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天想要寫妝容的,但眼見2017年快要來臨,我在杜拜的日子邁向第三個年頭,我想寫寫這兩年的一些事。

Lip, Mouth, Skin, Sleeve, Facial expression, Collar, Eyelash, Fashion accessory, Jaw, Beauty, pinterest
Bonnie Chang

兩年多前,妳留了一段感情在臺北,搬到杜拜。但是剛從大學畢業,彷彿看到的前方是一片光亮,很亮的那種,妳知道這道光要帶著妳往前走,但其實看不見前面的路要帶妳去哪裡。

妳一直往前走,那個人卻要妳頻頻回頭。但努力到了最後,還是無疾而終,是呀無奈撐不過杜拜到臺北的這段距離。曾經妳最愛的那幾首歌,每一首都蓋個一個傷口,所以妳每一首都不敢聽。現在即便聽見,眼前回憶的畫面也只是輕輕帶過。

有時候妳飛得很累,在黑漆漆的房間醒來,盯著窗外的月光看了半天,還是想不起來妳現在人在哪裡,怎麼形容這種感覺呢?恩,身體像是被四周的寂靜一口吞進去。這都是剛開始飛的時候的事情了。

❤【Bonnie Chang張邦妮專欄】蛻變、重拾熱情、大膽跨越:分手後的三種旅行

以上說的故事,女主角就是我。

Umbrella, Watercraft, Boat, Ship, Arecales, Palm tree, Crane, Port, Naval architecture, Rope, pinterest
Bonnie Chang

我在杜拜,杜拜是全世界最繁忙的中轉站,世界各地的人在這裡來來去去。

杜拜的機場就是一個城市的縮影,它是一個轉機的地方,很少人在這裡停留。但也因為這樣,這個城市充滿活力,也擠進所有你在其他城市看不見的極端。他們說,杜拜這個城市會改變你,有些人變得憂鬱,有些人迷失。但那些留下來的,我相信他們學會的是比一般人要堅強、獨立。我們戲稱在杜拜住了一段時間的人,到最後都染上某種程度的精神病,這些人經歷了其他人看不見的難處。你自己也很清楚,你就是那群人的其中之一。

Eyewear, Glasses, Vision care, Fun, Tourism, Brassiere, Sunglasses, Leisure, Summer, Swimwear, pinterest
Bonnie Chang

因為身邊的人來來去去,我學會珍惜當下,即便知道這個人不會留在自己的生命裡。那些跟我一起去探索陌生國度的同事、一個在酒吧遇見的旅行者或是在朋友晚餐聚會裡遇到的那些人。即便知道明天不會再見,但還是感激他們此時此刻帶給你的微笑。

Atmosphere, Airplane, Aircraft, Aviation, Air travel, Flight, Wing, Aerospace engineering, Airline, Airliner, pinterest
Bonnie Chang

時間帶走了幾個妳愛的人,但也替妳留下那些愛妳的人。妳無奈卻錯過了幾個家人重要的日子,但卻讓妳更珍惜與他們相處的時間。

沒有什麼比跟家人相處更重要的了,妳曾經花很多錢請人幫你代班,或是熬夜換班,就為了多待在家人身邊多一天。這段時間教會我的,是那些錢買不到的事情。錢真的是再賺就有了,但是陪伴家人的機會,是一溜煙就可能不見的。

Finger, Drinkware, Wrist, Font, Liquid, Drink, Nail, Bracelet, Alcoholic beverage, Liqueur, pinterest
Bonnie Chang

出社會的這兩年,我好像有了全世界,有一點錢,要去世界的哪個角落馬上就可以去,看了大江大海,也到過所有有名的景點。朋友每個都過得不錯,身邊的人好像都光鮮亮麗。但卻是生活中最小的那些事情讓你感動,一碗7-11的關東煮、與家人嬉笑的一個晚上、朋友傳來一封關心的簡訊,或是在陌生國度裡遠處聽見的一句中文。

我學會看見那些曾經以為理所當然的,那些替你著想的心、幫你服務的雙手、叮嚀你要睡覺的叨念、那些花心思想要留在你生命裡面的人。

離開家的這段時間,我成為一個心存感激的人。

Clothing, Eyewear, Outerwear, Fender, Jewellery, Sunglasses, Fashion accessory, Summer, Automotive tire, Denim, pinterest
Bonnie Chang

我不知道你現在人在哪裡,或是正在經歷什麼樣的難處,但是我希望你知道不管怎麼樣,你都要記得,自己正在通往成為更好的人的路上。

最後,我希望你在踏入2017年的這段旅程,旅途愉快。

如果你想看更多貼文,歡迎前往邦妮寫日記,或是看看我的instagram。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