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台南燈節越黑越夢幻!「2020月津港燈節」打造海市蜃樓整片燈海~放射狀光芒、水面上漂浮裝置好唯美!

又到了去台南旅遊的時候了~~

By and Gisele Liu(ELLE TW)
2020台南月津燈港節
台南月津燈港節

去年美呆的台南月津港燈節你有去逛嗎?今年由臺南市政府主辦、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承辦、都市藝術工作室策劃執行的「2020月津港燈節」即將在1月18日於臺南鹽水月津港登場!這次以「海市蜃樓」為主題策展,邀請20多組國內外藝術家,進駐多項特色裝置,其中更有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受到熱烈歡迎的燈飾也來到了2020月津港燈節,目前燈節將在1月18日正式開展!

特色作品:光繪生活

2020月津港燈節
2020月津港燈節

首次來台的荷蘭藝術家Ralf Westerhof,將在生活中常見的街景,透過光影線條呈現出來,彷彿在夜空中作畫一樣,讓遊客感受燈光帶來的趣味性,「光繪生活」這項作品最初在阿姆斯特丹燈節登場,藝術家將在生活中常見的街景,像是在黑暗中繪圖一樣,透過光影線條呈現出來。

特色作品:崩世光景

2020月津港燈節
2020月津港燈節

藝術創作家千田泰広的「崩世光景」透過自然的光學現象,呈現宛如蜂炮的壯闊場景,當觀測者背向太陽產生的陰影,會投射在雲層表面上被放大的巨大影像。這項作品如同神秘的光影效果,只要觀賞者站在作品前面,影子就會被投射在霧雲裡,周圍的彩虹發光燈飾,彷彿太陽直接在身後,看見如散狀被破壞的彩色光芒形成的光環,就像蜂炮一樣由四面八發而來,相當壯觀,也十分地具有台南鹽水蜂炮的概念延伸意涵。

特色作品:光際, 之間

2020月津港燈節
2020月津港燈節

長年參與燈節的在地藝術家禹禹工作室,在月津港水域中打造作品「光際, 之間」,藝術團隊在水面上創造一個具飄浮感的視覺裝置,兩片巨大的曲面在半空中擠壓出縫隙,如同在過去與現在中,打開一扇微小的光隙,用僅存的時間,回味舊時月港的繁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0月津港燈節
2020月津港燈節

臺南鹽水的「月津港燈節」自民國99年起至今,一直是南臺灣新年最美麗的水岸藝術饗宴。燈會更曾獲得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肯定,今年邁入第10屆,特別以「海市蜃樓」為策展主題,目前多處裝置還在進場佈置中,將於1/18正式亮相。

2020月津港燈節
2020月津港燈節

「月之美術館」將整個鹽水變成美術館,讓在地居民也成為美術館的一份子,保存地方的文化地景,並把藝術作品放置於「場域」中集體發酵,初步規劃以四季為主,規劃「春、夏、秋、冬」特展。

2020月津港燈節
2020月津港燈節

2020月津港燈節 詳細資訊

■地點 : 臺南市鹽水區月津港
■展期: 2020.01.18~2020.02.16
■開幕夜: 1/18 19: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不用出國就能像在日本!台南熱門打卡景點新玩法

揭秘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台南6處隱藏版秘境景點 超美的IG打卡絕不能錯過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台南景點、美食

台南不只有美食!11處內行人推薦的私房景點~通通納入旅遊清單!

夏天就是要去台南!內行人激推「台南必訪11處私房景點」~天空步道、夢之湖通通納入旅遊清單!

林志玲台南世紀婚禮!志玲姐姐「台南追星行程」民宿推薦

年底遊台南首選入住「5間質感民宿」~清水模建築、老屋民宿、日式禪意全都獨一無二!

台南安平虎鯨嘉年華715開跑

巨型鯨魚出沒台南!台南「安平虎鯨嘉年華」7/15盛大開跑,海上樂園、燈光煙火秀、餵食表演超欠衝!

今年夏天來去台南!klook獨賣「8大文化景點」,新興網美打卡點、穿越浪漫時空隧道

台南景點這樣玩~KLOOK推薦「台南8大文化景點」!新興網美打卡點、穿越時空浪漫隧道都在這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