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對你有害的人就不該留在你的人生。」法國女人寫給30+女子的魅力金句,時間不是妳的敵人,即使變老也可以變好

三十歲的你,比二十多歲時更自信,也更自在,是最有魅力的時候

By and Sandy Hsu(ELLE TW)
法國女人的魅力金句pinterest
Instagram_camillerazat

為什麼法國女人總是那麼年輕、美麗、自信?因為她們知道,時間不是妳的敵人,即使變老,也可以變好。不完美,才最完美。全球知名模特兒、香奈兒品牌大使卡洛琳.狄.梅格赫(Caroline de Maigret)在新書《不完美,最完美》中揭露法國女人永遠年輕、美麗、自信的秘密,以及向奶奶們請教來的睿智金句,對於年齡、歲月,妳可以優雅地走在它的前面,做一個最有魅力的「妳自己」。

跟著法國女人學做愛!5個「法國女人的性愛哲學」

過了三十,這些體會是否感同身受?

法國女人的智慧金句
instagram@zosiasikora

當妳起床覺得神清氣爽,結果每個人都說妳滿臉倦容。

當妳為了檢查痣是否異常而找上皮膚科醫生,結果他問妳希望把玻尿酸打在哪裡。

當三十歲的男子前來參加派對,結果正眼都沒瞧過妳。當妳從他的個性就知道,他會是哪一類型的情人。

當法國總統都比妳年輕。 當妳宿醉的次數多過狂歡次數。

當妳認真認為在床上親熱,好過在淋浴間。 當妳上健身房增加心肺能力,而不只是鍛鍊腹肌。

「你之所以這麼獨立,也許是缺乏安全感!」寫給自信不足女孩的16句成長語錄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當妳發現每天都要上妝。 當妳看著二十歲的照片,心想以前真是容光煥發,其實當年覺得難看無比。

當妳不再認得最夯的演員或歌手。

當別人說妳眼神性感迷濛,其實妳瞇眼是因為懶得拿眼鏡。

當妳說妳從對方還穿尿布時就認得他們。

當妳提到十年前的秘辛,才發現時間已經過了二十年。

當妳寧可早點上床,免得第二天沒精神。

當妳開始發現,傳記還挺有意思。當妳想到要回家就很開心。

法國女人的智慧金句
instagram@maralafontan

當妳選出生年份,滑鼠滑半天都滑不到。

當手機臉部辨識功能早上認不得妳。

當人們說「以妳這個歲數來說,妳超辣。」

當妳聽到年輕女子天真的談話只會微笑,以前卻會覺得她蠢。

當妳以為臉上只是枕頭的壓痕,結果一週後都沒消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回想起這些幫助妳成長的片刻,妳不禁莞爾

以前,妳的人生都是為了體驗第一次。初吻,口乾舌燥,心跳加速。第一次領薪水,金額少到三晚就用完。第一次上夜店,底妝厚到猶如塗牆,想在門口唬弄圍事,又害怕他們識破。初次帶曖昧對象回家,父母一臉錯愕,又深表同情。初次單獨去烏漆嘛黑的電影院看恐怖片,初次自己開上高速公路,心驚膽顫地握著方向盤。初次正經八百地報稅,自覺已經成年。初次出乎意料地遭人拋棄,然後走出情傷──連妳自己都沒料到。或是妳失去童貞,發現一切都沒改變。初次在妳第一間公寓過夜……

「所謂自由,不是隨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自律」使我們獲得更自由的人生。

法國女人的智慧金句
instagram@onparledemode

那些歡樂、悲傷、腎上腺素激增的片刻可能是妳人生新篇章的開始,也可能是某一章的句點。回想起這些幫助妳成長的片刻,妳不禁莞爾。儘管初次的新體驗已經越來越少,也不能說沒有,只是以嶄新的形式、更複雜的樣貌呈現。

接受成長後的痕跡,只要它別呼朋引伴就行

法國女人的智慧金句
instagram@onparledemode

幾年前第一次看到自己長白髮,並不特別震驚,因為有些朋友二十五歲就有少年白。

但這個第一次卻讓妳恍惚又沮喪,初次看到那根突兀的白色陰毛對妳送秋波,妳彷彿遭到當頭棒喝。起初妳希望只是眼花,結果不然,再次驗證、拉扯,它屹立不搖,哪兒也不去。妳眼裡只有它,它也得意洋洋,欣然成為讓妳矚目的焦點。這正常嗎?妳還沒準備好,還早呢。妳知道某些部位不可能永遠不變,所有人都不例外,但妳根本不想要這個初次體驗。

善待自己,把生活的每個細節都變得精緻,每一寸光陰都變得充滿趣味。30+要的是「不將就的人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法國女人寫給30歲女人的信
instagram@camilleyolaine

正當悲傷的情緒快淹沒妳,妳想起十五歲就冒出來的白金色眉毛。妳很熟悉它的存在,它不時會長回來,質地較粗、永遠只有一根,這根幾乎透明的眉毛總長在左邊眉峰。以前它獨一無二,現在有了同伴。如果這個新夥伴堅持獨立,妳也只能接受,只要它別呼朋引伴就行。

妳知道一切都回不去了,即使歲月不等人,但那又如何?

妳知道,一切都回不去了。但妳也知道,比起年輕時的自己,無論是對生活、工作、外表、愛情還是性,妳都有了不一樣的體悟。

現在的妳,知道妳的小缺點才是妳的特色,懂得用最適合自己的妝容打扮讓妳更迷人;現在的妳,知道如何愛人與被愛,享受一段美好的關係;現在的妳,知道凡事不必要求完美,適時放下讓自己更快樂;現在的妳,比二十多歲時更自信,也更自在,即使歲月不等人,但那又如何?妳可以優雅地走在它的前面,做一個最有魅力的「妳自己」!

從大齡女性口中,獻給30+女人的睿智金句

法國女人寫給30歲女人的信
instagram@camilleyolaine

我們從奶奶或她們朋友口中聽過,在女性名人訪談中讀過。那些建議有時睿智,有時奇怪,有時莫測高深......那些建議留在我們腦海,或是讓我們捧腹大笑。你也許同意,也許完全不認同。以下建議沒有特別順序。喜歡就聽,不喜歡就拉倒。

「你活成了大家喜歡的樣子,卻在那個樣子裡找不到自己。」15句「成長語錄」給迷失的你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 到了一定的年紀,女人只能在臉蛋和屁股之間作抉擇。
  2. 沒有人可以代替你入土為安。
  3. 這是你的人生無論你要爭取什麼,其實就是想鬥爭。
  4. 年紀越大,光陰流逝得更快。
  5. 築牆也只能一次砌一塊磚頭。
  6. 永遠不要拿年齡當藉口。
  7. 臉上皺紋越多,衣服應該越平整。
  8. 生日只是比昨天多一天。
  9. 對你有害的人就不該留在你的人生。
  10. 不要為你沒做過的事情後悔。例如更瘋癲,或是與更多人交往。

如果你沒做,是因為你當時不想做,也沒準備要做,那就不是你會做的事情。

那些年輕時,沒有人告訴妳的事

而作者卡洛琳.狄.梅格赫也想告訴已經進入30歲階段、甚至更後段班年紀的女生們,那些那些年輕時,沒有人告訴妳的事。

  1. 不完美才是個人特質的強項,可惜少女們都痛恨,成為熟女之後才知道好好珍惜。
  2. 因為我們勇敢做自己,勝利女神都對我們微笑。
  3. 整形手術的存在不是要不要動刀,而是女人有權利選擇。
  4. 我知道用不著為失戀哭泣,因為我們會一次又一次地陷入愛河。
  5. 我知道不盡情玩樂,就無法努力工作,不努力工作就無法盡情玩樂。
  6. 妳不跟妳的血管同齡,而是與妳的慾望、熱情與興趣同齡。
  7. 享受今天的面容,因為十年後妳會希望擁有這張臉。
  8. 妳不再要求完美,因為妳已經知道,沒有人不會犯錯。
  9. 隨心所欲,想怎麼樣都行,只要妳敢做敢當。
  10. 態度比皮膚緊實度更重要。

不完美,最完美:現在的妳,就是最好的樣子!寫給所有30+女人的魅力指南

不完美,最完美:現在的妳,就是最好的樣子!寫給所有30+女人的魅力指南

不完美,最完美:現在的妳,就是最好的樣子!寫給所有30+女人的魅力指南

US$315
立即購買
Credit: 平安文化

全球知名模特兒、香奈兒品牌大使卡洛琳.狄.梅格赫,揭露法國女人永遠年輕、美麗、自信的秘密!為什麼法國女人總是那麼年輕、美麗、自信?因為她們知道,時間不是妳的敵人,即使變老,也可以變好。不完美,才最完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以後一定還有什麼課題等著我,但管他的,現在比較重要,以後的卡關以後再說。」15句邵雨薇的「成長金句」,給一直太努力的妳

心理諮商師:「你之所以這麼獨立,也許是缺乏安全感!」寫給自信不足女孩的16句成長語錄

「所謂自由,不是隨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唯有「自律」使我們與眾不同、活得更高級,且獲得更自由的人生。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