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Opinion

About 曾愷玹 KaiKai :儘管傷痕累累,就算沒有所愛,最後,我們都應該要狠狠的愛自己。

受傷沒什麼,只是人生的一個過程而已

By Ziggy Shih and 曾愷玹
曾愷玹
@kaikaitzeng0422

還記得在某次的旅行,行李箱把手的螺絲鬆落了,我將它撿起,正在思考著,糟了!少了這個把手之後就很難使用了,然後嘗試著把螺絲鎖回去,試了幾次,失敗了,只好小心翼翼的把螺絲收在化妝包的小拉鍊裡,期待著回去送修,再一次的完整它。

整理好行李
曾愷玹

過了幾天,準備在城市間移動準備換飯店的時候,整理好行李,哀怨的看著把手,於是我又默默的拿出那根小小的螺絲,又再次試了一次,各種角度,各種姿勢都用上了,結果,真的被我鎖回去了。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沒有使用任何工具,沒有靠任何人的幫忙,只是花了一點時間,花了一點力氣,然後我成功的把跟著我好多年的行李箱恢復原貌。它陪我旅行在世界的每一個小角落裡,不只是一個行李箱,更應該說它是我的回憶。然後,我相信,我們都擁有自我療癒的能力。

成長的路上,我想每一個人都受過傷,大大小小的,深刻的難忘的。感情裡的背叛、更甚至最親愛的家人的情緒勒索...這些傷痕,我從不期待消失,就像破碎的玻璃一般,雖然把碎片黏起來了,但是,裂痕依舊存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使我們面對自己的韌性
曾愷玹

當然沒有人會喜歡,但是,我選擇牢牢的記住這一切,就可以避免,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這些傷痕,不斷的使我們面對自己的脆弱以及人與人之間的自私與冷酷,但也使我們面對自己的韌性。

正視問題,大概是我找到最好的解決之道,給自己多一點再多一點的時間,不慌不忙的找出原因,理解與嘗試改變。當然,關於這些傷痕,我從不期待忘記,因為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我也不想假裝忘記,因為那會讓我們不斷的陷在漩渦裡而無法呼吸。

活出更好的自己
曾愷玹

因為我們是有能力與這些創傷共存,然後活出更好的自己,或許,有的時候太過悲傷太過失望了,只想活在自己的小時空裡,而不小心的把情緒帶給了別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但是,這段時空不僅是我們自己的人生,而是所有與我們同時存在的生命之總合。為了所愛,為了對生命的熱情,就稍微的多一點點努力,也稍微被動的多了一點點的動力。

儘管受傷,儘管傷痕累累,就算沒有所愛,最後,我們都應該要狠狠的愛自己,狠狠的為自己變的更好。人生就像天氣一樣,晴時多雲偶陣雨,快樂也有,悲傷也有,不論是哪一種記憶,都只是我們成長的痕跡,這樣,而已。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About 曾愷玹 KaiKai :關係裡沒有完美,只有更好。

About 曾愷玹 KaiKai :有的時候,實話反而比謊言還不傷人


About 曾愷玹 KaiKai:婚姻不是墳墓,而是天秤、行星與三角形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