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大難臨頭各自飛?醒醒吧!他就是那麼「渣」找個願意把妳放在心裡疼惜的男人吧!

不想轟轟烈烈,只想知道你一直都在...

By 姊妹淘 柳喪彪
他是否真的在意妳
Laetizia Haessig / EyeEm//Getty Images

某次因為是搭紅眼班機到釜山,所以不到中午就抵達青旅了。但是青旅的Check in time是下午三點,一晚上沒怎麼睡的我只好先在交誼廳的沙發上瞇一下。「老公我要在這裡等到下午三點才能Check in,所以我先在交誼廳的沙發瞇一下,然後一會起來寫稿。」我傳訊息給老劉。

吃好一點住好一點
Westend61//Getty Images

「呃…老婆妳一個人就多花點錢好了。妳在外面那麼辛苦我好心疼……應該早訂一天的嘛!這樣妳到了就可以直接入住了。 下次不要再這麼辛苦了。」老劉說。「唉唷幹嘛多浪費一天的錢啊…這沙發還滿舒適的啊哪會辛苦~」我回。每次我自己出去,老劉都會叮囑我錢不要省,吃好一點住好一點。然後會擔心我身上錢夠不夠?有沒有帶著他的信用卡?

錢可能會不夠用
SEAN GLADWELL//Getty Images

這讓我想起某任男友的事蹟。有次我也是自己去泰國玩,但是住宿的地方,訂房系統出了問題,暫時查不到我的訂房付款記錄,要我現場重新訂房付費,並且還要付住房保證金。那時候因為想到當地的兌換所再換錢,身上只帶了一張只足夠這次旅行吃喝及買東西金額的簽帳金融卡,並沒有帶太多泰銖現金。這樣算一算,要是再重新付掉住房費跟保證金,我的錢可能會不夠用。

趕緊跟男友聯絡
Jamie Grill//Getty Images

當時因為旅行經驗還沒現在這豐富,所以腦子一陣慌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交往密切的男友,於是趕緊跟他聯絡,問他能不能先轉一點五千、一萬的台幣到我的金融卡給我。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男友不幫忙
Emilie Barbier / EyeEm//Getty Images

「那你就不要住這間啊!去找別間便宜的不就好了。」他說。「我拖著行李很不方便,況且我還在跟他們交涉。我只是想萬一真的不行,至少身上的錢還夠。你放心我一回去就會轉回給你。」我在想他是不是以為要幫我出這筆錢,所以如此推托。

我們分手了
Witthaya Prasongsin//Getty Images

「啊不是錢的問題啦!是沒必要啊!妳不是都付過了?」他依然在推托。最後只說了句「我要去上班了,你看怎樣再跟我說」。最後當初跟我接洽訂房的人員終於上班了,一切才獲得解決。然後一直到了隔天,男友才發消息給我。但消息的內容,不是問我有沒有安全入住了,而是叫我幫他去買什麼什麼。當然那名男友也被我扣了一百八十分,回台之後沒多久,我們就分手了。

大難臨頭各自飛
praetorianphoto//Getty Images

雖然他沒有一定要幫忙我的義務,但這一個小事件,其實就很能看得出,你在這個人心裡的位置。也很能看得出,在未來的路上,你們是否能同舟共濟;在你遇到困難及挫折的時候,他是會跟你一起攜手度過,陪你走過荊棘……還是會大難臨頭各自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感覺自己擁有後盾
Hero Images//Getty Images

在一段感情裡,我們都很在意對方是否有那份「把我們放在心裡疼惜」的心。那種怕你累、怕你辛苦、怕你吃苦的疼惜,更是一種在意你的表現,也是在兩人的關係之間,一種很重要的信任感及安全感。這會讓你感覺自己擁有後盾,也會讓你感覺「你不是一個人」……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肆一/謝謝你,讓我明白愛一個人與被愛是什麼樣子

四大原因,說明男人為什麼對妳的曖昧開始轉淡

別讓欲望拉低了標準!給大齡女子五個愛情小建議

※本文由姊妹淘Babyou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