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16個讓男人愛不釋手的「日常可愛小舉動」,補充零食櫃、主動倒垃圾...懂這些技巧,讓親密關係升溫

越日常越走心的舉動,防疫當下現學現用~~

By , RACHEL VARINA (COSMO US) and Zellie Wang
日常可愛小舉動pinterest
Instagram_ minchen333,dlwlrma

兩人之間的戀愛總有許多浪漫的成分存在,但不是每個人都有豐富的浪漫因子,更不是所有人都懂怎麼表達愛意。不過,在表達愛意的同時,首先要了解自己和伴侶「愛的模式」。

關係學家有數項關於「愛的語言」 (Love Languages)研究,同時這也是所謂「表達與接受」愛的行為模式。愛的語言分為5種,「服務行為」、「口頭反饋」、「禮物饋贈」、「高品質相處時光」和「肢體接觸」。了解自己與伴侶的慣性行為模式可以讓感情和溝通更有效率。來個簡單的例子,也就是「我不愛你愛我的方法」。當另一半以「口頭稱讚」作為慣性接受模式,但自已以「肢體接觸」為表達模式,女友想被稱讚,男友卻只想抱抱親親滾床單,時間一久肯定溝通失敗。

不知道自己和伴侶「愛的語言」,做點簡單的小測驗就能知道~了解過後就能更讓兩個人都感受到對彼此的愛。當然分類不是一定的,但每個人都一定會有相對來說更偏好的模式,測驗也是作為參考,溝通依舊很重要。
以下也提供16個簡單的日常浪漫小技巧,也會附上技巧的屬性,讓廣大情侶們在談戀愛時也能對症下藥!

>> 兩性專家:「男人要的不是有用的人,而是可愛的女人!」3個讓男人願意為你買房的「可愛女人特質」!

「日常可愛小舉動」 1:中午發訊息

home office
filadendron//Getty Images

中午的休息時間是很好「打卡」的時機,傳個訊息讓對象知道自己有把他放心上。無論是詢問對方會議的進度,上班的情況,或是簡單的確認彼此的一天如何,當然,煽情的訊息也是完全可以的。

愛的行為模式屬性:口頭反饋

「日常可愛小舉動」 2:為對方做晚餐

young couple in love in the kitchen
pixelfit//Getty Images

好不容易結束漫長的一天,拖著一身疲憊回家之後,如果對象做了一頓熱騰騰的晚餐,那肯定是超級暖心!在忙完10小時之後不用自己想要吃什麼還要準備,有另一半愛的手藝和陪伴完全就能夠一洗疲憊。

愛的行為模式屬性:服務行為、高品質相處時光

「日常可愛小舉動」 3:叫外賣、看劇

customer receiving food at drive thru
kmatija//Getty Images

不會做飯,那就叫外送就好!把外送的紙盒擺好,準備好Netflix他還沒看完的劇,然後一起享受晚餐與影集。選擇對方愛吃、愛看的事物,讓對方感受到重視與偏愛。

愛的行為模式屬性:高品質的相處時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日常可愛小舉動」 4:倒垃圾

cropped image of volunteer holding garbage bag over can against trees
Sawitree Pamee / EyeEm//Getty Images

聽起來超無感,但快速、簡單、產生重大影響的舉動非此莫屬。簡單的清掃家裡(或是點開掃地機器人),倒垃圾,折衣服等等能夠改善家中氣氛的舉動是日常的浪漫。平時回家準備好收拾的那團亂已經全部歸位,一切舒心,誰能不因此開心?!

愛的行為模式屬性:服務行為

「日常可愛小舉動」 5:補充零食櫃

young asian woman with protective face mask with shoppinand choosingthings to buy during covid19 coronavirus pandemic
Complexio//Getty Images

可能自己喜歡吃洋芋片,對方喜歡吃果乾。下次採買時也拿一點對方愛吃的零食,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喜好是被清楚記住的,並且就算在一方的空間裡,兩人都依舊願意適應和尊彼此的需求。

愛的行為模式屬性:服務行為、禮物饋贈

「日常可愛小舉動」 6:幫忙劃掉待辦清單中的小事項

young pensive man and woman using laptop at the kitchen
bymuratdeniz//Getty Images

另一半如果有超長的待辦清單,可能有些是可以幫忙的,請不要擔心自己的主動會帶來困擾。可能是換燈泡、遛狗、甚至是預約看診或美容諸如此類的芝麻綠豆事,就主動完成,減少對方的壓力。

愛的行為模式屬性:服務行為、高品質的相處時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日常可愛小舉動」 7:洗車

carwash service
Ziga Plahutar//Getty Images

拿出車上的垃圾、去加油站自動洗車,這些其實是出人意料的浪漫之舉。

愛的行為模式屬性:服務行為

「日常可愛小舉動」 8:日常小驚喜

always treat your lady special
PeopleImages//Getty Images

如果伴侶是「禮物饋贈」的慣性接受模式者,那麼學會留意日常小驚喜是必學的!可能是超商販售的可愛口罩,花店的一朵鬱金香,甚至是經過菜市場看到另一半喜歡的柯基長襪,將這些「忽然看到」的東西送給另一半,會讓對方深深感到被重視。

愛的行為模式屬性:禮物饋贈

「日常可愛小舉動」 9:辦公室驚喜

to go coffee  tablet phone and newspaper
Klaus Vedfelt//Getty Images

喜歡高調戀愛的話,不妨把準備好的驚喜送到辦公室吧!外送午餐、手搖杯、咖啡,甚至是傑的鮮花等等,面子裡子都包辦!

愛的行為模式屬性:禮物饋贈、口頭反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日常可愛小舉動」 10:輪流選擇吃飯的地點

happy business couple talking on a lunch in restaurant
skynesher//Getty Images

聽起來很無聊,不過偶爾讓對方決定吃飯的地點,就算自己不愛但還是願意陪伴,就等於向伴侶表明因為愛他而妥協。 偶爾女友想要有獨處的燭光晚餐,男友想要邋遢吃路邊攤,無論哪種都是愛的約會!

愛的行為模式屬性:高品質的相處時光、禮物饋贈

「日常可愛小舉動」 11:度過專屬的愉悅之夜

couple in bubble bath with champagne
knape//Getty Images

或許是滾床單,或許是按摩,又或是只要買球他最愛的冰淇淋,在特定的夜晚中做任何讓對方感到開心的事是日常的浪漫方法。

愛的行為模式屬性:高品質的相處時光、肢體接觸、禮物饋贈

「日常可愛小舉動」 12:專屬電影之夜

couple at home watching tv
Milos Dimic//Getty Images

在室內可能很無聊,但也可以成為重新回憶的方式。一起看熱戀時看過的電影,吃點爆米花,沒有什麼驚喜感,但能夠依偎在愛人懷裡重溫浪漫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就算只是看芭樂電影,也可以按下暫停,播放屬於兩個人之間的愛情動作片!

愛的行為模式屬性:高品質的相處時光、肢體接觸

10部Netflix必看浪漫愛情電影片單推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日常可愛小舉動」 13:留個便條貼

woman put adhesive note on wall
zoranm//Getty Images

許多人需要「溢於言表的愛」,所以喜歡收到情書,或是訊息等等。可以用可愛的便條貼在屋內常見之處寫上關心的情話,或是在行事曆上留下幾個愛心,無意間都會勾起對方的小小少女心。

愛的行為模式屬性:口頭反饋

「日常可愛小舉動」 14:一場老派約會

dinner party
gilaxia//Getty Images

計畫一個沒有任何科技干擾的約會,不看電影,不滑手機,把注意力放在彼此身上。玩玩桌遊、心理測驗,或是一起做一頓飯,體驗「老派浪漫」。

愛的行為模式屬性:高品質的相處時光、肢體接觸

「日常可愛小舉動」 15:午餐餐袋

sandwich on brown bag beside computer
Jamie Grill//Getty Images

另一半可能上班或上課時不能擁有完整的午餐時光,那就打包一些簡單上手的餐食組合!三明治、水果、燕麥棒等等,別忘了附上打氣的小紙條!

愛的行為模式屬性:口頭反饋、服務行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日常可愛小舉動」 16:一起嘗試新的興趣

home workout
Aja Koska//Getty Images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