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善待自己,把生活的每個細節都變得精緻,每一寸光陰都變得充滿趣味。30+要的是「不將就的人生」!

將就將就...一輩子就過了呀...

By and Zellie Wang
beautiful women in a forest
Marko Geber//Getty Images

生活或許可以將就,但「將就」是為了以後的「不將就」,而不該是生活的常態。與其說善待自己是種心態,不如說是項可以讓升級生活的技能。善待自己更是絕對的自信,去做熱愛的事情,成為想成為的樣子,在漫長的日子裡不被消磨也不需將就。

「你活成了大家喜歡的樣子,卻在那個樣子裡找不到自己。」15句「成長語錄」給被生活困住的你

young woman sitting on table holding flower vase in front of her face
Westend61//Getty Images

賺一些錢,買自己喜歡的衣服和首飾,垂涎的餐廳也可以負擔得起。

打扮自己,練習化妝,嘗試不同的容貌,穿各種好看的衣服,搭配不同樣式的高跟鞋。

改變居住環境,養幾盆花、幾條魚,在冰箱裡準備好水果和蔬菜,鋪好看的地毯,掛好看的窗簾,再在床頭放一盞昏黃的小燈。

圖片
d3sign//Getty Images

培養一兩個愛好,例如瑜伽、旅行,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就去做,然後收穫愉悅,天氣不好就窩在沙發上看部電影、流點眼淚。

去讀書,擁有智慧,擁有可以和他人交流而不費力氣的底氣,書能拓展這個世界的界線,也能讓妳空闊的心靈變得飽滿。

善待自己,把生活的每個細節都變得精緻

beautiful woman enjoying fresh air
Ivan Nadaski//Getty Images

去擁有美麗的外表和豐富的內心,不畏將來也不懼失去。讓每一個決定都是自己為自己而做。與自己和平相處,讓內心收穫自由,享受人生苦旅中的每絲清甜的餘味。

學會善待自己,並不一定會讓妳的生活產生多少天翻地覆的變化,但足夠讓妳擁有平淡歲月中的這分底氣。因此,當別人還在瑣碎中拖沓、在一地雞毛蒜皮中愁眉苦臉時,妳卻把生活的每個細節都變得精緻,每一寸光陰都變得充滿趣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
Halfpoint//Getty Images

每個女孩子心裡都有一個公主夢,想把自己的房間布置得漂漂亮亮、乾乾淨淨,最好還有一個大窗戶,滿足坐在窗前看書的欲望。

caucasian woman talking on phone while looking out window
Israel Sebastian//Getty Images

然而剛出社會只能和陌生人合租,三四個人共用一間浴室。每天洗漱要算準時間,稍微晚了那麼一點點,便會有人占用洗手間。洗衣服更是不敢用洗衣機,因為有人會在裡面洗襪子、洗內褲。

廚房形同虛設,直接變成室友們的公共雜物間。隔音更是差到爆,隔壁嬉笑怒罵全都能聽見。

young woman standing by window
Igor Ustynskyy//Getty Images

住在裡面的人都以為自己頂多將就半年,可沒想到有些人在裡面將就了四年,未來或許還會繼續將就……

當聽到室友在四年前入住時說著「將就半年」,四年之後依然說著
「將就半年」。就怕自己變得像他們一樣,將就著、將就著,就失去了向上爬的欲望;將就著、將就著,就把日子過成了尋常;將就著、將就著,一輩子就這樣過去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不想為了努力工作犧牲生活, 所以更要加倍努力。

some coffee for a late night shift
AleksandarNakic//Getty Images

在那段熬夜寫企劃的日子裡,改一遍、兩遍、三遍……甚至十幾遍,直到上司點點頭說有點樣子了。

後來速度越來越快,原本需要改十幾遍的稿子最後只需要改兩遍,有時候初稿就直接定案。加班的日子也越來越少,從原來的通宵,到後來的十一點,再到後來的準時下班。

這時已經不用再去問自己:「是努力工作,還是好好享受生活?」因為已經可以兩者得兼。

經濟獨立後有能力負擔自己的一切開銷,事實證明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不必對感情將就,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不用看誰的臉色,也不用聽誰的安排。

smiling young woman holding takeaway coffee at the window
Westend61//Getty Images

其實每個人都有一段不得不將就的日子,或許是人生剛起步的階段,或許是遭遇了人生變故。

但即使日子再不幸,我們也不該潦草地過完一生。

對生活可以將就,但將就的日子要有一個期限。現在的「將就」是為了以後的「不將就」,而不該是生活的常態。

portrait of young white woman in a busy modern workplace
monkeybusinessimages//Getty Images

人生再艱難,我們還能用自己的腦子去拚,沒有腦子還有雙手,只要肯努力,一定會有一個「不將就的人生」。

我們都是平凡人,但總有些人不願平平淡淡過完一生,對於生活不願意將就,也不會敷衍自己。

我更願意成為我想成為的樣子,在漫長的日子裡不被消磨也不需將就,擔得起期望與信任,不放棄努力付出,不慌不忙。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即使世界烏雲罩頂,妳也要自帶閃光》

書摘
高寶書版

面對生活裡的各種目光與挑戰,
外貌是妳的鎧甲,
內涵是妳的武器,
經濟獨立是妳的底氣,

不抱怨,不將就,不迎合,

做個美麗、自信,綻放光芒的女人。

立即購買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