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你活成了大家喜歡的樣子,卻在那個樣子裡找不到自己。」15句「成長語錄」給被生活困住的你

慢慢找回那個勇敢又可愛的自己吧!

By and Zellie Wang
成長語錄 長大pinterest
Instagram_sidejoreview

認認真真過日子的你,是不是發現自己反而被認真給困住了?老老實實過著日子,不走旁門歪道,用心謹慎面對該負起的責任,問心無愧擁有順遂的人生就該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嗎?以下15句「成長語錄」給被生活困住的你,讓我們一起重新找到那個發光的自己!

「長大,是一個把哭聲調成靜音的過程。」15句看破人生的「成長語錄」

woman looking at a smart phone on a bed
Trevor Williams//Getty Images
  1.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不會是在一開始就變糟,最後會糟到無法收拾都是之前那些微小的徵兆被忽視了。
  2. 事情真的常常不會是我們以為的那樣,而這樣簡單的道理都在漫長人生中的每一天提醒著我們。
woman looking through the window at sunset
courtneyk//Getty Images

3. 苦苦糾結,一心只想追問答案,只會白白流失可以壯大自己的時間。

4. 若是刻意揉捏自己的模樣去貼近別人的喜好,反而會失去原本自己最可愛的原貌。

attractive businesswoman using a digital tablet while standing in front of windows
nd3000//Getty Images

5. 你曾經那麼在意不被別人喜歡,現在的你根本不需要他們的喜歡。

6. 是歲月替你過濾那些不重要的人,讓他們不停留在你寶貴人生中的一種手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
d3sign//Getty Images

7. 會淡去的就算不是有意但就是無心,既然無心就不是真的朋友,既然如此又有什麼可惜。

8. 真正的朋友從來無須花費時間維繫情感,不擔心沒有朝朝暮暮的黏膩會失去對方,在每一次的相聚時自然會有最貼近的距離。

woman breathing at sunset in a balcony
AntonioGuillem//Getty Images

9. 當個有底線的好人,堅持一直以來的善良,比起別人更應該要重視自己,該當壞人的時候就當個夠壞的人。

10. 一個完整的人懂得保護自己、先關照自己的需要,不會勉強犧牲自己處處滿足別人的想要。

girl looking through the window
martin-dm//Getty Images

11. 不懂得保護自己的人當然也不會看重自己,不看重自己的人也容易被別人看輕,你的一切努力或付出,他人都受之無愧。

12. 一個完整的人勇於表達喜怒哀樂各類不同情緒,可以任意表現討厭或喜歡,不必顧及會不會被別人討厭。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young woman drinking coffee cup at home
Dmitry Marchenko / EyeEm//Getty Images

13. 別讓無私困住自己,別擔心自私會被人討厭,那些貪圖自己方便而找上門來,無止盡麻煩你的人才是真正的自私鬼。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14. 原來自私一點不是壞事,老是替別人著想只會累壞自己;原來自私一點不是壞事,人生拼圖當然要多為自己算計。

15. 你活成了大家喜歡的樣子,卻在那個樣子裡找不到自己。

《堅強是你說了一輩子的謊》

《堅強是你說了一輩子的謊》

《堅強是你說了一輩子的謊》

立即購買
Credit: 博客來

你是否曾說過下列的謊?  ──「我沒事,我很好。」  

寫給過度堅強的你,留給別人可以脆弱的機會,讓其他人知道原來自己也一樣可以表現脆弱是沒有關係的。最該明白的是,我們每個人都能夠堅強並脆弱的活著。

- 艾莉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