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台南玩起來!富比世評鑑世界七大令人期待公園「河樂廣場」3/7即將開幕~唯美潟湖造景打造全新約會聖地!

台南又有新景點~終於可以去踩點啦!

By and Gisele Liu(ELLE TW)
河樂廣場
都市藝術發展工作室

永遠玩不膩的台南又有全新的特色景點了!被富比世雜誌評鑑為「世界七大令人期待公園」的「河樂廣場」即將於3/7正式現身啦~ 將會有絕美的潟湖造景景觀之外,更串連了最具有人氣的海安路藝術大道,面積廣達1.54公頃,將會是台南最具規模的親水公園,而「河樂廣場」更饒富著過往歷史的府城記憶,因為它可是由原先的中國城所改造!

河樂廣場
台南市都市發展局

台南旅遊接下來一定要約這裡呀!由中國城拆除後原址改建而成的「河樂廣場 The Spring」,即將於3月7日上午10點半正式啟用,除了令人期待不已的「河樂廣場」除了是市區最大型的親水公園之外,更被富比世雜誌評鑑為「全球七大令人期待公園」!

河樂廣場
台南市都市發展局

我們不禁會讚嘆擁有悠久歷史風光的府城,在腳步上比起許多外縣市走在了新潮的前端,從先前的都市藝術大型裝飾彩繪、漁光島節、街道美術館PLUS計畫都令人驚豔不已,而這次即將啟用的「河樂廣場」為荷蘭MVRDV團隊所設計,而開幕時間其實也很巧妙的正巧符合河樂廣場的英文名稱「 The Spring」,剛好是在春天時節開幕!

河樂廣場
台南市都市發展局

話說回來,「河樂廣場」是由台南民眾所票選出來的!(而第二高票則是「府城水都心」),「河樂廣場」寓意為西起環河街、東至康樂街,各取兩條街名的一字來組合,而「河樂」更音同「和樂、河樂、闔樂」,是不是非常有台南人熱情好客溫暖的氛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河樂廣場
都市藝術工作室

值得一提的是,「河樂廣場」是由原先閒置多年的中國城所改造拆除而成,在當地有社會治安的憂慮以病媒防疫漏洞等問題,而「河樂廣場」的規劃發展目標,則以「潟湖及自然都市概念」的構想所設設計。

河樂廣場
都市藝術工作室

而可以確定的是,即將於3/7現身的「河樂廣場」將有以潟為設計概念的下凹式親水空間,更保留了中國城部分的建築物作為歷史傳承記憶。並將地下一樓連結地面成為露天水景,水景周邊並有地下通廊步道可供遊客休憩,完工後將成為台南市區最大親水景觀廣場。

河樂廣場
都市藝術工作室

「河樂廣場」將地下一樓連結地面成為露天水景,水景周邊並有地下通廊步道可供遊客休憩,完工後將成為台南市區最大親水景觀廣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河樂廣場
都市藝術工作室

而台南市政府也透露,自從「河樂廣場」這個名稱拍案落定之後,台南民眾對這個以「潟湖」為設計概念的市中心親水廣場充滿期待,阿公阿嬤想在河樂廣場看夕陽,子孫圍繞在膝畔的講古憶從前、爸爸媽媽想帶小孩來玩水、年輕人想趁夜間燈光美氣氛佳散步約會、文青藝術家們想來朝聖國際建築大師的作品,將會是台南最令人注目的全新景點。

河樂廣場
都市藝術工作室

而官方日前也釋出「河樂廣場」多張的夜色美景照,讓民眾們更加期待「原來新的廣場會這麼美」。

河樂廣場
都市藝術工作室

值得一提的是,台南府城不僅止於更新翻轉、架構設計了全新的「河樂廣場」,包含海安路的藝術林蔭大道以及運河星鑽區段徵收公共工程的完工通車,加上即將完工的金色流域運河燈光及景觀工程,更有荷蘭Mecanoo團隊所打造的圖書館總館、MVRDV團隊所設計的新化果菜市場!全方位的將台南形塑為更加有國際時髦氛圍、且富有在地特色風光的藝文都市,快跟朋友們約起來去逛逛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河樂廣場
都市藝術工作室

河樂廣場 詳細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河樂廣場

■啟用日:3/7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不用出國就能像在日本!台南熱門打卡景點新玩法

揭秘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台南6處隱藏版秘境景點 超美的IG打卡絕不能錯過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台南景點、美食

台南不只有美食!11處內行人推薦的私房景點~通通納入旅遊清單!

夏天就是要去台南!內行人激推「台南必訪11處私房景點」~天空步道、夢之湖通通納入旅遊清單!

林志玲台南世紀婚禮!志玲姐姐「台南追星行程」民宿推薦

年底遊台南首選入住「5間質感民宿」~清水模建築、老屋民宿、日式禪意全都獨一無二!

台南安平虎鯨嘉年華715開跑

巨型鯨魚出沒台南!台南「安平虎鯨嘉年華」7/15盛大開跑,海上樂園、燈光煙火秀、餵食表演超欠衝!

今年夏天來去台南!klook獨賣「8大文化景點」,新興網美打卡點、穿越浪漫時空隧道

台南景點這樣玩~KLOOK推薦「台南8大文化景點」!新興網美打卡點、穿越時空浪漫隧道都在這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