閨蜜的前任」交往到底行不行?兩性專家提出3個方法,被愛沖昏頭前,這樣做維持友誼和愛情之間的平衡!

愛情、友情、道義之間的抉擇需要智慧!

By , MEGAN WALLACE (COSMO UK) and Zellie Wang
朋友前任
instagram@jtbcdrama

許多連續劇中的戲碼包括和閨蜜、兄弟的前任談戀愛,但在這個話題上,有些人認為違反道義,另一方覺得過去的事可以煙消雲散。當然,在這個複雜的道義標準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和解答。在此,英國的Cosmopolitan訪問了專家,關於和朋友前任戀愛的相關問題,也提供了簡單的準則,讓人好好探索自己的心,更好好處理友誼和愛情之間的平衡。

>> 「喜歡是不離開,撩是想靠近。」5個「行為表現」教你分辨他是喜歡妳,還是想撩妳?

和朋友的前任談戀愛合理嗎?

couple with unpacked suitcase
Willie B. Thomas//Getty Images

在和交友軟體Badoo UK的品牌營銷總監 Natasha Briefel 表示,就算兩個人的情侶關係結束後,有點餘情未了是很正常的。不一定是彼此吸引,但就是那份曾經的親密還是會存在。正因如此,有些人看到自己的閨蜜或是兄弟和前任在一起時,會有很微妙甚至是不悅的感受。

serious young couple sitting together, talking about relationships
fizkes//Getty Images

所以,閨蜜或兄弟與自己的前任約會,會感到不安或生氣是有道理的。簡而言之,在沒有被告知的情況下知道自己的兄弟或閨蜜和前任談戀愛,那個感受可以歸納為「被背叛」的感覺。

>> 「在這個速食愛情的年代,變心是本能,忠誠是選擇。」4個都市人的「拒絕困難症」

man unable to sleep while wife sleeps comfortably unaware
PhotoAlto/Frederic Cirou//Getty Images

與朋友的前任談戀愛其實蠻尷尬的,尤其是原有的友誼間有矛盾或是衝突時,這份尷尬會被放大。特別是原本的情侶分手時的不愉快、劈腿或是欺騙,在這類的情況下,和朋友前任談戀愛的風險與負面效應也會跟著被放大。不僅會造成和朋友之間的友誼問題,也會進而影像到新的兩性關係。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新對象 V.S. 原友誼】

two young women friends sharing happy time together
recep-bg//Getty Images

能不能和朋友的前任談戀愛,其實答案很簡單,只要捫心自問,是和新對象之間關係的潛力比較重要,還是原先友誼的默契更值得好好延續。雖然大多數人都會很介意自己朋友和前任搭上線,但或許有更合理也更多方滿意的方式?

教你判斷12個男人深愛妳的「行為表現」!順手幫你做家事、積極規劃出去玩...來看看他是不是真的喜歡你

teenage girls having serious discussion
SDI Productions//Getty Images

對於這個問題的答案並不那麼明確。每個人都不同,每段關係也都不同,所以就算感情已經逝去已久,時間也不一定能沖淡一切。

【專家建議和好朋友前任談戀愛的方式】

happy couple toasting with champagne during dinner at dining table
Drazen Zigic//Getty Images

總而言之,人無法控制自己喜歡或不喜歡誰。所以,當準備和朋友前任在一起時,是不是有些準則可以微妙地處理好三方之間的關係呢?當然,以下由 Badoo提供的錦囊妙計僅供參考。

>> 6個愛自己守則:「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懂你、你不必永遠是對的,做自己就可以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和好朋友前任談戀愛的方式 1.誠實至上

與好朋友的前任再一起
Oliver Rossi_Getty

最好的辦法,就是從一開始就對朋友誠實——誠實是健康關係中最重要的基礎。或許坦承會讓兩人暫時陷入不安和尷尬,但這是長遠之計,也是最好的辦法。

和好朋友前任談戀愛的方式2.同理心

該與好朋友的前任交往嗎
Westend61_Getty

由於每段關係都不同,在做決定時嘗試著站在朋友的立場上。如果感覺時機不對,稍微暫緩一下。時間是良藥。

和好朋友前任談戀愛的方式3.調整自己的期望

perfect woman walking along the coastline of the sea at night and relaxing
JNemchinova_Getty

盡量不要給自己、朋友或朋友的前任施加太大的壓力。稍稍擱置自己的感受,從不同角度思考,找到最平衡的那個點。

或許有些友誼可以經受住前任的爭吵和歇斯底里的緊張關係,但不得不說人總是脆弱的。感情的事可以自己決定先後順序,但也必須了解,也只能由自己負責,無論好壞,或是帶來的傷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