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同居真的是戀愛的墳墓嗎?每天住在一起性生活頻率怎麼提升?5個「同居情侶增溫方法」讓你重新愛上對方

同居真的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生活習慣!

By , COSMO JP and Zellie Wang
同居增溫方法pinterest
Instagram_maruyama_toma

都說「相愛容易,相處難」,情侶同居除了剛開始蜜月期的粉紅泡泡,其實會面臨許多問題。尤其是每個人對於長時間相處的模式和原有的生活習慣有很大的差異,更容易導致情侶的摩擦,同居後甚至有情侶面臨了性愛方面的問題。 以下整理了5個「同居常見問題」還有具體的解決與增溫方法,雖然天雷勾動地火很浪漫,但細水長流的感情還是要面對生活中柴米油鹽的瑣碎!

>> 好男人都是「誇」出來的!10個「讚美另一半的技巧」揭曉

同居情侶常見問題1:長時間相處讓人有壓力

man and woman working late night at home office
Morsa Images//Getty Images

當兩個人感到有壓力時,其實感情上沒有出現任何問題,純粹只是因為同居長時間的相處,失去了「距離上的美感」。擁有獨處的時間非常重要,如果兩個人之間沒有一定的空間距離,彼此都會有「赤裸感」,會帶來一定的壓力。

也有可能是因為在家裡一直看彼此柴米油鹽,忘了生活中的儀式感而感到有壓力。或許可以規劃浪漫的約會,或許是一起著裝去聽一場音樂會,加入一點外部刺激,減緩這樣的狀況,維持身心的平衡。
>> 15個讓男人怦然心動的「生活貼心小細節」妳一定要會!

增溫方式:對彼此坦承

smiling couple looking at each other while sitting in front of laptop at table
Westend61//Getty Images

把心裡的不安當作沒事,船過水無痕很容易,但是彼此分享不滿之處這個方法是有效的。

坦白的跟伴侶說自己所介意、擔心的事是一件正向並且積極的舉動。另外,擁有自己的獨處時間和空間有助於修復心靈和緩解情緒。兩個人能夠客觀地看待兩人之間的關係,而不是在情緒化的狀態中解決問題是一個重要的關鍵。

>> 28歲前養出讓男人想愛的特質,教妳在感情中如何當個恰到好處的女人

同居情侶常見問題2:即使在一起也感到孤獨

bickering in the bedroom
Witthaya Prasongsin//Getty Images

有時候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我跟你在一起,但我還是好孤單」,而這是非常非常悲傷的一件事。這個情況凸顯出部分情侶與夫妻之間的溝通模式非常複雜,甚至可能是毫無溝通,但因為工作繁忙分心而這些問題被忽略。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增溫方式:理性溝通

couple talking while watching tv in living room
Morsa Images//Getty Images

誠實傳達自己的感受很重要。促膝長談多少給兩個人一點壓力,對某些人來說甚至會有點壓迫感,但如果發現自己刻意逃避伴侶,這個問題就變得有點嚴重了。

兩人之間如果出現刻意避開的狀況,表示彼此之間的心牆或是裂痕已經存在一段時間,可能是因為同居後相處時間變長,所以這些問題逐漸浮出水面。如果覺得兩個人單獨談感到壓力很大,情侶或夫妻諮商是很好的選擇,讓專業的第三者幫忙,修復感情也重拾愛意。

>> 高情商道歉守則!「雙方都用彼此接受的方式道歉」才能真的理解對方!

同居情侶常見問題3:無性生活

problems in relationship on bed
bymuratdeniz//Getty Images

許多同居情侶會抱怨一起生活之後性愛的頻率降低。這個狀況在WFH的時候會更加明顯,因為工作和生活的空間重疊。因為空間重疊,因此無法創造工作和生活的差異性,使得大腦無法為性創造一個合適的環境。

>> 情趣玩具一定要配潤滑液,除非妳真的夠濕!讓妳玩到雙腿發軟的6個情趣玩具小常識(內附潤滑液、情趣玩具推薦)

增溫方式:場所很重要

man kissing his girlfriend in bed
Martin Novak//Getty Images

大多數人認為「性慾」是自發性的,但其實許多科學研究表明,性慾是一種反應,需要特定的刺激來喚醒

長時間同居,生活空間的界線會變得模糊,可能會在房裡工作或在沙發上睡覺,因此「性空間」也跟著模糊。

建議可以把臥房獨立成休息、性愛的空間,把衣服堆收拾乾淨,避免在房裡用電腦。找一個舒適的夜晚,關上燈,好好專注在彼此的身驅上,沒有手機通知,沒有電腦雜音,純粹屬於兩個人的空間。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同居情侶常見問題4:厭倦性生活

couple in bed using mobile phones
South_agency//Getty Images

WFH的時候,生活中的「例行公事」和「規律」很重要,但在性生活中就完全不是如此了。

在網路上有非常非常多網友表示過,熱戀時一天3次,同居3年後1個月有3次都偷笑了,相信許多人也都心有戚戚焉。一起過生活之後,會因為相處時間變長,也看到彼此最邋遢的模樣,加上工作或生活的壓力讓人厭倦性愛。不過無性生活會讓彼此肉體上親密感降低,也會影響到伴侶之間的性吸引力。

增溫方式:嘗試新事物

passionate woman gently kissing man on with romantic kissdesire lying on bed, young tender lover enjoys touching soft skin of sensual sexy lady moaning having sex
tool51//Getty Images

做愛時改變一點簡單的小細節就能有很大的改善。已經習慣彼此的身體也有慣性的做愛程序,長時間下來會讓人感到無聊並且厭倦,因此在性愛中加入一點些微的改變或許就能重燃慾火。

可以一起沐浴、幫彼此按摩、嘗試新體位或是加入情趣用品,更改的方式千百種,只要選擇一種加入就能有很驚艷的改善。如果總是知道另一半的下一步,對於性的期待就會降低。所以,只要動點小聰明,性生活就能變得更加豐富,不需要做什麼偉大的犧牲或是麻煩的步驟,只要一點點小貼心就好。

>> 最銷魂的做愛體位!15個「男人視角的女上位」真心話大公開

同居情侶常見問題5:家務誰要做?

man wipes and cleans the floor of an apartment with mop and argues with a lazy woman lying on a sofa and spends time on social media on a smartphone end dont want to help him in housework
Srdjanns74//Getty Images

大多數同居的情侶或是已經結婚的夫妻,因為WFH或長時間的相處,使用家中環境的方式更加多樣化,也更加頻繁。可能是需要烹飪,或是每天都會泡咖啡,更不用說洗手間的頻繁使用。

有些情侶的習慣是「看不下去的人」會去做,但長期下來會讓兩人的關係處於不太平衡的狀態,總是帶頭做家務的人不管是生理上或心理上也都會筋疲力盡。

兩個人的相處除了天雷勾動地火,都還是得回歸到日常的柴米油鹽,因此家務的處理方式和兩人的應對方式都是感情非常重要的相處之道。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增溫方式:分工明確+標準確認

couple indoors washing dishes
F.J. Jimenez//Getty Images

家務的分擔沒有比分工合作更好的方法了。與其爭論地板上的頭髮是誰掉的或是今天的垃圾誰要倒,不如就將分工劃分的更加明確,避免掉所有灰色地帶,減少為家務爭吵的頻率。

建議兩個人一起列出家務的清單和打掃的頻率,像是「清理掃地機器人裡的集塵盒,每日一次」、「倒垃圾、3天一次」或是「打掃廁所、每週一次」等等。就連非常瑣碎的都可以劃分責任,或許有點不近人情,但卻是減少爭吵的最佳辦法。

除了工作清單之外,另一個需要討論的就是對於清潔的標準,有些人認為浴室只要沒有明顯污垢就算乾淨,但另一半覺得一點點異味和水垢就是不夠乾淨。釐清彼此對於「乾淨」的標準也能大幅降低吵架的頻率。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英國兩性專家:「離婚並非幸福的終點,而是進步的起點。」若在這段婚姻裡已經走到盡頭,真誠相待已經足夠。

【男人研究所】好男人都是「誇」出來的!10個「讚美另一半的技巧」揭曉,在他洗碗時從背後擁抱說好棒、讓他像個男孩..一定會更愛妳~

7個「穩交到可以步入婚姻」的相處小細節!穿男友oversize T、幫忙洗衣服,擁有「這個東西」代表他喜歡妳進入他的生活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