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脫單的Angel們沒有順利搭上聖誕節和跨年的脫單潮,接下來可能就要「剉咧等」了!一遇到過年這種親朋好友齊聚一堂的日子,所有黃金勝女在面對諸多親友的關心和詢問時,大部分都會笑臉解答所有疑問,但他們實際上恨不得會飛天遁地,在內心跪求親友長輩高抬貴手放過這些逢年過節必問的問題。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所有勝鬥士的煩惱和糾結COSMO Angel都懂,為了不讓Angel們把與親友間的「心理攻防戰」發展成炮火猛烈的「持久戰」,COSMO Angel大方分享單身也可以回鄉過年不焦慮的4種回話術,三言兩語句點親友的地雷問題!

1. 實話實說法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目前想要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後,再考慮男朋友和結婚的事。」這是比較普通的方法,讓那些真心關心你的親友心裡有個底,但對那些極力想你現在結婚的親友可能沒用,容易吵得沒完沒了。

2. 積極向上法:

Finger, Sleeve, Shoulder, Hand, Happy, Elbow, People in nature, Facial expression, Dress, Beauty, pinterest

Angel們可以回答:「還在努力中,如果有消息一定第一個告訴您,敬請期待!」配以正面向上的握拳姿勢,讓長輩感受到你的積極努力,他們就不會再說什麼打消你的上進心了。

3.四兩撥千斤法:

「快了快了!以後如果有機會一定會請您喝喜酒,請務必要賞光參加啊!」長輩此時頂多催促一下讓你動作快點,此刻「好好好」、「一定一定」就能把這個話題圓滿結束了。

4.自賣自誇法:

首先要揚起大大的笑臉:「哎呀!您別擔心啦!想嫁/娶我的人都要從家門口排到巷口了,只是我比較挑啦,我總不能隨便找個人來殘害自己對吧?」表現出極度自信,反問法把親友堵得啞口無言。

5.瓊瑤悲劇法: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適合比較逼迫性的問題,用法跟自賣自誇法相反,設法表現自己悲劇主角的心情,表情怎麼哀戚怎麼來,台詞能多自我哀怨就多自我哀怨:「對啊...超級悲慘都沒有人要我,我的人生到底有什麼意義?還不如當一隻草履蟲好了...至少草履蟲可以無性生殖我連無性生殖都做不到...沒有男朋友的我從現在開始加入人生失敗組好了...」可以盡量牽扯自己的生命意義,讓對方不得不改口來安慰你「其實沒有這麼嚴重」、「沒事啦,這件事其實沒有這麼急」之類的。最後再說一句:「其實我也這麼覺得。」揚長而去,前後強烈反差打得人措手不及。

6.轉移話題法:

Arm, Flowerpot, Finger, Sleeve, Shoulder, Hand, Elbow, Happy, Chest, Wrist, pinterest

遇到不想回答的問題可以用此方法迴避,例如:「阿姨!你怎麼變得比之前還年輕漂亮啊!是不是有偷用什麼保養品沒告訴我?你告訴我你平時怎麼保養的?有做哪些運動啊?」搭配真誠請教的表情,而且盡量把人往好的地方誇,人們基於小小的虛榮心會順著你誇的地方延伸話題,最後把話題繞到天邊而忘記本來的目的,但面對寵辱不驚的淡定長輩可能沒用。

最後COSMO Angel還是要說一下,或許親友真的只是找不到話題和你聊天,才會開始關心單身者的感情問題。此時可以嘗試主動開啟話題,例如:和男性親戚聊聊時事、運動,和女性長輩聊聊保養或服飾,避免坐在一起時相看兩瞪眼,尷尬的氛圍瀰漫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