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男人研究所】如果想好好的一起走下去,請重視日常的言語溝通!妳認為那些不重要小事足以擊垮愛情呀~

感情是需要花時間經營的~

By Ziggy Shih, 李專(COSMO HK) and KELLY HONG
情侶溝通
PeopleImages//Getty Images

如果你們想一起走下去,每天至少花一點點時間聊天溝通,是極為重要,因為這些簡單的陪伴看似微不足道,但把它們全部加起來,足以換來一段「內心不會積壓太多心事,不會變得敏感,信任度滿滿」的健康關係,讓大家可以無條件地走遍高山低谷。

相愛久了,很多人往往掉以輕心,以為每天的言語溝通變得沒那麼重要
Halfdark//Getty Images

相愛久了,很多人往往掉以輕心,以為每天的言語溝通變得沒那麼重要,只要發發簡訊;只要彼此經得起誘惑、耐得住寂寞,從一而終,就能一直走下去,但其實這種想法是錯得離譜,或會成為關係的致命傷。

常常訊息來往
Oliver Rossi//Getty Images

因為很多時候,當對話不足,即使常常訊息來往,但始終有疑惑沒有及時詢問、有心事沒有暢快訴諸、有特別想法沒有及時分享,漸漸許多事情忍著忍著就變得模糊;許多的價值觀、生活方向、對生活的看法就會愈拉愈遠,明明曾經是神仙眷侶也變成了不匹配。

內心已經不知不覺積壓太多心事和雜質
milanvirijevic//Getty Images

到了後來,雖然關係未必即時變了,但彼此的內心已經不知不覺積壓太多心事和雜質,變得多了點無奈和沉默,你們會發現,即使有時心情突然低落或生活遇上甚麼事情,你們也未必想第一時間跟對方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甚至對方問起,你亦不知怎樣回應
fizkes//Getty Images

甚至對方問起,你也不知怎樣回應,往往以「嗯」、「沒事啊」、「算了」,咽下一大段話和一切情緒,覺得心中就是有一個死角,自己走不出來,對方也闖不進來,寧願把所有收到另一半看不到的地方,冷暖自知。

變成後來欲言又止、沉默寡言,正是因為沒有以日常的溝通保護彼此的信任,持續保持步伐一致和打開隔閡,形成往後覺得再多的言語只是尷尬和多餘。
silverkblack//Getty Images

你們之所以由昔日的有話直說,變成後來欲言又止、沉默寡言,正是因為沒有以日常的溝通保護彼此的信任,持續保持步伐一致和打開隔閡,形成往後覺得再多的言語只是尷尬和多餘。

你們激情褪去,開始冷淡和沒怎樣聊天之際
bymuratdeniz//Getty Images

更糟的話,當你們激情褪去,開始冷淡和沒什麼聊天之際,假如此時誰的身邊出現另一個人,能帶來新鮮感和說不完的話題;能在你們吵架時及時安慰和關愛,那麼你們的關係就完了,這正好解釋為甚麼有的情侶,誰都以為會是一生一世,但到最後竟在一瞬間就分崩離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你們愛情之路仍能走得平平坦坦。
Luis Alvarez//Getty Images

假如你們是合適的一對,但堅守著這份簡單的陪伴,不管天南地北雞毛蒜皮;不管快樂還是憂傷的事,也跟對方共同分享,這樣一路走著走著,即使風再大浪再急,你們愛情之路仍能走得平平坦坦。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男人研究所】PTT網友票選好老公的10個條件!中超過5個的男人,可以直接結婚了~

單身又怎樣!「別在深夜滑手機、不要隨便找人愛...」給30+單身女人的7個真心建議

研究顯示:獨立個性的女生可能更缺乏安全感?!兩性專家教妳4個在感情中的安全感練習!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男人研究所

曖昧

【男人研究所】別再猜想他喜不喜歡妳了!曖昧期必看5招試探小技巧,一次分清楚他對妳有情還是無意...

Close up of romantic young couple on city rooftop terrace

【男人研究所】「為什麼妳那麼好,還是輸給小三?」因為妳不懂以進為退....揭秘聰明小三誘惑男人招數

情侶最好的溝通就是吵架 

【男人研究所】情侶溝通最好的方式就是吵架?!愛情專家公開讓妳越吵越甜蜜的「4大吵架守則」

一封訊息,三秒鐘就讓男生對妳魂不守舍!遠距離用這五招讓妳越談越甜蜜!

【男人研究所】遠距離戀愛必看!用這五招維持新鮮感,緊緊抓住男人心~第三點真的超級重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