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男人研究所】首次約會到底該讓男人付錢還是AA制呢?

想要長久的情誼,「互相」是很重要的!

By 我是小生
Design, Conversation, Fun, Hand, Photography, Gesture,
Getty Images

這個月,擅長統計的SweetRing小編,給了我一份統計數據:

“67%的女性表示,約會的時候對方是否主動請客,成為「重點評分項目」,且結帳時會依好感度不同表現出不同態度,絲毫沒有好感,會採AA制:但有好感的對象,則會讓對方請客,並留下:「下次換我請」的邀約。”

從這數據裡面,我們可以看到幾個有趣的現象:

Alcohol, Skin, Fun, Blond, Smile, Interaction, Drink, Happy, Conversation, Drinking,
Getty Images

1.33%的女性不會把請客當作重點評分項目

2. 67%的女性之中,對你有好感的會拿「下次請客」做球,沒好感的會AA

Conversation, Restaurant, Sitting, Leisure, Furniture, Tourism,
Getty Images

這時候,邏輯很好的朋友就會問:「那不做球又不AA的女生是甚麼意思呢?」

當然是把你當工具人啊。

其實這個道理我認為非常淺顯易懂。但很多人喜歡把它搞得很複雜。

Food, Baking, Bakery, Cooking, Cuisine, Pastry, Dish, Interior design, Finger food, Meal,
Getty Images

很多人喜歡把AA議題牽扯到父權,我反倒認為在這點上,傳統文化表現得非常平權呢。

你對我好,我對你好,好來好去大家感情才會越來越好,不是嗎?

怎麼變成男女約會的時候,請客吃飯就變成一道考題了?

甚至還有人告訴我:「別人心甘情願地請我吃飯,這怎麼能算是佔便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Smile, Food, Drink,
Getty Images

我只能說,當妳有這種「評分」的想法,希望別人表現的更多來博得你的好感時,其實妳根本就不喜歡這個對象,因為妳就像個評審老師,坐在桌子的對面,等待對方展現出能打動妳的亮點。

但是愛情從來不是評審來的,而是在一開始,妳就和對方平起平坐地站在一塊,看著一樣的景色。

Photography, Happy, Sitting, Smile, Meal, Brunch, Conversation,
Getty Images

從另一個面向來看,

如果女生不希望讓人覺得砸錢就能追到自己,那就不要只會接受別人的好意。

如果男生不希望追到的都是沒內涵的拜金女,那就不要只有花錢一種招數。

所以,如果妳要的只是約會,那大可以吃吃喝喝不用負擔。但如果要的是一段長久的情誼,那投桃報李的「互相」,就很重要了。

SweetRing, 陪妳找到一個互相的人。

【延伸閱讀】

【男人研究所】做一個令人上癮的女人!掌握這些技巧, 讓男人主動提出第二次約會

【男人研究所】交友時,怎麼判斷對方是「認真」的?到底有幾分真心呢?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男人研究所

曖昧

【男人研究所】別再猜想他喜不喜歡妳了!曖昧期必看5招試探小技巧,一次分清楚他對妳有情還是無意...

Close up of romantic young couple on city rooftop terrace

【男人研究所】「為什麼妳那麼好,還是輸給小三?」因為妳不懂以進為退....揭秘聰明小三誘惑男人招數

一封訊息,三秒鐘就讓男生對妳魂不守舍!遠距離用這五招讓妳越談越甜蜜!

【男人研究所】遠距離戀愛必看!用這五招維持新鮮感,緊緊抓住男人心~第三點真的超級重要!

情侶最好的溝通就是吵架 

【男人研究所】情侶溝通最好的方式就是吵架?!愛情專家公開讓妳越吵越甜蜜的「4大吵架守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