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抹上新買的唇膏時,一定期望能看到超完美的唇色而非像這位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的Lily,她在使用新唇膏後居然引起來嚴重的過敏反應。這位女孩立即在臉書po上這一切:「警告!用了新買的唇膏後,早上起來發現自己的變得又大又腫。」結果她被送進了急診室,而且可能因此死於睡夢中,妳看下方照片:

Lip, Cheek, Brown, Skin, Chin, Forehead, Text, Eyebrow, Eyelash, Iris, pinterest

根據一位化妝品學家Randy Schueller表示,這位女孩使用的CoverGirl女王系列唇膏看不出內含任何明顯有問題的成分,不過因為有些人會對香水過敏所以可能是裡面的香氣所造成的。然而他還是告知:「像CoverGirl這麼大的品牌,我相信他們一定會對化妝品的所有基本原料做適當的檢測。」

對於這個過敏個案,CoverGirl的品牌公關Laura Brinker回應:「這當然不是我們所期望的唇膏使用反應,當我們得知這個消息時, 我們找到這位女孩並和她聯繫得知更多詳細情形並看看有什麼能幫得上忙的地方,很高興得知她沒事而且正等待她的回覆。對CoverGirl來說,我們的客戶能安心使用我們的產品絕對是首要考量,我們會對所有產品安排更進一步的檢測來確保它們是安全有效的。」

Lip, Red, Pink, Organ, Carmine, Colorfulness, Petal, Beauty, Magenta, Photography, pinterest

不單指CoverGirl,對那些也曾和Lily遭遇相似情形—使用唇膏後也造成嘴唇腫大過敏反應的人來說,照到鏡子時一定感覺超煩,因為突然看到鏡子反射變醜的模樣⋯⋯,所以對於自己敏感、過敏的成分一定要非常注意,不然妳只能等著以糟糕的過敏反應做收尾。

Finger, Hairstyle, Skin, Forehead, Shoulder, Eyebrow, Hand, Joint, Wrist, Eyelash, pinterest

一位美容實驗室機構的醫生提醒:「過敏反應時常無預警的發生而且會伴隨著很廣泛的症狀,如果是容易過敏的人,請去諮詢當緊急狀況發生時自己該先做什麼步驟以防萬一。」

From: Cosmopolitan US