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統整「愛情裡的三大地雷」,太完美主義、過度關心原來都會讓妳被扣分!

千萬別這樣做!

By Ziggy Shih, 姊妹淘(蘋汝妹) and Savannah Liao
worried couple having problems in bedroom
nd3000//Getty Images

「自尊心是女人最美的華服,我們只為最愛的人脫下它。」

1. 把心裡的委屈,化成升溫的轉機

因為太在乎,有些事即使心裡不舒服也沒關係。妳會為他找藉口、試著換個立場想,覺得有些事情不用溝通,忍一忍過去明天晨光照進床畔的時刻就會覺得沒事了。

vintage filtered on silhouette of depressed girl sitting on the window
kaipong//Getty Images

真的是這樣嗎?

每件小事累積起來,總會變成感情裡未爆的重大危機,內心的傷口無法撫平、又無法坦率地表達、最後你們的溝通繞著圈、兩個人關係只會越繞越遠。

woman sitting alone, having coffee and texting on her mobile phone
Mixmike//Getty Images

這個症狀很常出現在「剛從暗戀修成正果」的關係,如果妳總是抱持著「跟他說了這些話,他會不會就不想在一起了?」的想法,那這段感情,妳可能真得多多考慮是否適合自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unhappy young couple
milanvirijevic//Getty Images

別把委屈默默往肚子裡吞,甚至說反話假裝不在意,心裡卻期望男人能猜懂妳的心。他們是想與妳談場戀愛,不是百萬問答挑戰賽,真正在乎你的人,總會在吵完架後,默默地回頭抱住妳。

2. 別在愛情裡尋找完美主義

frustrated sad girlfriend sit on bed think of relationship problems
Witthaya Prasongsin//Getty Images

愛情裡沒有真正的天平,能判斷誰愛得比較多、誰付出的比較多、誰比較值得被愛。

sad pensive young girl thinking of relationships problems after fight
fizkes//Getty Images

如果妳因為談戀愛經驗不多,或是對自己沒有自信,每件事都遷就對方、愛著愛著擦掉了自己的個性,遇到難關就想放棄,潛意識裡不相信自己會幸福的女人,是無法發出迷人光芒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upset couple at home
Vasyl Dolmatov//Getty Images

另一種兩極的狀況,是妳把生活無法達成的完美,寄託在感情裡。每場戀愛都有強迫式的人物設定,妳心裡書寫的童話故事沒有任何轉圜的空間,常常忍不住緊扣別人伴侶的優點,拿來跟自己男友比較。

young woman sitting on sofa, looking at distressed man at table
Noel Hendrickson//Getty Images

只要有一點點不完美、不順心,就想從這段愛情中抽離。沒有人是完人,換個角度問問自己,妳真的能為對方做一樣的事嗎?

3. 關心超過界線,叫做焦慮

girl asking for explanation of her cheater boyfriend
AntonioGuillem//Getty Images

手機亮起訊息畫面,讓妳心中的小鹿奔跑地球三十圈?既然妳能秒讀秒回,對方為什麼做不到?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couple fighting sitting on the sofa
courtneyk//Getty Images

過去的傷痕讓妳太害怕失去,即使彼此都在職場奮鬥,卻忍不住要求對方密集報備、甚至打開手機定位,妳把愛情看得太重,漸漸壓低了自己的心軸。

young couple with problems
zoranm//Getty Images

好不容易談場戀愛,想全力以赴哪有什麼錯,但是對於關係過度焦慮,是男人心中的終極地雷,沒有人喜歡被緊緊的束縛、沒有人會喜歡每天面對一個疑神疑鬼、做什麼事情都要接受調查的感覺。

bickering in the bedroom
LumiNola//Getty Images

當妳越想抓住他,越在乎他的回應,更容易讓自己陷入愛與不被愛的焦慮。把戀愛談得這麼辛苦,有趣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真正喜歡你的男人,不會對你做的3件事|城旭遠

有些苦正因為說不出口,反而更加讓人難受

從三個小動作,看出他有多在意妳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姊妹淘Babyou》

※本文由姊妹淘Babyou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