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心軟不是善良,是沒原則 ;最好的關係,是勢均力敵。」30歲以後,才慢慢明白的10個人生潛規則!

30歲了,已經不能再將所有的失敗,歸咎於「不公平」了。

By and Sylvia Cheng(ELLE TW)
「努力不一定獲得認同,比智商更重要的是情商」30歲以後,才慢慢明白的10個人生潛規則
Instagram @s.soom

有人說,20幾歲時的努力,決定了30歲後的際遇;但仔細想想,其實20幾歲的我們,也只不過是在摸索,人生中的一些定律罷了。你會發現,這世上沒有人有義務要認同你的努力,而偏離了結果的努力也不值得宣揚。曾經我們懷抱著一種單純、一種信念,不屑去面對殘酷的現實面,但30歲了,已經不能再將所有的失敗和挑戰,歸咎於「不公平」。

「妳可以是妳,不是誰的妻子。」30+女人的【婚姻平衡學】請筆記!

這個社會就是不公平

你的心態決定了你日後能擁有什麼,這個世界不欠你。偏離了結果的努力,真的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情。

忙不是你一事無成的理由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哪有太晚,只有不為之前,已經錯失了機會;現在還不做,也只是再次失去機會。就算真的來不及,嘗試著去做,又能怎麼樣呢?我們反正再怎麼樣都不會比之前最差的時候更差了。

心軟不是善良,是沒原則

你是真的善良,還是習慣了妥協?沒有人應該為了成全別人而委曲自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他幫你是情分,不幫你是本分

沒有人理所當然要幫你,也沒有人必須給你理由。對方幫你是情分,要感恩;不幫你是本分,別記恨。對於社交的本質不清楚,直接導致的結果就是:無法將人脈握在手中。

最好的關係,是勢均力敵

如果你不夠強大、不夠優秀,你的「人脈」是不值一顧的。留個IG、加個Line,最終也只是換來友善的貼圖,他不是你可以說出口的「我認識那個誰誰誰」。真正的人脈不是追求來的,而是吸引來的。

把興趣當工作很奢侈,自由職業也不自由

「你的興趣,必須能養活你」。而理想與現實的平衡點,是你這一生必須鑽研的課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女人最大的成就,是你翻騰不了我的人生

「先脫貧再脫單,先謀生再謀愛。」唯有自己強大,才能治癒心底的不安全感

比智商和努力更重要的,是情商

智商和努力都比不上情商。那些成功的人可能智商並不卓絕,努力程度也不是無法比擬,情商卻往往令人佩服。他們往往心平氣和、不怒自威,他們對局面有掌控,對未來留餘地,對他人有寬容,對自己有約束。

你不用非得跟過去和解

銘記了傷疤,才不會再次忘了疼。生活其實無法被安撫,正視生活給我們留下的痛苦,選擇不和解,也許這是治癒痛苦的另一條捷徑。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真心不一定能換回真心

20歲的時候,覺得完全的信任,只會換來別人的不辜負。在職場、愛情裡受過傷的你,還這麼相信嗎?

這輩子,總有才華還撐不起野心的時候

在職場上,少點情緒,多點行動,去做配得起自己天賦的努力吧!試著站在更高更遠的角度去看待整個事情的走向,試著正確認識自己的角色並拿出該有的職業素養。

有時候,你以為的懷才不遇只是懷才不足而已。每個人都擁有或多或少的才能,有的未被發現,有的以此為生;即使懷才,也不過只是一時的優勢,怎麼可以奢望這一點點不夠大的才華,永遠被人珍視,捧在手心?

《你以為的懷才不遇只是懷才不足而已》,NT. 288

《你以為的懷才不遇只是懷才不足而已》,NT. 288

《你以為的懷才不遇只是懷才不足而已》,NT. 288

這裡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30歲女人的焦慮不是因為年紀,而是害怕「沒有能力成為夢想中的自己」,如果不甘於此,那就開始改變自己吧!

「彼此獨立,不過度依賴,同時也能互相陪伴。」30+女孩的戀愛哲學:唯有舒服的相處,才能擁有最美好的愛情!

婚姻真的是愛情的墳墓嗎?掌握4個「婚姻溝通秘訣」,讓夫妻感情比交往還甜,簡直開拍愛情偶像劇第二季!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