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化妝的時候都會做一件事去遮蓋我臉上所有的斑點,就是跳過底妝的部分,直接用遮瑕膏代替粉底液,其實我不太記得為什麼當初會做這件事,但我並不排斥化上完整的底妝。或許是因為很難為我蒼白的膚色找到適合的粉底液吧。

基本上我就是把遮瑕膏抹到臉上再用手指把它抹開,就像小學生在紙上畫畫那樣抹開。我在雜誌社上班,也是個美妝愛好者,這個方法我用了好幾年也覺得是超棒的,我也覺得完全沒有任何問題。

在這個週末我和我的美麗佳人Marie Claire團隊一起參加了金球獎Golden Globes,為了這場會遇到很多巨星的盛宴,我特地請專業的彩妝師替我弄頭髮和化妝。他是一位來自Laura Mercier的彩妝師,她的技術真的超好,我也發現到當她幫我塗上遮瑕膏的時候並不適用抹開的方式,而是用手指慢慢的點開,直到完全均勻為止。

我被要參加金球獎Golden Globes的激動心情所影響,沒有好好的欣賞她幫我化妝的時刻,但在當晚我身心疲倦的回到家之後我臉上的妝看起來就和剛化好的時候一樣完美!她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啊!?

隔天當我在上妝的時侯就決定試試看用點開的方式塗抹我的遮瑕膏,心裡想著說不定效果會跟化妝師化的一樣好,後來也發現這個方法比我平常用的方法更省時間!就在14個小時後,在我歷經了6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嚴重喝不夠水還有在看感人的電影時留下的眼淚後,我臉上的遮瑕膏還是跟早上一樣完美的遮蓋著我臉上的斑點!

其實妳真的不需要什麼昂貴的化妝品才能讓妳的妝看起來更美,而是上妝的方式就能改變整個妝感和持久性-相信我,用點開的方式會比直接抹開來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