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男人研究所】男人的溫柔,不是都能輕易被看見...那藏在笨拙和木訥的外表下,卻是心頭最軟的那塊浪漫...

務實的愛才能細水長流啊!

By Ziggy Shih, 姊妹淘 城旭遠 and KELLY HONG
不是每個溫柔都能輕易被看見
PeopleImages//Getty Images

他與她之間既是差異也是互補,她樂於分享,舉凡新鮮事物總不輕易放過,敢怒敢言是她一貫作風,她大方世故卻不輕易流入世俗懷裡,她所在之處,往往沒有孤單離去這項商品,儘管她驕傲,可是待人處事確實謙遜。

他不太說話,很多事情看在眼裡記在心底
Westend61//Getty Images

他不太說話,很多事情看在眼裡記在心底,想表達的卻從來不掛嘴邊,可說是彆扭也是木訥,他的心聲深藏不露、喜怒不形於色,常常獨自穿梭在沈默中,他早已慣了安全感只有自己給得起,別人既給不了也碰不著。

生日慶祝是餐廳吃過一輪又一輪
Maskot//Getty Images

兩人性格儼然是南轅北轍,但他們認為彼此很特別,所以這五年特別相愛,她的朋友是他的3倍,每年生日慶祝是餐廳吃過一輪又一輪,沒有一個多月是無法結束自己的生日聚會。

從高職起共同打拼到大學的7位事業夥伴。
Westend61//Getty Images

反觀他的朋友只有從高職起共同打拼到大學的7位事業夥伴,不曉得哪來的默契,夥伴們各個早婚,大家下了班接孩子的急趕路,沒孩子的急著取車接老婆,只有他口中唸著「我女友」,也只有他有如此獨立自主的伴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他只是想再努力些
Morsa Images//Getty Images

其實朋友們都心知肚明,他只是想再努力些,準備得再周全些,才有把握能將人生下一個階段的身份勝任,朋友們有些只是被催婚而結婚,有的則是有了孩子不得不結婚。

他很愛她,不願她受任何委屈。
Luis Alvarez//Getty Images

關於愛,那都是結婚後才慢慢學會的事,但他們都懂,他很愛她,不願她受任何委屈,人說30歲是生命分水嶺,做的每場夢都該要有務實的成分在裡頭,不太能漂浮在空中,任憑風吹草動更改夢的方向。

長輩說這是「長大」
Westend61//Getty Images

長輩說這是「長大」,遲早要習慣,而教科書沒教的,在現實中全交付每個人,譬如面子,例如壓力,好比說歲月催人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這是她30歲生日的第7場飯局
South_agency//Getty Images

這是她30歲生日的第7場飯局,喝了點紅酒,拖著左右不定的步伐走進家門,似乎她不斷強調30歲的意義更深、這夜過後她的尾巴長得更美、更強韌,也變得更像理想中的大人了。

她在客廳晃悠卻見不到他蹤影
Jupiterimages//Getty Images

她在客廳晃來晃去卻見不到他蹤影,口中碎念著她來自心底的話。

「你到底到哪去了!」

「我生日大家都到了,你呢?那你呢?」

「你不要我就說嘛,賣弄什麼關子啊…」

「他們都成雙成對,壽星沒人陪耶!」

「這不是很可笑很蠢嗎?」

「他們差點忘記我有男友耶!」

「你出來啊!再躲我就搬出去。」

任憑誰都懂,失望會將一個人抽空,抽空會令人感到寂寞。
Martin Novak//Getty Images

任憑誰都懂,失望會將一個人抽空,抽空會令人感到寂寞,頓時屋內瞬時漆黑一片,徒留窗外零星街燈照映的微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祝妳生日快樂。
Sharon Vos-Arnold//Getty Images

頓時屋內瞬時漆黑一片,徒留窗外零星街燈照映的微光,他端著蛋糕緩緩走到她面前,左手端著蛋糕右手摸索著口袋,看起來有些笨拙。

『祝妳生日快樂。』

『祝妳生日快樂。』

『祝妳生日快樂。』

『祝妳…生日快樂。』

『對不起,我讓妳等好久。』

『對妳來說可能是意氣用事。』

『我準備了好久,可是不知道怎麼開始。』

只將戒指盒打開淺淺問一句「妳願意跟我過以後的生活嗎?」
skynesher//Getty Images

他俗套地單膝下跪,沒有燭光晚餐,沒有羅曼蒂克的催眠,只將戒指盒打開淺淺問一句「妳願意跟我過以後的生活嗎?」為了這晚,為了這句話,他省吃儉用了好長的一段日子,對著公司夥伴練習了上百遍,大家都嫌他噁心。

於是與房東商討後買了下來
Maskot//Getty Images

他知道她早住習慣這間屋子,於是與房東商討後買了下來,當時房東問他確定嗎?他堅定說「我和她在這,從開始走到現在,要從現在走到以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毫不浪漫的務實
fizkes//Getty Images

她的酒意正退愛意漸濃,她終於明白他唯一的浪漫,就是毫不浪漫的務實,他能給的不多,能得到的安全感也少,但他始終在等她回家,在他心裡早認定了她一起過後半輩子。

我想和你一直住在這裡。
Arno Images//Getty Images

他們這晚躺在地板,沒有床墊,沒有枕頭,也沒有被子,卻躺得比平常更舒適安穩,睡前她口中直唸著,我願意,我想和你一直住在這裡。

男人看起來是木訥笨拙
Westend61//Getty Images

不可否認許多男人看起來是木訥笨拙的,不懂表達自己感受,不願展露自己軟弱,儘管外表再如何堅強如鐵,也不能抹滅裡頭藏的纖柔心腸,尤其是在愛的人面前,有的時候逞強代表一個男人想保護的慾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珍惜能給你務實的每個人。
Paul Bradbury//Getty Images

在那麼混濁的年代,可能真沒太多人能有大量物質、兌現不完的承諾可支撐愛的信念,不過某種程度上來說,也許簡單生活、簡單過著,那就是樸實的幸福,也是愛的初衷,愛的感動,珍惜能給妳務實的每個人。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妳會選擇高富帥,還是值得信任的陪伴?

我想和你一起看看,未來有多遠

縱使我們就這樣老去了,可他的名字我仍清楚記得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姊妹淘Babyou》

※本文由姊妹淘Babyou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男人研究所

曖昧

【男人研究所】別再猜想他喜不喜歡妳了!曖昧期必看5招試探小技巧,一次分清楚他對妳有情還是無意...

Close up of romantic young couple on city rooftop terrace

【男人研究所】「為什麼妳那麼好,還是輸給小三?」因為妳不懂以進為退....揭秘聰明小三誘惑男人招數

情侶最好的溝通就是吵架 

【男人研究所】情侶溝通最好的方式就是吵架?!愛情專家公開讓妳越吵越甜蜜的「4大吵架守則」

一封訊息,三秒鐘就讓男生對妳魂不守舍!遠距離用這五招讓妳越談越甜蜜!

【男人研究所】遠距離戀愛必看!用這五招維持新鮮感,緊緊抓住男人心~第三點真的超級重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