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About 曾愷玹 KaiKai :有的時候,實話反而比謊言還不傷人

誠實是最難能可貴的~

By Ziggy Shih and 曾愷玹
曾愷玹
曾愷玹

一轉眼,雙手抱在懷裡的小嬰兒今年已經六歲了,過完這一年的暑假,她就大步的邁進了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了:)陪伴她長大的過程,深深的體悟,成長的路上很辛苦。

小嬰兒
曾愷玹

從學會吃奶嘴來安撫自己的情緒,學著自己喝水、拿餐具吃飯,學會愛與被愛,學會處理各種情緒,自己洗澡打理好生活的日常,這一切的一切,已經長大的我們覺得稀鬆平常的每一件事,其實,都是學習過的。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說來慚愧,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完美的媽媽,但我很努力的學習著怎麼當一個母親,母親這一門課程,沒有教科書,沒有SOP,難免做不到完美,但真的不用苛求,我想,沒有一個母親是會放棄自己的孩子,縱使有無能為力的時候,但真的盡力就好了:)

孩子努力的學
曾愷玹

這一路上,孩子努力的學,母親努力的教,互相陪伴著一起成長。我不是一個嚴格的媽媽,或許有的時候寵愛過了頭,自由過了頭,但是,在我心裡仍然有著幾個堅定的原則。在她這個年紀,突然發現,女兒開始會嘗試說著大大的謊話,當然,因為資歷很淺的關係,常常會被識破和拆穿。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不會馬上拆穿她
曾愷玹

當然,我理解這也是成長的其中一個階段,但我非常的堅持一定要馬上的改正,小小的謊言,我有時候不會馬上拆穿她,靜靜的看,慢慢的想,為什麼要說謊呢?然後我發現在每一個謊言的背後其實都有一些原因。

她尷尬的小表情
曾愷玹

有的時候,明明剛吃飽飯,離開餐桌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告訴我說她又餓了,我問, 剛剛吃飽飯怎麼那麼快就餓了呢?難道是沒有吃飽飯嗎?如果是沒有吃飽飯的話,或許我可以再幫妳添一點飯,然後看著她尷尬的小表情,期待著她的回應,急急忙忙的想要辯解什麼,腦海裡的詞彙又不夠多,最終大概都是默默離場。

然後我會告訴她,如果吃飽飯了,想吃一點小點心,就應該要直接的告訴我,媽媽,我想吃一點點心可以嗎?而不是說餓了,這大概是她3歲會說的小謊話,更大了一些,當然就開始撒一些進階版的謊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關於說謊,我都這麼告訴女孩的,我希望妳誠實,如果妳願意誠實的告訴我,我會很開心,而且不會生氣,然後我們再一起討論要怎麼處理解決這個問題,通常,她都會誠實的告訴我原因,謊言的背後,有時候是自尊,有時候是自卑。

那些說出口的不真實的話語,到底是想騙別人?還是騙自己?其實,自己最清楚問題的答案,於是長大了以後,在生活裡也不難發現藏著大大小小的謊言,然後大人們把那些定義成善意的謊言。

明明一段已經逝去的愛情,偏偏要告訴對方還愛著,拖著拖著,拖掉了別人的青春,拖掉了別人的真心,有的時候,實話反而比謊言還不傷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我是這麼告訴她的,會傷害人的話不要說,會傷害人的謊更不能說,希望,她在成長的路上可以一直對自己誠實,那大概就是我能給的最珍貴的禮物了。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為什麼不再相信愛情?因為那些在關係中受盡的委屈和背叛,讓人再次面對幸福總是會卻步呀....

楊丞琳:「就算受過情傷也要勇敢相信愛!」盤點5個女人此生必學的超正面愛情觀!

不論在任何情況或是關係中,敢說真話的人往往才是最後的贏家...憋在心裡吃苦的人只有你自己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