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KIMIKO專欄】每個女紙都該入手的一件必敗單品!穿對仙氣值立刻上飆

K秘書襯衫挑選指南

By Ziggy Shih
Clothing, Leg, Purple, Fashion, Human leg, Footwear, Violet, Pink, Waist, Dress,
KIMIKO

今天KK要跟每一位女生分享這個萬年不敗的單品:襯衫到底要如何挑選才更加分!

1
Leg, Human leg, Clothing, Sitting, Thigh, Footwear, Fashion, Shoe, Human body, Foot,
Kimiko

我認為,白襯衫一直是女生穿搭時的絕佳單品。
能夠把一件普通的基本款白襯衫穿出不普通的味道,除了體態要好,版型、材質更是關鍵。

就算再無聊的單品,也可以加入新玩味,當這些經典單品加入了設計感的剪裁,從經典的版型誕生新的時尚服裝,藉由原本已經駕輕就熟的服飾,不但能減少穿搭出錯的風險,還能展現更好的衣Q。

我很愛襯衫,尤其是純色的白襯衫,在我不知道穿什麼的重要日子裏,我永遠、永遠都會選擇穿襯衫。

我覺得襯衫是氣質加分單品沒有之一,特別是白襯衫,每個女生都應該擁有三件以上不同款式,不同材質、以及不同長度的白襯衫。

2
 
Kimiko

在這篇文章中,KK先和大家分享如何分類白襯衫~

我通常將白襯衫分成三大類,這也是KK更衣間的分類方式:

第一類,較為正式的基礎款合身白襯衫。質地以棉以及棉與化纖混紡學為主,不用多說,相信這也是大家衣櫃中最常見的選擇。

第二類,寬松版型,質地以棉、棉麻混紡為主棉的麻白襯衫,通常是文青風格或街拍達人的首選。

第三類,垂感好的白襯衫。也多被歸類為歐美風格,質地除了絲、緞以外,大多數都以人工面料為主,尤其是Polyester材質特別多,因為較防皺,很合適做垂墜感好的衣服。


基本上世面上的白襯衫不脫這三類,這樣分完類再來做搭配就更簡單了。

接下來是白襯衫怎樣搭配更加分的K式秘訣
(KK襯衫私著請看IG搜尋#Kimiko的女性日常美態

3
 
Kimiko

第一件:新書宣傳期間出現率No.1,會露出鎖骨的一字領襯衫。

這邊KK要先跟大家說抱歉,大家也知道KK本人是愛惜衣服出名的,這件幾年前就入手,目前已經斷貨買不到。

但是,女孩們不要傷心,照著KK的小叮嚀挑選,還是可以穿出一樣的效果:

1.挑選偏尼龍的材質,才不會容易起皺。

2. 一字領設計請選擇肩膀處寬版布邊的設計,避開鬆緊帶材質,才不會壓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Kimiko

如果你喜歡韓劇金秘書風格:看起來幹練但又親切的好感度襯衫。選擇衣服質地輕飄飄,讓露出來的脖子像天鵝般修長。

天鵝線、鎖骨線這樣練:Kimiko的女性日常美態第62頁

我推薦來自巴黎的襯衫品牌Figaro~

KK小叮嚀:

1.紮進褲子中的襯衫拉出來側面看會方方的,不會圓鼓鼓或過垂。(材質可選擇100% cupra)

2.領口位置:注意肩線掛在肩膀的位置(這件的領口設計類似和服領,會鬆鬆的掛在肩上,穿起來超正點!)

3.這類材質都需要手洗喔。

5
 
Kimiko

小資預算的女孩也不用煩惱,「ASOS」睡衣風格式襯衫,便宜又耐皺!

KK小叮嚀:

1.材質較硬且透明,穿的時候請選擇比自己的膚色深一度的內衣,2會穿出兼具同性、異性好感度的效果喔。

2.有小腹困擾的女孩兒請避開這類材質!

3.街拍、遠看OK,但若是出席正式重要會議,或是時尚產業工作者,不建議購入。因為近看容易露餡(這件材質為:97%聚酯纖維+3%的尼龍)

6
 
Kimiko

最後,放上這個月KIMIKO粉專最熱門的四個QA來解惑~

Q:長袖還是短袖襯衫好?
A:白色長襯衫!能夠展現正式風格,捲起袖子也能營造休閒輕鬆 感。短袖襯衫目前KK尚未找到心目中合適的人選。

Q:如何把襯衫穿出更好看的女人味?
A:摺袖口的時候,扣子不用扣,袖子三折後直接往手肘方向推
襯衫領口要從肩膀處地方往後拉。

Q:KK都如何保養襯衫?
A:好的衣物我通常會送乾洗喔。

Q:穿襯衫腋下流汗怎麼辦?
A:遇到穿襯衫時腋下流汗濕一片的尷尬時候,KK的急救SOP:趕快到洗手間用無酒精的濕紙巾擦拭,再用面紙按壓至全乾。

延伸閱讀

【KIMIKO專欄】重訓、小角度運動,到底哪個能瘦腿?

【KIMIKO專欄】找回遺失的腳脖子、纖細小腿這樣練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Angel's Wiki

風格潮人

Clothing, White, Jeans, Fashion model, Denim, Shoulder, Dress, Fashion, Footwear, Waist,

【KIMIKO專欄】K式8頭身好比例

Clothing, Waist, Leg, Abdomen, Arm, Thigh, Shoulder, Leggings, Tights, Sportswear,

【KIMIKO專欄】一招打薄肩膀、瘦手臂、削背肉、改善駝背不良姿勢

Clothing, Leg, Beauty, Human leg, Thigh, Bikini, Fashion, Summer, Model, Footwear,

【KIMIKO專欄】重訓、小角度運動,到底哪個能瘦腿?

Female friends talking in cafe

【律師娘講悄悄話】「我後來才發現,全世界對我最不好的就是我自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