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所謂成熟,是明白人來人往的道理!「學懂人生斷捨離、自私才是生活的必修課」30歲後看破人生的5個成長學分

真正令心靈滿足的是來自自己的生活,並不是外在的物質

By , Sandy Hsu and (ELLE TW)Ceci Wong(ELLE HK)
30的自私 人生語錄pinterest
Instagram_sodaaam

30歲,似乎是人生的其中一個困惑時期,數字上不再年輕,生活上也被不同責任左右著,有時候會很懷念過往的任性、可以隨意生活。但隨著時間流逝,不得不明白自己要真正的成長,是時候好好面對自己的人生,計劃將來,但肩上的重擔也愈來愈重,從前開心的自己好像已消失得無影無蹤......

「你活成了大家喜歡的樣子,卻在那個樣子裡找不到自己。」15句「成長語錄」給迷失的你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供養父母、自己家庭的開支、兒女、事業等等,每一件要面對的事也為肩膀加上負擔,導致自己被壓得喘不過氣。跟自己說:「忍忍吧,人生就是這樣。」但每件小事加起來,那種無形壓力又如何忍耐呢?反而,你會忍不了地想清楚人生的意義。究竟是否每一個人也會被壓力拖垮?要怎樣做才可重現笑容?在崩潰之前,不如先試試以下方法,嘗試重新尋找生活的意義。

30歲看破人生的5個成長學分1:30歲要學懂人生斷捨離

很多時,人會因為「擁有」而把自己逼入死巷,因為擁有過便不想失去,於是做盡一切來確保自己不會失去,這種來自自己的壓力比起一切外在的壓力更多。因此,學懂人生斷捨離成為生活上的必修課。

明白有些事是生活上不需要的東西,例如虛榮的物質、華麗的生活,真正令心靈滿足的是來自自己的生活,並不是外在的物質。如果為了維持這種表面生活導致自己情緒崩潰,回想起來,那才是最不值得的投資。

其實,只要身邊人健康陪伴,有一份自己喜歡(至少不抗拒)的工作,確保自己可應付平時生活所需,這樣的簡單已是人生的小確幸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0歲看破人生的5個成長學分2:不要執著,學習適當時放棄

對於都市人來說,很多時的困擾是來自工作。特別差不多 30 歲,高不成低不就,工作上沒有自主權,不甘心由低做起,但高位又被人霸佔着,每一日像零件般工作,過着機械人的生活。每日也想辭職,但被現實生活、將來的打算而困着,開始覺得人生沒有自由,人生的意義在哪呢?

放心,這些想法很多都市人也有,不單止只有你擁有這樣的想法。其實工作上遇到瓶頸,或事事不順心,去到一個真的出現崩潰的感覺時,不如學習「放棄」。雖然,由小到大,長輩也教導做人不要輕易放棄,但有時適當的放棄才有助自己的人生。你不放棄,又怎可開拓到其他的人生路呢?

不要再糾纏於擔心的思緒上,嘗試一次跟着自己的步伐,又或想想自己的夢想,看看可否趁機嘗試。想開店嗎?嘗試吧!不想打工,想自由身嗎?嘗試吧!就算放手一博,總好過坐於辦公室內困獸鬥。可能在長大後,消失得最快的不是肌膚的骨膠原,而是勇氣。既然你會用盡方法留着青春,何不也嘗試尋找失去的勇氣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0歲看破人生的5個成長學分3:最需要的是對自己的自私

30 歲仍學不會、最愚笨的事,就是把無聊人放在心上。要明白自己是否成熟,便要看看自己能否明白到「人來人往」的道理。就算你有多在意一個人,即使是朋友/愛人也好,也不要妄想自己可留著對方。所以,做人還是自私一點,為自己而活,不要被別人影響,不把傷害自己的人放上心,這樣生活會輕鬆得多。要記得,人生是屬於你自己,如果因別人而影響到自己生活、心情,其實是相當不值。當然,你可以有情緒,但情緒過後,還值不值得耿耿於懷令自己鬱鬱不歡呢?學習自私一點,生活也會更輕鬆點。

30歲看破人生的5個成長學分4:學懂知足、珍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正所謂「勞力是無止境」,當你不停被生活壓力追趕着時,不如想想自己的一些「優點」,不要被壓力逼得自己也忘了自己的好。想想自己已擁有的一切,可能是健康的身體、愛人、朋友等等,不要盲目羨慕別人,也不要不停比較,把目光也放回自己身上。

畢竟每個人也有值得令人羨慕的地方,可能你羨慕着對方的薪金,但也有人會羨慕你的愛情。所以何必把目光投放着別人身上,看看自己也有好多值得感恩的事情,「你看人好,人看你好」,這句說話一點也沒有錯,每個人也有自己的煩惱同值得羨慕的地方,又何需要為視對方為目標而把壓力放在自己上呢?

30歲看破人生的5個成長學分5:學習懂得享受寂寞

人越成長,年紀越大,這個世界就會開始要求人事獨立的個體,當身邊的人開始有伴侶,有了家庭,朋友們在不同的工作環境,漸漸地你會發現自己一個人的時間開始變多,你更應該好好的把握自由的時間來多做學習,充實自己,寂寞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一個人面對與自己獨處的時光,好好享受寂寞,未來能有自在獨處的時間可能也不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都說婚姻是避風港,人人都想避風,誰當港?」15句Dcard推爆的「婚姻毒雞湯」陪伴與愛人背對背擁抱的你!

「以後一定還有什麼課題等著我,但管他的,現在比較重要,以後的卡關以後再說。」15句邵雨薇的「成長金句」,給一直太努力的妳

「對你有害的人就不該留在你的人生。」法國女人寫給30+女子的魅力金句,時間不是妳的敵人,即使變老也可以變好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