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politan是我從國中就鍾意的雜誌,初次來到柯夢波丹,你說我有多開心,我就有多開心。我是Bonnie Chang張邦妮,如果要簡單介紹自己呢,就是一個隨時隨地都在路途上的旅人、在世界各地長大的臺灣人,目前住在已經沒有石油的杜拜。沒事寫寫東西,因為在旅途上遇到太多故事,這世界上美麗的事情多,奇怪、有趣的事情也多。每個禮拜二慢慢講給你聽。

前陣子有個朋友說她分手一陣子了,想忘記他也忘不掉,她哭著問我怎麼辦?「去旅行。」我說。

在路途上你會找到自己,你會做你平常不敢做的事情,你會發現你比自己想像的更勇敢,你不需要誰來告訴你,你的獨立跟你的價值

分手後有三種旅行。

第一種,是去一個派對很多的地方,去滿月派對、去Tomorrowland(比利時)、去burning man(每年辦在美國內華達的沙漠裡)。你會跟很多瘋狂的人在一起,你可能會喝很多酒,最後可能親了幾個你不認識的人。然後你想:「我還是很有魅力的。」但是,如果你的內心很寂寞,派對一點都不會好玩。你看著別人出雙入對,加上你肚子裡的酒精作祟,我賭你八成會最後傳簡訊給你的前任,不論是挽留、是責怪還是道歉,你會說出你醒來之後,想打自己一巴掌的話。

如果你是例外,你知道你會玩的很開心,你知道你不會手癢傳訊息給前任,哭著說:「多希望你也在這裡」,那你就去吧,去瘋、去跳舞、去跟那些平常你死會的時候不能認識的人說話。

Leg, Crowd, Fun, People, Social group, Tourism, Photograph, Leisure, Community, Summer, pinterest
Bonnie Chang

第二種,是去一個很忙碌,或是很有知識的地方。去紐約、去舊金山、去矽谷、去倫敦、去東京。去看展覽、去大學城、去博物館、去聽音樂會,找回你在還沒跟這個人在一起之前,心裡最喜歡的事。你可能很愛攝影、很愛音樂、很愛電影、很愛看書或是很愛運動,但在跟他在一起之後,因為沒有太多自己的時間,所以就忘了自己愛的這些事。你可能曾經很想繼續唸書,但為了這段感情放棄了一次留學或是出國工作的機會,你可能曾經很愛寫作,但你把時間都拿去陪著這個人。

你可能很喜歡刺激,但為了前任,你當了一陣子的乖乖牌。現在你有自己的時間了,去滑雪、去跳傘、去潛水。去把你忘掉的那個熱情找回來,去學一些新的東西,重新愛上你自己一次,讓自己驕傲。

Shelf, Publication, Shelving, Bookcase, Sitting, Flooring, Furniture, Book, Library, Book cover, pinterest
Bonnie Chang
Human, Fun, Parachuting, Atmosphere, Tandem skydiving, People in nature, Leisure, Sun, Adventure, Summer, pinterest
Bonnie Chang
Vertebrate, Organism, Shark, Fin, Cartilaginous fish, Fish, Marine biology, Underwater, Marine mammal, Lamnidae, pinterest
Bonnie Chang

第三種,是踏上一段你知道不是那麼容易的旅程。去埃及、去孟加拉、去印度、去柬埔寨、去中南美或是非洲的小國。我保證你會遇到很多很奇怪的事情,你可能會因為車次無預警取消,被困在車站、你可能會睡在很破舊的青年旅館,心裡想著,我的媽媽咪呀!我怎麼會在這裡、你可能會不小心迷路,走在你不該出現的地區。

你會遇到很多困難,但是在這種困難裡頭,在沒有人幫你的時候,你會做出很多你一輩子也想不到你有能力做的事。你會開始崇拜你自己。我再保證,你會看到很多人過著你不敢想像的生活,你可能會看到貧窮、飢餓、犯罪,你會發現自己擁有的已經太多。你會變得更勇敢、更感恩,你會開始有很多新的想法,看世界的眼光變得更開闊。又或著,對你自己的人生有了更不一樣的想法。

你可能根本不會有時間想你的前任,你根本不需要他了,因為你自己已經克服了這麼多眼前的困難。

Sleeve, Rock, Temple, Beauty, Carving, Street fashion, Fawn, Artifact, Sculpture, Ancient history, pinterest
Bonnie Chang
Head, Nose, Fun, People, Product, Social group, Recreation, Tourism, Leisure, Community, pinterest
Bonnie Chang

總是在路途上人是非常非常寂寞的。你要知道,能跟自己的孤獨好好相處的人,才有能力再去愛一個人。

如果想要看我比較隨意的貼文可以上Facebook找邦妮寫日記或是Instagram,歡迎留言告訴我你想聽什麼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