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他愛妳,新娘不一定就是妳」愛情長跑總是把愛消磨殆盡!別把妳的青春賭在不願給妳承諾的人身上...

別再傻傻等待一個不願給妳承諾的人...

By Ziggy Shih, 凌茜(姊妹淘) and Emily Lin
愛情長跑
d3sign//Getty Images

最近傳出畢書盡結婚,對象不是愛情長跑8年的女友,而是交往不到1年的圈外女友,這讓我想起自己曾經13年的愛情長跑,放眼周遭一看,愛情長跑的情侶,幾乎都沒有好下場。

父母催婚
gilaxia//Getty Images

小玲跟男友愛情長跑已經12年,父母跟朋友不時就問:你們究竟什麼時候要結婚?小玲總是一副瀟灑狀,說自己還想過幾年自由自在的生活,礙於面子,小玲說不出口真相:其實是男友從沒主動提過結婚的事,更不曾求婚。

對未來規劃
Luis Alvarez//Getty Images

每當小玲問他對未來有什麼想法,他總是滔滔不絕說了一口好計畫,例如要如何打拼事業、存錢….偏偏計畫永遠不曾落實。

不實際的情話
Laetizia Haessig / EyeEm//Getty Images

當問兩人的未來,永遠都是一些不要錢的浪漫情話,什麼我的心已經給了妳、我只怕妳對我不負責、再等我幾年等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愛情長跑
bymuratdeniz//Getty Images

老實說,愛情長跑我覺得5年差不多極限了,再超過就是男方根本沒把妳列入結婚對象當中,所以如果妳是打算結婚,5年差不多都是該停下來觀察的止損期了。

互相磨合
Luis Alvarez//Getty Images

現在交通跟通訊這麼發達,要瞭解彼此適不適合,5年已經非常足夠,再往下拖,不外乎是因為覺得對方「沒那麼適合當結婚對象」,卻又因為捨不得、或不想當壞人等等因素開不了口分手。

騎驢找馬
Emilija Manevska//Getty Images

當然還有一種更自私的可能,就是騎驢找馬,一邊吊著妳,享受妳的付出,一邊尋覓更理想的對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選擇其他結婚對象
tomazl//Getty Images

有些女孩永遠不能明白為什麼明明對方對我很體貼很專情,但就是死也不提結婚,女孩啊!妳要知道男人跟女人不一樣,女人戀愛時往往就考慮到結婚;但對多數男人來說,戀愛跟結婚是兩回事。

交往時無限寵溺
blackCAT//Getty Images

戀愛時他可以風花雪月寵妳,也不去在乎妳是否職業穩定、懂持家理財、或是跟他爸媽合得來、想不想生小孩,但只要考慮到結婚,許多男人的頭腦立刻務實無比。

能夠照顧家庭的對象
filadendron//Getty Images

別誤會新娘不是妳就等於不愛妳,他可能真的很愛妳,他只是沒有要跟妳過一輩子,對男人而言,婚姻未必要是戀愛的產物,比起他愛不愛妳,他寧願捨棄愛情,去找一個能照顧他與他家人、生兒育女、脾氣溫順的對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幫助事業的女人
Geber86//Getty Images

又或者能幫助他事業的能幹女性,女人常選擇與愛情結婚,男人卻更傾向跟最「適合」的人結婚。可以說男人對婚姻相對於女人,遠遠更為理性。

挽回感情
BraunS//Getty Images

女生可能覺得更奇怪:既然如此,為什麼我多次提出分手對方卻都挽回呢?趁此機會分開,他不就可以趕快去尋找適合結婚的對象嗎?其實不奇怪,人總有許多矛盾的地方。

活潑開朗的個性
filadendron//Getty Images

就像小玲的男友,喜歡小玲的落落大方、活潑開朗,但又受不了她朋友一堆和強勢的脾氣,他也很清楚萬一結婚,小玲跟他那難搞的媽絕對合不來,自己也不想一輩子對老婆低聲下氣,但失去小玲又讓他生活枯燥無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分手
Martin Novak//Getty Images

愛情長跑越久,結婚可能性越小,通常都是要耗到女方心死決絕離開,或是女方青春不再,為了結婚讓步改變。

耗到妳讓步
PeopleImages//Getty Images

比方說原本堅持不跟婆家住,他就跟妳耗,耗到妳同意為止,他覺得妳嬌縱,那就耗到妳溫順為止,有些狀況則是妳對婚禮品質有一定要求,那就繼續耗,耗到妳投降。

別傻傻等待
stock-eye//Getty Images

所以愛情長跑中的女孩真的別再傻等男人,不會有什麼改變的,如果妳真的非他不嫁,那就快快改變自己,否則到最後也只是鏡花水月一場空,白費時間白傷心罷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愛情會客室/感覺只剩責任沒有愛 那該不該分手?

如何找到對的人?戀愛看審美 結婚看習慣

好想交男友怎麼做?五個「心態小改變」讓你2020年桃花緣秒開!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姊妹淘Babyou》

※本文由姊妹淘Babyou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