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妳也開始有初老症狀嗎?記憶力變差、總是最不飽...PTT瘋傳12個初老現象測驗,實在太殘酷了!

快來看看以下12種初老症現象你中了幾樣?!

By Ziggy Shih and Eunice Ho elle hk
ptt瘋傳12個初老現象測驗,實在太殘酷了!pinterest
aimeeyunyunsun/jolin_cai///Instagram

女孩們過了25歲很快就迎接30歲大關,初老症狀也跟著越來越明顯,除了心情上的變化,從皮膚、頭髮、身材...都可能有所謂的初老症狀,必須好好檢視、面對,想要擁有凍齡的臉蛋以及身型,必須趁早保養,預防老化!快來看看以下12種初老症現象你中了幾樣?!

初老症狀1.出現細紋

初老症狀 出現細紋 預防老化 抗老保養推薦 眼周細紋
Getty

初老症容易開始出現眼周細紋、法令紋,原因是因為肌膚開始變得越來越乾燥,甚至以前常用的保養品都不再適合自己,因此保養品也要跟著肌膚狀況改變,儘早預防皺紋的出現!

初老症狀2.毛孔粗大

初老症狀 毛孔粗大 保濕推薦 膠原蛋白
Getty

除了細紋之外,毛孔也還是變得越來越明顯,就算使用了保濕品、美容儀也很難改善,這是‘因為膠原蛋白的流失,使得肌膚彈性消失,因此建議可以從飲食方面下手改善。

初老症狀3.肌膚修復變慢

初老症狀 肌膚修復變慢 晚安面膜 夜間修敷 保濕抗老
Getty

隨著年紀增長,痘痘、痘疤也會越難消!新陳代謝變差,皮膚的修復力也跟著下降,只要熬夜不只會有黑眼圈,氣色也會跟著變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初老症狀4.頭皮屑變多

初老症狀 頭皮屑變多頭髮保養 洗髮精推薦 控油
Getty

頭皮方面也會因為酸鹼度跟濕度不平衡,而使毛孔容易堵塞,導致頭皮屑、搔癢的狀況,因此必須特別注意頭皮的油脂分泌,維持頭皮健康環境。

初老症狀5.頭髮容易打結

初老症狀 頭髮容易打結 梳子推薦 抗老 掉髮
Getty

長頭髮的女生都會碰到掉髮、打結的問題,在初老之後會變得更嚴重!主要原因是頭皮及頭髮的吸收能力下降,容易營養不足,因此髮絲也會變得乾燥、沒有光澤,甚至斷裂!建議補充維生素C、膠原蛋白幫助加強髮質健康。

初老症狀6.肌肉鬆弛

初老現象 肌肉鬆弛 瘦身運動減重 瘦小腹改善下垂
Getty

初老之後代謝變差、脂肪囤積越加嚴重,就連肌肉量也會開始逐年下降!早前台灣肥胖醫學會理事蕭敦仁曾指出,肌肉初老的徵狀就是25歲後的肌肉量每年下降1%,贅肉也會開始往下垂,因此必須搭配運動好好維持身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初老症狀7.睡眠品質下降

初老現象 睡眠品質下降 美軍睡眠法
Getty

很累卻睡不著、永遠覺得睡不夠、睡眠品質下降,都是初老症狀的現象之一! 可以嘗試「美軍睡眠法」搭配睡前按摩,放鬆身體讓自己更快入睡!

初老症狀8.記憶力變差

初老現象 記憶力變差 抗老 防老
Getty

常常忘記自己要做什麼、丟三落四的,記憶力開始變差,也是初老症找上你了!

初老症狀9.聚會話題改變

初老症測驗 初老症狀 聚會話題改變
Getty

跟朋友聚會時,開始「想當年」、「那時後」作為話題開頭,回味學生時期的事情,開始擔心未來、感嘆生活,30歲的你,也感同身受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初老症狀10.開始注重健康

初老現象 開始注重健康 預防老化
Getty

過了30歲,大家也都開始注重身體健康,關注養身飲食、運動、營養品 ...等資訊,必須好好照顧自己!

初老症狀11.看淡生日

初老症狀看淡生日 初老測驗
Catherine Falls Commercial//Getty Images

25歲以後是不是對生日也減少期待了!開始覺得過生日是變老,也變得越來愈不想過生日,以前總希望可以辦個生日派對,現在只想跟幾個朋友一起聚聚吃飯,因為對生日期望越高,失望也會越來越大。

初老症狀12.開運水晶

初老症狀 開運水晶 初老測驗
JGI/Jamie Grill//Getty Images

年紀越大,也越開始留意開運小物,不管是想要招來愛情的紫水晶、粉水晶 ,或是招財的水晶,甚至還能消除負能量,營造自己生活的儀式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怎麼保養痘痘還是狂冒?臉摸起來都是閉鎖性粉刺?盤點此生必買的10款「爛皮救星」痘痘藥膏+保養品清單

Dcard討論爆表此生必推「奶油蜜粉清單」!一掃立刻磨皮隱藏毛孔,超持妝效果讓瑕疵肌也能有仙女光!

命理師:皮膚好,運才會好!美容圈私推「民間最強做臉」推薦揭密:粉刺/痘痘、縮毛孔、夾肉芽全都清超乾淨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美肌保養

hh私密積雪草淨森理毛霜,居家理毛,除毛,無痛除毛,無痛除毛推薦,hh

【COSMO BEAUTY PAD美妝試用貼】「HH私密積雪草淨森零毛霜」實測,15分鐘乾淨溜溜

elixir, elixir怡麗絲爾, jolin, v型無重力科技, 垮臉cpr, 怡麗絲爾, 抗老, 減齡

學抗老只信Jolin!天后御用抗老公式「垮臉CPR」堪稱逆天少女養成術,2024母親節跟著呸姐搶折扣

2024美白保養推薦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膚色白一階、去斑點抗暗沉,不只白更透亮

精華液,精華液推薦,2024精華液,2024精華液推薦,2023精華液,2023精華液推薦,保濕精華,美白精華,修復精華,抗老精華,煥膚精華,皮膚,肌膚,紋理,肌膚紋理,粗糙,暗沈,美白,毛孔,克蘭詩,黃金雙激萃,清爽版,細緻,光滑,抗老,修護,保濕,補水,倩碧,蘭蔻,kielh's,淡斑,泛紅,脫屑,乾燥,乾癢,粉刺,痘痘,痘疤,乾肌,油肌,夏天,清爽,水感質地,火紅,新款,盤點,總結,緊緻,拉提,角質,煥膚,維他命c,a醇,敏感,嬌蘭,香檳泡泡瓶,香緹卡,胜肽,迪奧,dior,玫瑰,高訂保養,dior,精萃,凱夢,

2024最新!網友好評27款神級【精華液推薦】,抗老、美白、保濕修護大集合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