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你都會為今年許下新願望:「我會少吃一點零食,我會每週做八個仰臥起坐,我會好好改善我的人際關係,我會跟我太太、老闆、媽媽、貓咪還有最好的朋友保持好的關係,我會對每個人都更好,我保證會出席每個朋友的生日派對,我也會在Instagram上面按大家的照片讚(就算我不那麼喜歡那張照片)我會回覆每個人的信件,我會接電話…等等。」

但!這不是你啊!沒錯,每一個人是都可以好好的經營人際關係,但我相信除了遷就別人還有更好的方法。在這裡有兩個讓你可以好好善用的方法,相信會是你開始改變自己的關鍵。

Interaction, Conversation, Love, Lens flare, Transparent material, pinterest

放棄討好別人,尤其是你的他

「給他驚喜吧!」在剛開始約會的前幾年,我們都聽到這句話。所以我們會以為每一個約會都該像電影的男女主角一般,用各種花招來討好自己的另一半。但我們可能就沒這麼多錢啊!或是開來開去都只是那台快發不動的 TOYOTA。但我們到底想要討好誰啊?又不是家財萬貫,又不是要在假日時帶他出國,難道我們不能只是跟對方去看場電影,然後各付各的嗎?這樣會比較不快樂嗎?

跟朋友也是一樣,在一起時,大家都可以各自分享、發表自己的意見,這才最真。妳不必害怕朋友們對妳的看法,不需在乎他們的眼光,因為妳知道他們最挺妳了!開心地大笑、難過時大哭,因為妳知道他們的肩膀最靠得住!別討好自己了,做自己好自在!這樣才是能擁有好的人際關係的秘訣!

Comfort, Hand, Laptop part, Wrist, Linens, Laptop, Office equipment, Netbook, Personal computer, Computer, pinterest

做個願意傾聽的人

不管男人還是女人,每個人都很希望自己的聲音能被聽見。其實傾聽很容易,就只要坐在哪裡專心的注視他就好了!聽聽對方的夢想,他過去發生什麼事,聽聽他跟他媽媽相處得如何,也聽聽他在學校或公司的狀況。這件事就是這麼的容易,就算他講的話讓你聽不太懂,還是可以開口請他重新解釋,或是依狀況問下去。但是若能做對方最好的朋友,可以讓你們的感情增溫。沒辦法,傾聽就是有一種神奇的力量,可以讓兩個人之間的距離瞬間拉近。

而跟父母、朋友相處也是同樣的道理。父母把你當做他們最能信任的人,而朋友則是最好的夥伴。若我們能跟他們站在同一陣線,做他們最好的戰友,他們一定會非常開心,並且認為生命全因你更有色彩,不錯吧!傾聽就是個這麼好的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